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声称,选举局已尽量确保投票过程安全,该局也已承认,一些地方有待改进,并将作出检讨。

他指出,大致上投票是在通风场合进行,且公众相互保持距离、没长时间聊天,当局也有准备消毒液。

对于会否因为投票日当前大排长龙的现象,导致出现更多冠病病例,他表示目前还无法肯定,但如出现感染状况,政府会对外公布。

黄循财也指出,即便餐饮场所和湿巴刹也会出现人龙,排队不必然导致病毒传播。

他也强调民众需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黄循财指出,我国尽可能避免在实施阻断措施,而是透过指定针对性措施来管控疫情。他指出,随着检测、追踪能力提高,加之若人民能遵守安全措施,她相信我国将不需要再次落实“阻断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行动党、工人党有何区别? 林志蔚:行动党倾向资本一方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认为当人民行动党在政策上“比较倾向资本一方”,反观工人党的目的,则是协助新加坡工友们在国家收入上取得较大的份额。 林志蔚本身也是位经济学家,本身拥有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国际经济学、哲学博士,目前也是ESSEC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 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是在昨晚(1日)在新传媒的电视辩论,在问答环节时乘机暗讽工人党“像行动党”或是“精简版的行动党”(PAP-Lite),维文指自己也读了工人党的竞选宣言,行动党也可以写出和工人党一样的宣言,只不过工人党的主张略微偏左。 然而,林志蔚也反驳,行动党工人党之间最根本的差别,乃是双方在哪些方面作出取舍。前者倾向资本方,但工人党则多为新加坡工友考量如何在国家收入取得较大份额。 他也指出,在每一元国家收入中,新加坡工友仅取得42角,反观日本则能取得55角,这显示本地工友取得的份额不足。所以工人党认为,重新检讨这种收入分配,是很有必要的。 林志蔚称,工人党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大家是要正确能帮助到人民的政策。再者,该党宣言也是有根有据,都有统计考量。

韩国大邱本周感染人数暴增累计达82例,疑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韩国本周感染人数暴增,自19日开始出现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今日又新增31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联社》报道,31例新增病例中,均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而1例来自首尔,其中23人怀疑亦曾与前日(18日)确诊的61岁妇人接触。 韩国政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已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寿城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大邱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于7日首次出现发冷、咽喉痛等症状,从当天起至18日确诊前一直在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他曾4次前往教堂。 《雅虎奇摩新闻》报道,见证会幕圣殿教会(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masek Holding’s rebuts claim that CEO Ho Ching earns a salary of S$99 million a year

In a statement on Sunday (19 April), state-owned investment management firm Temasek…

强制国民加入终身护保计划 网民抗议政府独断不为人设想

《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于9月2日在国会通过,1980年或之后出生的国人必须在明年开始强制支付有关保单,这让网民表示难以接受,因为政府并没有征询国民的意见,也质疑政府如有能力负担得起国际生奖助学金,也理应能承担国民保险的赔付额。 终身护保计划(CareShield Life)每年保费分别为男性260元和女性253元,并且必须投保至67岁。若投保者遭受严重残疾,凡是需要护理,将会在每月获得至少600元的赔偿。 有民众反映每月600元赔付根本不足,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长期护理是共同责任,民众也可购买其他私人保单作为补足。 乐龄健保索赔,仅占总保费四巴仙 强制性加入终身护保计划旨在逐步取代人们可选择投保的乐龄健保(ElderShield),并且保护国人在面对严重残疾时,仍有一些生活费。乐龄健保于2002年开始实施,让面临严重残疾者可在5至6年期间,每月获得400元。 去年媒体报导曾指出,130万公民参与乐龄健保,缴纳超过33亿元保费,但是至今只支付了1亿3300万元的索赔,仅占所收保费的四巴仙,可能还剩下约32亿元和基金所获利息。 对此,网民表示难以了解,为何需要强制国民投保终身护保计划。 有者则质疑在乐龄健保的大笔收入资金,但是只要微薄的支出,而且想知道终身护保计划是否也会有类似做法,从国人处收取大笔资金并赚取利息,却仅对真正有需要者支付微薄的索赔。 负担得起国际生奖助学金,却不能承担国民索赔? 有一名网友特别指出,新加坡政府有能力为外国学生,每年提供提供约2亿3800万元的奖学金和学费津贴。但是,却无力为民承担约1亿3300万元的乐龄健保索赔?“总感觉哪里不对。” 其实在上个月(8月5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