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ICA / Facebook

A total of 1,080 e-vaporiser refill pods and 10 e-vaporiser modules were found within a Malaysia-registered pickup truck transporting durians on Monday (14 July).

In a Facebook post earlier today (17 July),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said that the goods were found hidden behind the truck’s seats during checks conducted by the officers.

The case was then referred to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for further investigation.

“This method of concealment is a cause for concern as similar methods may be used by people with ill intent to smuggle security items into Singapore”, the authority wrote, adding that it will continue to conduct security checks on passengers, goods, and vehicles to safeguard Singapore’s security.

If found guilty of smuggling, offenders can be fined up to S$10,000 or jailed up to six months or both. The use, purchase or possession of electronic vaporisers is also an offence, punishable with a fine up to S$2,00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一年前买下最贵豪宅 戴森如今亏逾1千万元出售

去年6月,本地媒体关注Dyson 创办人詹姆士·戴森,砸重金买下位于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的三层顶层豪宅,轰动一时。 该豪宅在华利世家第62层楼至64层楼,面积约2万1108平方英尺,豪宅内含各种豪华设施如私人游泳池、按摩浴、烤肉餐区与私人电梯。当然价格也让我们市井小民望楼兴叹,叫价7千380万新元。 事实上,戴森在去年1月,曾宣布将公司大本营由英国转移到新加坡。戴森夫妇也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他们无需支付外国人在地置产的额外税款。 不过,如今又有消息指出,戴森现在以6千200万元的价格,将豪宅卖出,亏了1千180万元。然而,戴森公司仍坚称,该公司仍致力在新加坡进行研发和其他业务。 原来,戴森在去年7月,也曾以逾4千万元的价格,买下植物园古鲁尼路(Cluny Road)的优质洋房。 据了解, 购下戴森华利世家豪宅的,是在印尼出生、目前是美国公民的大亨廖凯原(Leo KoGuan)。他是美国廖凯原基金会主席,以及美国国际软件屋公司(SHI)的创办人和主席。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1513位,身家14亿美元。  

做足防疫措施与民会面 陈立峰严燕松感谢民众支持

日前环境局宣布,本月9日开始,议员可恢复会见人民活动,工人党的后港单选区议员陈立峰及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已开始恢复与民会面。 两人不约而同地于昨日(8月13日)在脸书帖文,指出已经展开和人民面对面,直接聆听民生问题的活动。 陈立峰指出,他们团队于8月12日在后港单选区,做好防疫安全措施下,举办了自选举后首次与民会面活动。“很多居民出席并为我的首次议员活动送上祝福,令我感到意外惊喜和感恩。” 他表示,大选后很多居民都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和他进行联系,寻求帮助。然而,12日晚出席会面活动,寻求帮助或咨询的居民仍然很多。“这或许显示重开会见选民活动正是时候。我很感谢志愿者及后港团队,在这忙碌的晚上提供帮助。” 另一边厢,严燕松也于12日在勿洛蓄水池-榜鹅进行首次与民会面活动。而在此之前的一周,他们收到了环境局的通知,指有关会面活动只允许约50名居民及志愿者参与。 他指出,在会面活动中采取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每桌最多五人、每次会面后都为椅子和桌子消毒及清理、在会面场地提供含有消毒剂、清洁剂和抹布或纸巾的卫生工具包等,以确保参与者的卫生和健康,并减低冠状病毒19传染风险。 严燕松补充,有不少民众选择改用数码渠道和他们联系,以便维护与民会面活动的安全。 严燕松的下一次与民会面活动,将落在本月19日,即下周三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在后港6道第522座组屋。“我们将会继续采取防疫措施,以保持大家的安全,下回见!”

Contributions by foreign workers should be thanked with concrete actions and not empty talk

Jolovan Wham, a human right activist, wrote a response to the post…

组屋外围结构脱落 危及安全住户担忧

昨日(6月18日),网民叶若诗分享的脸书贴文引起网民关注政府组屋的安全隐忧:她所居住的巴西礼21街270座组屋,其中一副顶楼外墙脱落坠下,所幸未砸伤居民。 “当时我听到一声如雷般的巨响,但并不知道是组屋的建筑结构脱落。直到我的邻居指给我看,我才发现地面上的碎片。”她说,女儿在就寝前也受到巨响惊吓而大哭不止。 虽然未有居民受伤,但叶若诗希望她的贴文能提醒大家,“拍下这一幕是为了再三提醒孩子们~千万千万别在组屋楼底下窗下走” ! 该组屋有20年楼龄,叶若诗说,居民被告知该组屋将进行外围提升工程,但她认为上述事件也不应发生。管理单位约在当天下午5时前就已清理碎片,并围起现场禁止居民踏入。 不过,这并不是首个政府组屋建筑结构脱落的意外事件。2016年9月26日,淡滨尼街23巷的4层楼组屋,走廊外的洋灰遮阳棚结构脱落;不到一个月,循环路51号老组屋的外墙脱落。 2017年4月,印度士路一座40年组屋掉落一根三米长的钢条。其中一名住户Gary Lim说,该区有很多乐龄人士,这些建材从高处坠落,老人家根本来不及躲闪。 疑保养失当,巴西立组屋危机四伏 政府组屋的结构维护是由市镇会负责,巴西立组屋属巴西立-榜鹅市会管辖范围,后者也涉及其他的组屋保养问题。 在2016年5月,一名77岁老人,在巴西立21街组屋因为电梯失误导致意外,撒手人寰。该老人本想将电动轮椅倒退出电梯,然而未察觉电梯比地面高出25公分,结果轮椅失去平衡翻覆,老人因头骨击中地面碎裂,伤重不治。 5个月后,巴西立第4通道480号组屋,电梯天花板脱落击中36岁的青年亚兹、他63岁的父亲和两岁小孩。亚兹说,所幸他比父亲高1.84公分,他的头部被砸伤,替父亲和儿子吸收掉了天花板大部分的冲击力。 亚兹说,他的儿子因电梯里的意外受惊吓,之后进电梯都有恐惧感,一家还要花费128新元的医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