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第14届国会选举,无疑是本土政治上的分水岭,执政最久的人民行动党政府仅获得61.2巴仙的总得票率,比起上届跌了8.62巴仙。其中工人党还成功拿下新的集选区,一口气把议席增至10个。

对于选举成果,前进党成员、曾上阵蔡厝港集选区的阮健平表示,欣慰该党协助本地政治版图开拓新曙光,更强调可靠替代政党须留下来继续深耕,且能够更上一层楼。

他也分析,此次选举也显示,在执政党以外,也涌现许多更有素质的候选人,并相信在年轻世代醒觉和关注政治下,这将成为未来趋势,国家也能从中得益。

前进党方面也有不少人申请加入,阮健平相信这能为下届选举打造更多新人才。

“这令人振奋,就像置身在一家充满潜能的初创企业中,我的肾上腺素也在激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AGM 2014 – performance not rosy

By Gangasudhan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held its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GM)…

United Airlines launches World’s longest flight to the U.S. (Singapore to Los Angeles)

United Airlines (UAL) inaugurated its nonstop Boeing 787-9 Dreamliner service from Singapore…

刘程强已出院 在家休养

新加坡工人党在官方脸书更新该党议员刘程强的近况,指目前后者已在本月21日出院,目前正在家休养和接受康复治疗。 刘程强和他的家属,也向邱德拔医院A82病房和加护病房的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在刘程强住院期间的专业照护。 刘程强是在上月30日,因在家中跌倒而头部受创,一度需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不过工人党于本月5日称,指后者经过在加护病房待了五天后,转移到普通病房。 刘程强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也是工人党前秘书长。  

Aware saga: Calm down and move on, says DPM Wong Kan Seng

“The EOGM was an emotional meeting with many heated exchanges. It was not a model of calm deliberation and patient consensus bui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