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厂半年夺两命,被指没能确保公司保障职员安全,经理面控时表示认罪,被罚款1900元。

位于卡尔圈(Gul Circle)的美特包装私人有限公司(M C Packaging)于2016年6月16日和12月26日,分别发生了两起工业意外,夺走了两名女员工的生命。

于2016年6月16日发生的首起意外,死者为33岁的中国籍女子王美芳。他是在当天早上约7时25分,消毒清理工厂的码垛机(palletiser)时,被突然发动的机器夹伤,送院后不治身亡。

调查显示,因码垛机气压泄露导致部分机械部位没有合上,死者爬到缝隙进行清理时,附近的同事正在用气枪清理地面,造成机械部位因为气压恢复而合拢,将死者加在缝隙内。

王美芳在清理码垛机时,被突然发动的机器夹伤,送院后不治身亡。(图源:人力部)

于同年12月26日发生的第二场意外中,死者为53岁的本地员工施丽希。她在工作时,被正运送800个奶粉罐倒车的叉车撞上而倒地昏迷,送院抢救两天后,因头部重伤而身亡。当时的叉车司机为苏巴马廉,他倒车时并没使用后车镜。

在首起意外中,时任工厂经理的邱宝龙被指在事前,没清楚交代员工不可爬入码垛机等清理程序,也没有在现场监工,导致意外发生。

而包括第二起意外在内,主控官指该工厂自2015年至2016年期间,已发生了五起叉车意外,显示了被告虽然拟定安全计划,却没有督促员工及管理层执行。若案发前,工厂内设立走道屏障,有关意外就可避免。

控方认为被告在两起意外中,未能确保公司保障职场安全,没有负起应尽的责任,因此要求法官判决2000元的罚款。

施丽希在工作时,被正运送800个奶粉罐倒车的叉车撞上而倒地昏迷。(图源:人力部)

面对两项触犯职场安全和卫生法令罪名的控状,邱宝龙在没有代表律师之下向法庭求情,表示虽然事情发生已将近四年了,但是他忆起时依然感到“心痛”和后悔,没有在当时尽力保障同事的安全。

他表示目前正失业,前途茫茫,也已认真悔过,希望能够获得宽恕,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昨天早上,同时面控的还有包装公司,同样面对两项罪名,并将于8月13日过堂。

人力部职业安全与卫生稽查处处长陈世豪在文告中指出,该公司没有做好最基本的职场安全基础,才导致两名员工身亡。

此外,死者家属已各获得约20万元的工作保险赔偿金。(人名纯属译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arning issued to public on fraudulent website soliciting Bitcoin investments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warned on Tuesday, that a fraudulent…

Employers can hire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from countries other than Indonesia to avoid higher fees, says Manpower Minister

Employers can consider to hire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FDWs) other than those…

33-yr-old man investigated for lodging false reports of robbery

A 33-year 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by the police for lodging…

又一起电动踏板车意外!网民怒吼受够了!

上周六晚(21日),发生一宗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不幸车祸:年轻的电动踏板车骑士,疑载着女友超速,结果撞倒一名骑脚车的65岁妇女。至于警方以鲁莽行为造成他人伤害罪,逮捕该骑士。 根据《联合早报》的报导,这位名为王美英的妇女,在机场物流公司当包装员。意外后她头破昏迷,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抢救。而妇女儿子受访时称,母亲动完手术后,可能变成植物人。 而涉事骑士,是从网上购买的Dualtron电动踏板车,重量不符合陆交局设下的20公斤的规定,最高时速更可达每小时70公里。 有关报导引起网民反弹,除了对因事故造成妇女受伤感到痛心,也质疑政府当前的管制措施,不能再让普通群众,走在人行道上也要提心吊胆,深怕不知何时突然杀出踏板车,万一发生意外,根本是无妄之灾,还要倒贴医药费和个人受到惊吓。 更有网民恫言,要行使手中一票反对这类个人代步工具,看来有关选区的议员,要自己看着办… …。 本社主编也曾差点被擦撞 妇女被踏板车撞伤,本社主编许渊臣也深表忧心,他在英语站的社论中,也分享自己也曾差点被开着电动踏板车的人士擦撞,但是对方根本无意放慢速度,或为他人着想。 在刑事法典下,若他人因疏忽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或造成严重伤害,都能处以最高四年的监禁,或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然而,罚款涉事者,能帮伤者或他们的家属支付医药费、甚至补偿失去的生命吗?上述妇女的家属也不太可能从20岁的青年踏板车骑士那,得到多少补偿,陆交局也没强制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必须参与保险或第三方索偿。” 他也提及,在最近一次涉及踏板车的类似事故,一名踏板车骑士被判处监禁18天,伤者也得以为住院48天索赔1680元。但,如果伤者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生计被影响那又该如何? 许渊臣:有本事立法对付假新闻,理应能更好地解决公共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