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号航站楼内空空如也,而牛车水街道上的人们也寥寥无几。(图源:取自脸书Anna Tabah及Peter Kane)

基于我国白领职员仍在家办公,上街的人少了,餐饮业者和零售业都感叹没生意,有的商家甚至表示,“我店内几乎零客户”!

我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时期,虽然政府允许餐饮业者堂食及让零售店恢复营业,但是业者纷纷感叹其实当前并没有很多生意,因为大多数业者都在家中办公,没有多少人上街,业者们的客源自然就少了。

早前,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受到疫情、阻断措施和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第二季年比萎缩12.6巴仙。由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季对季萎缩,我国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厦门街小贩中心一摊贩就反映,目前的人潮已经不如以往,就连午餐时段也是如此,主要还是靠外送服务和打包餐点维持生计。“几乎都是鬼城了。”

此外,国家环境局所津贴的洗碗和清理费在5月就结束了,摊贩们目前都需要自行支付有关费用,所以“净收入”真的不多。

而租店的美容服务和服饰店业者则指出,下个月的商店租金减免优惠就结束了,基于当前的“情况不景气”,他们都开始和业主商讨租金事项。

针对各商家和小贩的情况,在中央商业区拥有多个零售产业的华联企业指出,他们了解商家当前的困境,尤其在吸引人潮上。业主鼓励租户们采用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和送餐服务,以便提升生意业绩。

在社交媒体上,也常常看到网友分享我国“鬼城”的一面。

自外国抵达我国的网友Anna Tabah,于本月6日凌晨在脸书群组INDO-WORLD-INDO-WORLD上帖文指出,当天只有一家卡达尔航班抵达新加坡。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第1航站楼的图片,可见该航站楼内几乎没人,真的就是“空城”。

同时,网友Peter Kane在本月11日傍晚6时许,也在脸书上帖文,指新加坡牛车水的街道上只有寥寥数人,“就是个鬼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TE今早发生恐怖车祸 一名轿车司机丧命

警方在今早(6日)早上9时22分接获通报,中央快速公路往实里达快速公路(SLE)、靠近惹兰巴合宜亚(Jalan Bahagia)出口处,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民防人员是在9时20份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倒卧事发现场附近的沟渠。民防人员用梯子入沟渠抢救,遗憾的是该名男子已丧命,随后死者遗体从沟渠里抬出。 一辆黑色开篷轿车,停在公路旁,但驾驶座车门已严重凹陷;附近路灯相信是受车祸波及倒下,现场一片狼藉。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事故起因。

India-Singapore air travel bubble arrangement is not as “Singaporeans understand it to be”: CAAS

The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 (CAAS) on Thursday (28 Jan) shed…

LTA awards $210m contract for 2 MRT stations to Chinese firm debarred by World Bank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10 Dec) that LTA has…

520万口罩 后天起派予130万家户

后天(2月1日)起,政府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 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政府今日宣布,下月1日起至9日,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重申,只有感到不适才需戴口罩,因此每户人家获分配四个口罩,仍足够。 迄今为止在本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增至10宗,不过目前未有在本地社区扩散的迹象。 1日的领取口罩时间,是下午2时到晚上10时;2日到9日,则是早上10时至晚10时。口罩必须在9日完全送出。 尽管当局称口罩供应充足,但在全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当局仍寻找新的口罩供应商,并从传统供应商那里增加新供应。 政府也指过去九天,已经向零售商发放了500万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当局安排,组屋区居民可优先本周六到下周三,到住家附近指定的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私人住宅区居民,以及之前没有到居委会领取口罩的居民,则可在下个月6日到9日之间领取。 当局称居民可留意居委会的布告板、装置在组屋的电子显示屏以及社交媒体平台,查询领取口罩的地点和时间。 另一方面,武装部队漏夜张罗包装口罩的工作,并把它们运送到全国89个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将负责让国人领取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