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名为詹德拉的雇主,在脸书分享,在7月13日收到通知旗下一名客工确诊,但迟迟未被当局安排送往隔离中心,客工仍继续和11名室友同处一室。焦急万分、求助无门下,雇主只得上网把这件事情公开,求各界帮忙想办法。

卫生部和人力部在7月19日的联合文告,承认出现“行政疏失”(administrative error),迟至三周后才通知雇主有客工确诊,并向有关雇主道歉。

两个部门指出,上述确诊客工住在卓源宿舍,当局已联系雇主作出解释;与此同时,12名同室客工状况良好,且测试期间仍有医疗人员观察他们情况,也未出现急促呼吸症状。

有关客工和七名室友已痊愈,其余四名中,有三名新近感染,被送到社区护理中心,还有一名未被传染,但会在政府的隔离设施完成最后的隔离期。

根据早前詹德拉的脸书贴文,他指出客工是在6月22日接受冠病检测,但迟至7月13日才收到卫生部的简讯通知客工确诊。然而,即使客工主动要求隔离,也被宿舍保安告知没有空房,结果12客工仍继续共处一室,仅被要求戴上口罩。

詹德拉曾联系卫生部告知此事,但之后却仍没有动静,15日再拨电询问,岂知却被告知“系统中没有记录”,令詹德拉感到不论是宿舍和政府机构好像都在“踢皮球”。

根据卫生部文告,卓源宿舍从4月6日起就已被令隔离,6月22日,当局为客工进行抽样检测,以评估病毒的传播程度,让当局制定排查宿舍疫情的策略。

文告澄清,有关抽样检测不是针对个人的检测。上述客工和他11位室友,都被选中参与群体样本检测,而检测结果显示12位同室客工,有很大可能都被感染。

然而该部称,当局进行群体检测时却出现行政疏失,结果取样回来的拭子样本,只拿到上述确诊客工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年长者自杀个案增长

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 简称SOS)统计,2017年的自杀案为361宗,是自2012年以来最低。然而60岁以上年长者的自杀率个案增长,达到129宗,却是历年来最高。 上述数据几乎是2011年年长者自杀案的一倍有余,其增长趋势引起关注。 从2012至2016年,每10万居民的自杀死亡率为9.14人,在去年则降至7.74人。 执行长黄丽娟忧虑,原本应安享晚年的年长者,却选择以自杀结束痛苦和生活挣扎。新加坡人口老龄化,也对现今社会辅助体系带来新挑战。他认为,随着独居老人人数增长,我国迫切需要更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 根据求助者接触援人协会服务的管道,表明有必要对60岁或以上年长者给与更多关注。该协会观察发现,年长群体较倾向拨打24小时电话热线。在这些愿透露年龄的拨电者中,有23巴仙来自60岁以上群体(2017年)。 然而,年长者拨电的次数从2016年的6千904通,降至去年的5千652通,下降了18巴仙。有鉴于较高的年长者自杀率,以上数据也引起黄丽娟关注。她认为,需要找出为何该群体不向援人协会求助,例如是否他们找到其他的援助管道。 在援人协会的文告也指出,这些求助的年长拨电者,在通话中提及的问题,包括:与社会脱节、担心自己成为亲人朋友的负担、身体老化或精神健康恶化影响日常生活。 忽视年长者精神健康   易致社会孤立感…

Foreign DP holder with $1.5K salary says no company will pay more to hire Singaporeans for her job

TODAYOnline published an article on Sunday (14 Mar) highlighting that anxiety is…

“坏消息掰成好的” 郑国明抨击官媒报导工伤死亡手法

“坏消息也能掰成好消息,这就是政府操控下媒体做报导的方式。” 人民之声党影子内阁成员郑国明(Cheang Kok Ming)揶揄,即便报导中揭示今年上半年有更多劳工在职场受伤,但官方媒体仍能找到值得“庆贺”的理由,即“职场死亡人数降至七年最低点”。 郑国明是指《海峡时报》在本月1日的报导,据人力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而2018年上半年职场死亡18人;下半年为23人。 “国有媒体怎么能把如此不幸的死亡人数,报导得如此微不足道?” 相比下,今年上半年的职场死亡人数,只比去年同比少一人。人力部在声明强调,这是自2012年一来最低的职场死亡人数。 非致命职场工伤增加 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 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不过,非致命职场工伤则从去年上半年的6073宗个案,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6561宗。 对亡者国籍只字不提…

Homeless and Abandoned with Four Children

by: Leong Sze Hian Miss Lee (not her real name) i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