马来西亚的单日冠状病毒19病例重回双位数,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过电视直播指出,政府考虑强制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马国当前正在进行复原行管令(PKPP)期间。慕尤丁指出,目前发现许多入境马国人士感染冠病,该国或加强入境管制。凡冠病症状入境或确诊者,都将直接送院,其余入境者也须居家隔离14天。

如有必要,该国政府计划让从国外入境国民,集中送往隔离区观察。

他指出,虽然马国疫情受到控制,但是新增13个感染群的情况,仍然令人担忧,包括在本月7日,由入境病例所引起的四个新增感染群。当天的入境病例分别有三起发生在砂拉越、五起在马六甲、吉隆坡两起及登嘉楼三起。

“此外,确诊病例也在数天前重新回到两位数了,更让我担忧。”

他呼吁民众不要对此掉以轻心,而且若确诊病例暴增,马国政府再度实施行动管制令,那么将影响马国经济和百万人民的收入。“若事情真的发生,那么包括2021年预计的国内生产总值也无法实现。”

“我们必须继续疫情所带来的新生活习惯。不要因为国内确诊病例减少了,在公众场合就不戴口罩。”

他促请各领域的雇主或业者都遵守并做好标准作业程序等安全措施,校方和父母们也必须将孩子的健康安全照顾好,而各社区领袖必须照顾地区人民,到市区内如早市或巴刹进行巡逻,提醒人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等。“每个人都应该视自己做前线人员。”

他指出,马国民众在政府获准跨州后,已经有很多人回乡或在国内旅游了,两酒店的预订也增加了。“这是个好现象,目前经济领域都在复苏,若这种情况持续,国家经济复苏会很快。”

他补充,马国政府也已经采取各种行动,以帮助国家各阶层人士,包括拨款111.4亿令吉的国家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让1040万人受惠;140万电召车通行证(E-Hailing)持有者获得一次性的500令吉补贴,总值达340万;44万7000名德士司机、旅车司机和把事实及则获得一次性600令吉的补助金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 and CAD launched government-industry partnership to strengthen Singapore’s capabilities to fight financial crimes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and the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CAD)…

高达14万家户(2015年数据)落在绝对贫穷范围 “富者越富”已发生在新加坡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引述连氏基金会与管理大学在2015年推出的《新加坡不平等、贫困、与为满足社会需求手册》,在2015年有10-14万家户落在绝对贫穷范围,意即他们无法负担基本生活需求。 再者,有20-35巴仙的家户处在相对贫穷范围。他们的收入少过国人中位数薪资所得(4400元)的一半,即仅为2200元。 他指出,新加坡的经济哲学,始终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理应是所有公民,而不只是有些公民,来分享国家繁荣的果实。” 他说,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原本设想的,国人的收入分配模式呈橄榄形状,但是如今却变成了梨状。 而联合国也把我国列为仅次于香港,贫富差距最严重的国家。 强调有尊严的生活工资 许通美说,在国家繁荣当下,也不应忽略贫穷的程度。“我的看法是,要让国内的劳工们,都获取生活工资。什么是生活工资?生活工资确保劳工和他的家人,在有尊严、物资充足的情况下生活。” 很多劳工都没有获得足以维生的生活工资(living wage)。 他说,政府退出渐进式薪资(PW)和就业入息补贴计划(WIS),但是他们的补贴或给付并不多,仍不足以让劳工摆脱贫穷。 全球187国落实最低薪资制 许通美也指出,全球92巴仙、即187个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都已推行最低薪资制,只有八巴仙,包括新加坡还没有。…

BTO: 32 months to build – Really?

(Part 3 of the Singapore Census 2010 series) by Leong Sze Hian…

More than 1 million applications for MediFund approved for needy S’porean patients last FY

On Thursday (29 Nov),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ssued a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