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名为詹德拉的雇主,在脸书分享,在7月13日收到通知旗下一名客工确诊,但迟迟未被当局安排送往隔离中心,客工仍继续和11名室友同处一室。焦急万分、求助无门下,雇主只得上网把这件事情公开,求各界帮忙想办法。

卫生部和人力部在7月19日的联合文告,承认出现“行政疏失”(administrative error),迟至三周后才通知雇主有客工确诊,并向有关雇主道歉。

两个部门指出,上述确诊客工住在卓源宿舍,当局已联系雇主作出解释;与此同时,12名同室客工状况良好,且测试期间仍有医疗人员观察他们情况,也未出现急促呼吸症状。

有关客工和七名室友已痊愈,其余四名中,有三名新近感染,被送到社区护理中心,还有一名未被传染,但会在政府的隔离设施完成最后的隔离期。

根据早前詹德拉的脸书贴文,他指出客工是在6月22日接受冠病检测,但迟至7月13日才收到卫生部的简讯通知客工确诊。然而,即使客工主动要求隔离,也被宿舍保安告知没有空房,结果12客工仍继续共处一室,仅被要求戴上口罩。

詹德拉曾联系卫生部告知此事,但之后却仍没有动静,15日再拨电询问,岂知却被告知“系统中没有记录”,令詹德拉感到不论是宿舍和政府机构好像都在“踢皮球”。

根据卫生部文告,卓源宿舍从4月6日起就已被令隔离,6月22日,当局为客工进行抽样检测,以评估病毒的传播程度,让当局制定排查宿舍疫情的策略。

文告澄清,有关抽样检测不是针对个人的检测。上述客工和他11位室友,都被选中参与群体样本检测,而检测结果显示12位同室客工,有很大可能都被感染。

然而该部称,当局进行群体检测时却出现行政疏失,结果取样回来的拭子样本,只拿到上述确诊客工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严惩涉不公聘雇雇主 郑德源建议设就业准证限额

 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在国会敦促政府加紧保障本土劳动力核心,除了倡议严惩履涉不公聘雇的雇主,他也认为应设立就业准证(EP)限制配额。 为回应国人对本地就业前景焦虑,迫使人力部宣布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不过就有人力资源顾问质疑,人力部此举“棋差一着”,那些外籍高管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无独有偶,郑德源今日在国会也同样提醒,那些雇主大可根据人力部的新规定,调涨薪水或重新包装外籍雇员福利;与此同时,反而造成本地雇员和外籍人士的薪资差距。 他表示职总将监督雇主们,对于屡屡涉及不公雇佣行为的雇主/企业,人力部应撤销掉他们的税赋优惠,或不准他们参与政府招标等。 同时,人力部可公开那些屡犯规的公司名字。若企业内部有“三缺”:外籍专才比例缺平衡、缺乏栽培新加坡核心的努力和缺乏与新加坡经济社会的关联,人力部亦要予以严惩。 若上述措施仍行不通,郑德源建议政府为就业准证设下限额,分成两个层次,即薪资较优渥的高熟练专才,以及中等收入的熟练执行人员。雇主还是能招揽那些有助提升本地技术的外籍人才。 近几周外籍雇员议题闹得沸沸扬扬,特别是新印合作协议下(CECA)对国人就业造成的威胁再次引起热议,但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早前坚称与他国的双边贸易协议,不会损害新加坡公民的就业机会。  

Singapore bars visitors with travel history to South Korea’s Cheongdo and Daegu

Singapore has barred visitors with travel history to South Korea’s Cheongdo county…

Dr Amy Khor: Government to look into selling and slaughtering live animals at wet markets in Singapore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is reviewing the act of selling and slaughtering live…

WP chief Pritam Singh supports Govt’s financial helps but questions if these assistance will be a “new normal” for Singapore

Workers’ Party (WP) Pritam Singh expressed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6 Ap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