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期间,除了目前待在我国的人民需要进行投票,还有仍在海外生活的选民,也可进行投票。根据选举局数据显示,共4千794名海外选民登记参与此次大选的海外投票站投票。

选举局昨日(15日)在选举局训练中心清算海外选票公布海外选民的数据,指海外选民投票率72.97巴仙,共10个投票站,分别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日本东京,美国的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澳大利亚的堪培拉;英国的伦敦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海外选票成绩出炉,除了东海岸、西海岸和盛港集选区,以及武吉班让和哥本峇鲁选区有异于本地的结果,其他选区的投票趋势与本地一致。

在东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的海外选票共135张,而工人党则获得147张,因此行动党在东海岸的最终得票率下跌0.02个百分点,达53.39%。

至于盛港集选区,工人党的的海外得票为81张,行动党则获得105张,工人党在该区最终的得票率下跌0.01个百分点,达52.12%。

行动党在西海岸集选区的得票率也下修0.01个百分点,达51.68%。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医生在武吉班让区的海外选票,比当选的连荣华多五张,得票率提升0.01个百分点。

在哥本峇鲁区,郭献川的最终得票率也因此下滑0.05个百分点,达62.92%。

此外,选举局也表示2020年大选的总票数为254万0359张,其中有4万5千822选票是被拒绝的,共达95.81巴仙,也是自1997年以来最多选票的一次。

此次大选也是状况百出,除了是否让选民戴手套一事,最引起争议的是选举局临时延长投票时间至10点。对此,许多在野党也指出其中决定不寻常,要求撤回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eech by Mr Inderjit Singh; Pause and solve existing problems first.

Taken from Mr Inderjit Singh’s facebook status. Speech by Mr Inderjit Singh,…

疑食物中毒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旗下幼园 累计184起肠胃炎病例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再爆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自上周事件发生至今,卫生部已接获184起肠胃炎病例的投报,其中18人入院就医,有九人已出院。 Sparkletots幼儿园自上周至昨日(27日)上午,共有四家幼儿园109名师生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症状。惟,在下午时段出现类似症状的幼儿园从四家增加至七家,入院人数也从原本的15人增加至18人,九人已经出院。 该幼儿园于昨日上午发出文告,证实受影响的四家幼儿园分别坐落在盛港中心的第210、270、290A和298B组屋。当时校方表示,已经中断了和该供应商的合作,并且密切关注采用同一家外包食物供应商的另外七家幼儿园。 岂知,下午时段,就有三家幼儿园的师生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并且入院就医。 这已不是行动党基金会旗下幼园首次出现上述事故。就在上月1日,位于大巴窑5巷第45座组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就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故。40名孩童在用过午餐和下午茶后,其中14名出现胃肠炎症状。 外包饮食承包商执照被吊销 一则幼儿园发给家长的电邮,揭发此次的109名师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电邮内容指榜鹅北的Sparkletots幼儿园有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而该幼儿园的外包餐饮供应商执照也被吊销了。 根据《晚报》报导指出,至少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的Sparkletots幼儿园儿童,在吃了外包供应的餐食后,出现吐泻发烧的症状而被送院就医。 拥有三名孩子在该幼儿园的家长潘玉萍指出,孩子们在吃了由冬瓜蔬菜汤和鱼排等组成的午餐后,纷纷腹泻发烧,小女儿甚至出现抽搐的状况,发高烧至40.4摄氏度,两度送院治疗。 她表示,听其他家长说到,有一名男学生甚至一晚上腹泻40次,被紧急送院后,至今尚在留院观察。 受询及该幼儿园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卫生部、环境局、农粮兽医局表示,当局尚在调查发生在该幼儿园的多起肠胃炎病例,并表示出现征状者事前曾食用由Kate’s Catering供应,在甘榜安拔(Kampong…

【冠状病毒19】9月2日新增49确诊 三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9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三例为入境病例,三例社区病例,包括一名本地公民以及两名工作证件持有人。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901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没居家隔离还出国 嚣张男遭剥夺永久居民身份

违反居家隔离措施,45岁的我国永久居民被剥夺身份,不能再踏足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发文告指出,现年45岁的男子于本月20日抵达樟宜机场时,被发现曾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凡是在过去14天曾到访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国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等准证持有者在回国后,都必须自行进行居家隔离,长达14天。 此举是为了保护隔离者在发病时能够尽快被发现,也保护社区健康,免于传染。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还被到其住家检查的移民局官员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 更甚的是,樟宜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在2月23日,发现该男子尝试离开我国。官员当时就对男子提出警告,指若其无视居家隔离通知将受到法律对付,但是男子不以为然,坚持要出境。 因此,当局决定取消男子的永久居民资格,并禁止他再踏入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