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雇主在脸书申诉,他旗下一名客工近期确诊冠病19,然而却迟迟未被当局安排送往隔离中心,焦急万分求助无门下,只得上网把这件事情公开,希望各界帮忙想办法。

名为詹德拉(Tsjin Dolly Chandra)的雇主表示,有关客工是在6月22日接受冠病家测,但迟至7月13日早上8点半,才收到卫生部的简讯,确认这位客工确诊,并要求客工需立即通知宿舍经营者。

确诊客工主动要求隔离,宿舍报案称“没空房”

然而,詹德拉声称,宿舍经营者也反映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他也透露客工还亲自要求宿舍保安,让他独自隔离,但被告知没有空房。结果12名客工都必须继续共处一室,仅被要求戴上口罩。客工间也感到焦虑,特别是确诊者担忧把病毒传播给室友。

詹德拉曾在7月13日拨打卫生部热线反映此事,得知需24小时进行安排,转移客工到隔离中心。但不知何故过了两天,却没有动静,詹德拉昨日(15日)再致电询问,岂知却被告知“系统中没有记录”,令詹德拉感到不论是宿舍和政府机构好像都在“踢皮球”。

詹德拉强调,本不想把此事公开媒体,但现今只能希望有人能指点迷津。他也担忧这回否是客工宿舍确诊病例居高不小的导因之一。

而在另一脸书贴文,该公司的人事部成员苏淑芬就表示,人力部手机程序“FWMOMCare”,迟至周三才更新信息,告知有关客工确诊。但这名客工却是在三个礼拜前,即6月22日接受检测的。

再者,该公司从周一开始就已致电当局询问,却迟迟未见对确诊客工的安排,致使后者一直和11名工友共处一室。7月14日,有关客工告知他仍未接到来自卫生部或宿舍管理层的任何更新资讯,即使打给宿舍管理层,对方也称无能为力,要等卫生部。

她较后拨电卫生部,有职员协助记录下资料和宿舍地址,也在点天下午告知工作小组会接手;但之后仍无下文,再次打给卫生部热线,结果令人惊讶的是,对方竟称没有之前的记录。“那我之前是在跟谁说话?”

较后该公司也拨电询问工作小组,但职员却告知只有在得到医疗机构的指示下才能采取行动,令她质疑当局处理客工宿舍疫情的能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ames Gomez on political future: “I don’t back down in a fight”

By Deborah Choo TOC recently caught up with local civil society activist…

地砖破裂租户申诉多次! 建屋局:已联络事主商定维修期

租赁组屋的单位内出现地砖破裂的问题,妇女向有关当局做出多次投诉,甚至曾在大选前向到访的候选人投诉,然而事过三个月却毫无进展。建屋局表示,看到妇女帖文时就已经和对方联系,对之前的维修安排做出解释之余,也商定了维修时间。 署名Roselin Woon的住户在脸书上投诉,指她所居住,位于惹兰勿刹(Jalan Besar)的组屋单位内地砖破裂、门和厕所门已损坏,她曾于今年6月向建屋局做出反映,也曾在7月份大选期间,趁着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到该处拜访选民时作出投诉。 她指出,建屋局曾在7月大选前,派出一名林姓官员到住家来视察,并拍下破损的部位,还表示会在8月展开修理工作。“官员注意到我有一名三个月大的孩子,所以确认会在8月展开工作。” 而在向潘丽萍投诉时,对方则吩咐助理记下了住户的个人资料和家中破损部位,并保证会处理所有问题。 然而直到上个月,妇女的宝宝已经五个月大,开始学习翻身了,却未见有人来处理地砖破裂问题,令她感到担忧。她之后表示,曾向潘丽萍发出询问邮件,但是并没有获得任何答复。 潘丽萍在受询到相关问题时指出,她自6月开始至上个月20日,她都多次向建屋局反映Roselin的课题。 她表示,在进行家访活动时,不乏有组屋住户反映住家出现自然耗损问题,因此她将在此次国会中提问,以了解建屋局是否能够提供更多资源,为组屋单位进行积极检查和定期维修服务。她认为不应该等到问题出现了,才来维修。 建屋局坦言曾在6月份接到Roselin的投诉,而当局已经安排负责维修工作的承包商。然而有关维修工作还未进行,主要是因为在阻断措施期间就已累积大量工程待完成,且建筑业人力有限所致。 当局表示曾尝试联络妇女,但是她所提供的手机号码已不再使用,上门探访时家中也没人,所以无法向对方做出解释。他们指出,已在Roselin发出帖文时,透过脸书和她取得联系,而据Roselin的解释,她当时因一些私人原因而没有在该处居住一段时间。 当局表示,已和Roselin商议,会在未来几天展开维修工程,而破损的地砖暂时也用纸皮遮盖着。Roselin在获得相关单位协助后,已删除有关帖文了。

Later CECA reviews show India continually wants more professionals to work in S’pore

During the Parliamentary debate over the India-Singapore 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 (CECA)…

428齐聚芳林公园 公民发声关注“防假消息法”草案

一群志同道合的公民,将在本月28日下午3时至5时,齐聚芳林公园,对政府即将推行的《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案,表达他们的关注。 上述活动是由本社、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社区行动网络(CAN)和“尊严”(MARUAH)联合召集主办。 聚会已获得国家公园批准,主办方欢迎关注我国公共舆论空间与言论自由的民众,参与将在4月28日举行的聚会,一同表达我们对新法案对公民社会带来的影响,进行理性的讨论。 届时,本地时评人梁实轩、Khush Chopra和政治工作者毕博渊也将在现场主讲。本社脸书也会实况直播聚会现场。 本月1日,《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案在国会经过一读。新法案赋予政府更大权力,可强制发出假消息的个人/网路平台,更正或撤下假新闻。不愿遵守指示的机构,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元。 此外,恶意散播假消息、损害公共利益者,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罚款最高10万元。 根据该法定义,任何包括论述、图像影音、数字或符号的声明,若整体或部分含有误导或不实,都属假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中并没有阐明,政府或相关机构如何定义、裁定如何归类假消息。 本地公民组织对于该法赋予政治职务者相关广泛的权力,感到担忧。功能八号氏族会就指出,法案几乎合法化了任何形式的审查。缺乏明确的功能标准定义,任何部长或公仆,都可以被指派为“主管部门”,有权力发出诸如要求更正、删除文章、停止通信、封锁、目标性更正、总更正指示、公开发信者网络位置、禁止令等等。 人权律师拉维也忧心,假设政府本身,涉及借用官方媒体散播假消息,有关法案却没有明确途径让公民挑战政府决定。在该法案第61条文下,部长还能发出“免死金牌”给特定人物或机构,例如官方媒体不受法案的对付。 媒体研究学者施仁乔教授则担忧,防假消息法产生的寒蝉效应远甚于现有的诽谤法。只要政府认为“公众对政府信心遭削弱”,或者有散播群体间敌意和仇恨的威胁,该法赋予更广泛的权力来抑制批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