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雇主在脸书申诉,他旗下一名客工近期确诊冠病19,然而却迟迟未被当局安排送往隔离中心,焦急万分求助无门下,只得上网把这件事情公开,希望各界帮忙想办法。

名为詹德拉(Tsjin Dolly Chandra)的雇主表示,有关客工是在6月22日接受冠病家测,但迟至7月13日早上8点半,才收到卫生部的简讯,确认这位客工确诊,并要求客工需立即通知宿舍经营者。

确诊客工主动要求隔离,宿舍报案称“没空房”

然而,詹德拉声称,宿舍经营者也反映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他也透露客工还亲自要求宿舍保安,让他独自隔离,但被告知没有空房。结果12名客工都必须继续共处一室,仅被要求戴上口罩。客工间也感到焦虑,特别是确诊者担忧把病毒传播给室友。

詹德拉曾在7月13日拨打卫生部热线反映此事,得知需24小时进行安排,转移客工到隔离中心。但不知何故过了两天,却没有动静,詹德拉昨日(15日)再致电询问,岂知却被告知“系统中没有记录”,令詹德拉感到不论是宿舍和政府机构好像都在“踢皮球”。

詹德拉强调,本不想把此事公开媒体,但现今只能希望有人能指点迷津。他也担忧这回否是客工宿舍确诊病例居高不小的导因之一。

而在另一脸书贴文,该公司的人事部成员苏淑芬就表示,人力部手机程序“FWMOMCare”,迟至周三才更新信息,告知有关客工确诊。但这名客工却是在三个礼拜前,即6月22日接受检测的。

再者,该公司从周一开始就已致电当局询问,却迟迟未见对确诊客工的安排,致使后者一直和11名工友共处一室。7月14日,有关客工告知他仍未接到来自卫生部或宿舍管理层的任何更新资讯,即使打给宿舍管理层,对方也称无能为力,要等卫生部。

她较后拨电卫生部,有职员协助记录下资料和宿舍地址,也在点天下午告知工作小组会接手;但之后仍无下文,再次打给卫生部热线,结果令人惊讶的是,对方竟称没有之前的记录。“那我之前是在跟谁说话?”

较后该公司也拨电询问工作小组,但职员却告知只有在得到医疗机构的指示下才能采取行动,令她质疑当局处理客工宿舍疫情的能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再有陈振声流出音频 谈危机拯救行动党选情

原贸工部长陈振声再有音频流出,有关音频应是录制于去年1月9日,在行动党武吉班让西北分部的一个闭门会议。当时陈振声向与会的60名出席者,谈到过去40年行动党的选情模式。 尽管他强调党员仍需去做好正确的事,不过他也分析,上届选举,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逝世拯救了行动党,在上届是911危机等。 陈振声本人则在今午(8日)强调,录音部分被断章取义,却被恶意公开流传。它本身则希望国人能理解他演说的情境,包括赢得选举和九天的竞选活动无关。关键在于多年的努力。 上一次陈振声流出的音频,陈振声曾在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嘲讽香港等地疯抢日用品的现象。 以下为过去10届选举,行动党的得票率: GE 2015: 69.7% (李光耀逝世) GE 2011: 60.1%…

Of dolphins and decency

the following is Ric O’Barry, Marine Mammal Specialist of Earth Island Institute’s…

StarHub TV secures broadcast rights for UEFA, Singtel TV still finalising deal

StarHub TV subscribers can breathe a sigh of relief now as the…

涉嫌焚烧国旗男子今面控

一名男子于兀兰组屋焚烧我国国旗,涉嫌作出侮辱我国国旗行为,警方昨日(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将嫌犯逮捕,今日被提控。 警方周三(7日)发文告指出,他们于周一(4日)中午12点40分接获通报,指在兀兰第774座组屋发现遭烧毁的国旗,警方经调查及翻阅闭路电视监控后,锁定一名25岁男子,于昨日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续指,该名嫌犯目前已被控上法庭,并相信涉及其他兀兰焚烧案件。一旦罪成,或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及罚款。 回溯2018年,也有一名63岁患有精神分裂男子,因焚烧国旗被判入狱半年。 至于本周一,也出现另一起和国旗有关的案件,不过是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但目前已被撤下,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