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名在地铁里抽电子烟的青少年被判处有条件警告,并需要完成社区康复方案,以及无犯罪12个月。

三名青少年于今年3月25日时被拍摄到在地铁上抽电子烟,最后视频被上传至社交媒体上。

视频中可见,一群年轻人在地铁里被发现使用类似笔一样的东西,在朋友的衬衫里抽烟。该视频被警方发现,并进行调查。

三名青少年里分别为13岁、16岁和18岁。其中13岁和16岁的少年被判有条件警告,并需要完成社区康复计划,和无犯罪12个月。而另名18岁少年亦因其他犯罪行为,违反《烟草(广告和销售控制)法》,被罚款200元和500元。

卫生科学局表示,将会对拥有和使用被禁止的电子烟,以及相关物品严正以待,并采取执法行动。

“在这种情况下,青少年在禁止吸烟的火车上抽烟,公然藐视法律,无视其他现场通勤者,还将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上故意炫耀违法行为。”

鉴于两位未成年是首次犯罪,他们必须接受社区康复治疗,若在未来12个月内再次犯罪,将可被起诉。

根据《烟草法》,新加坡禁止购买、使用和拥有新款烟草产品和仿制烟草产品的新条例将生效,包括网络或进口烟。若触犯法令,可罚款高达2万元。新款烟草产品和仿制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电子烟管、水烟、咀嚼烟草和无烟烟草产品。

根据现有法令,任何人都不准进口、销售和批发新款烟草产品和仿制烟草产品。触犯条例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坐牢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被罚款最高2万新元,或坐牢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卫生科学局公布,自2018年2月1日期至2020年6月30日,已有1千335人因使用电子烟而被捕。

违例者最高可被处以2千元的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ettling-in Programme (SIP) for new foreigners on work permit

Minister for Manpower, Mr Lim Swee Say announced plans to implement a…

I am a patriot

Too often, here in Singapore, patriotism is defined as adherence to the law, or to the Government’s dictates. Step outside these demarcated lines and you risk being portrayed as or accused of being ‘un-patriotic’. What is patriotism? Who defines what patriotism is?

近五万清寒妇女受惠 乳房检查反应佳乳癌基金会再延长

乳癌基金会昨日(15日)宣布,基于BEAM15(BCF Encouragement for Active Mammograms)的计划实施相当成功,将延续扩大计划的期限。 BEAM15是2013年与健康促进委员会共同合作,提供女性免费拍摄乳房X光片服务。自计划实施以来,已近5万名低收入户妇女接受检查。 在未来的计划,乳癌基金会将承担100万新元,提供未来两年至少2万次的乳房拍摄检查,今后将计划改名为BEAM。 在计划初期,乳癌基金会资助200万新元,在各大医疗诊所包括NHG Diagnostics和保健集团综合诊疗所(SingHealth Polyclinics),共20所,安置乳房摄影技术与乳房檢查流動巴士(Mammobus)。 另一方面,乳癌基金会一直鼓励妇女需提早接受检查,以作早期预防与治疗。BEAM15亦达成增加50岁以上低收入户妇女前往节手乳房摄影技术的检查的目标。2013至2016期间,已逾200案件透过BEAM计划被侦测,协助逾85巴仙的病人提早发现初期乳癌,提高乳癌治愈率。 一名60岁的柯姓妇女(译名)自BEAM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