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餐饮业者同样面对疫情打击,生意大受影响,本地招牌餐厅“发起人肉骨茶”早前在脸书帖文,促请民众给予支持,让餐馆度过难关,免于倒闭。

不少网民响应,但是也有的网友认为可以关闭部分分店,重新调整步骤并检讨营运方式,甚至可以检查分店的瑕疵并作出改善。

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网民认为这只是商家打广告的手法,完全无法接受。有者更认为为什么这么多年都熬过去了,现在才面对困难?为什么只有一个月的促销?为什么促销只在分店?

有网民则表示,听闻该餐馆的老板住大洋房、开豪车,“42年来你卖贵货赚大钱,现在才几个月的坏生意就要关店。我不相信,除非你出示证据”。

类似的话语一出,瞬间引起很多餐饮业及有经验者的注意,认为他们似乎对餐饮业者有了误导性的观点。

“金记潮州卤鸭粿汁”东主周志伟帖文指出,在有些人眼中,存在着小贩就不应该住大洋房、开豪车成为富翁,应该永远是穷人的错误观念。

“这些能够住大洋房开豪车的小贩都不是一夜或数个月成名的、他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时间、精力,面对很多失败和受伤后,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及保障。他们日出前就开工,日落后的清晨才回家。他们为什么不应该富有?”

他希望网民们能够换位思考,就好比他们在工作时,“若老板发现你收入过多了,你变得有钱了,就应该解雇你吗?或当你拥有公司,辅助你的大公司认为你赚大钱、住豪宅了,所以切断所有和你的交易,只因为你的收入很多。这逻辑吗?”

周志伟指出,所有餐饮业者都了解到,危机当前,该行业有多脆弱,而目前有多少业者在赚钱?几乎都面对亏损吧!

他表示,其实很多企业在此时都面对经济难关,无论它是否是大品牌。因此,他认为在此时此刻,大家更应该释放善意,伸出援手互相帮忙,团结起来克服困难。他也希望网民们,停止对面对困境的商家和业者们给予负面评论。“如果有人给你同样的反应,你要忍得住啊!”

此外,食评家司徒国辉也针对此事发帖指出,辛苦工作和长时间工作永远不是小贩或餐饮业者所畏惧的,但是拥有落后的第三世界文化及自私思维的客户,才是他们的最大敌人。

“他们不相信小贩能够或应该成功,因为他对待谦卑和重视工作的人们有了‘奴役’态度和思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Report: 150 call for vote of no confidence

Members want Exco to clarify plans and direction. Choo Zheng Xi.

受收入和负债水平影响 六成国人未充分准备退休生活

调查发现,六成国人没有为退休生活做足准备,对舒适晚年生活不抱太大期许。 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进行一个民调时,发现大多数国人多处于退休准备最高或最低水平。 贷公司于周三(4日)发布调查结果时指出,有关调查指数是根据1000名,年龄介于25只60岁国人对退休生活的方式和需求,目前收入、累积储蓄、储蓄率以及投资,还有资产权来进行计算。 有关的计算分数将分四个级别来衡量退休准备程度,即高、足够、低或非常低。 然而,此调查结果或许反映了国人收入差距的扩大,因为发现10人中有四人没有真正为退休做准备,只有将近三人准备有充分准备,而他们就占了总数的有66巴仙。 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国人陷入退休生活准备就绪的两个极端,这可能是收入差距扩大所致,并可能加剧未来的不平等退休生活情况。 报告还指出,整体上,有60巴仙的国人没有做好退休的充分准备,69巴仙的人认为他们无法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 这并非首次有调查显示国人并未做好退休准备。 华侨银行曾在7今年7月的金融健康指数中发现,大部分国人不确定如何透过投资和储蓄资金来增加财富。 年轻一代负担少较易储蓄 然而,这似乎不适用于千禧一代。 在Syfe调查报告中,年龄介于25至34岁的人们,在保持储蓄率和较低的债务水平情况下,这群体的人们将可享有舒适的退休生活。…

SDP’s Bryan Lim highlights worrying rodent issue at Woodlands; appeals to NEA to look into the matter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Bryan Lim took to Facebook on Sunday (4…

传在台杀害女友凶嫌有意自首 台方吁香港当局续追诉

香港反《逃犯条例》抗争持续长达四月之久。据香港《南华早报》昨日报导,引起修订《逃犯条例》的触发案例凶嫌、涉在台湾杀死女友的陈同佳,将在下周三(10月23日)获释。 不过据了解,有传陈同佳在牧师劝服下,同意在获释后赴台湾自首,但希望台湾当局不判处死刑。 至于台湾法务部则呼吁香港执法当局,继续追究陈同佳涉及的谋杀案。台方称,这是“令人发指的罪行,香港检控官和警方理应持续积极侦办,续押追诉陈同佳的杀人罪嫌,还被害人及家属公道。” 台法务部指,衡量斟酌案件被告及被害人均为香港居民,香港检警机关也已掌握诸多未提供台湾检警的在港证据,并怀疑被告可能在香港已预谋犯案,强调香港非无管辖权;又称陈同佳所犯涉嫌杀人的重大刑案属于“万国公罪”,认为香港检警机关应依其司法程序,持续积极侦办。 港媒称台湾方面的律师早前曾来港与陈同佳商讨案情,并向陈讲解台湾法律及监狱情况。 《逃犯条例》修例触发点 引发《逃犯条例》修例的触发点,正是发生在2018年2月17日台湾曾发生香港籍女子潘晓颖命案。其香港籍男友陈同佳,在台湾将女友杀害后装入行李袋弃尸,再独自回港。 虽然当时已被香港警方抓获,但因与台湾无司法互助或安排逃犯移交协议,故无法将嫌犯移交到台湾进行审讯,故此,香港保安局期望能修改《逃犯修例》。 香港当局则以洗黑钱的罪状(涉盗用女友提款卡和财物)审讯陈同佳,并判他入狱。基于陈同佳认罪获减刑,最终仅被判处29个月有期徒刑。但由于他在狱中行为良好,获减刑。 香港的罪犯移交条例仍援用1997年回归之前的安排,与20个国家签订长期的引渡条例协议,其中并不包括中国、澳门及台湾。 其他地区若提出移交嫌犯申请,需逐个个案经立法会审批。而修订条例后,全球便可向香港提出移交申请,只要疑犯在移交地犯下其中37项罪行,特首便可授权后,将单次移交疑犯。 对于修例为何引起大批港民的反弹,其主要原因为,港民忧心修例后将会引发不公平审讯,尤其在中国司法并未独立的情况下,香港疑犯很可能会被移交到中国接受审讯,并且打开从香港引渡疑犯的缺口,影响香港的新闻自由与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