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餐饮业者同样面对疫情打击,生意大受影响,本地招牌餐厅“发起人肉骨茶”早前在脸书帖文,促请民众给予支持,让餐馆度过难关,免于倒闭。

不少网民响应,但是也有的网友认为可以关闭部分分店,重新调整步骤并检讨营运方式,甚至可以检查分店的瑕疵并作出改善。

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网民认为这只是商家打广告的手法,完全无法接受。有者更认为为什么这么多年都熬过去了,现在才面对困难?为什么只有一个月的促销?为什么促销只在分店?

有网民则表示,听闻该餐馆的老板住大洋房、开豪车,“42年来你卖贵货赚大钱,现在才几个月的坏生意就要关店。我不相信,除非你出示证据”。

类似的话语一出,瞬间引起很多餐饮业及有经验者的注意,认为他们似乎对餐饮业者有了误导性的观点。

“金记潮州卤鸭粿汁”东主周志伟帖文指出,在有些人眼中,存在着小贩就不应该住大洋房、开豪车成为富翁,应该永远是穷人的错误观念。

“这些能够住大洋房开豪车的小贩都不是一夜或数个月成名的、他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时间、精力,面对很多失败和受伤后,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及保障。他们日出前就开工,日落后的清晨才回家。他们为什么不应该富有?”

他希望网民们能够换位思考,就好比他们在工作时,“若老板发现你收入过多了,你变得有钱了,就应该解雇你吗?或当你拥有公司,辅助你的大公司认为你赚大钱、住豪宅了,所以切断所有和你的交易,只因为你的收入很多。这逻辑吗?”

周志伟指出,所有餐饮业者都了解到,危机当前,该行业有多脆弱,而目前有多少业者在赚钱?几乎都面对亏损吧!

他表示,其实很多企业在此时都面对经济难关,无论它是否是大品牌。因此,他认为在此时此刻,大家更应该释放善意,伸出援手互相帮忙,团结起来克服困难。他也希望网民们,停止对面对困境的商家和业者们给予负面评论。“如果有人给你同样的反应,你要忍得住啊!”

此外,食评家司徒国辉也针对此事发帖指出,辛苦工作和长时间工作永远不是小贩或餐饮业者所畏惧的,但是拥有落后的第三世界文化及自私思维的客户,才是他们的最大敌人。

“他们不相信小贩能够或应该成功,因为他对待谦卑和重视工作的人们有了‘奴役’态度和思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扭转六年营亏 170员工受影响 莎莎关闭22狮城商店

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将关闭国内所有22间商店,估计有170人的生计受到影响。 该公司于周一(12月2日)发出文告指出,当局是为了扭转连续六年所面对的营业亏损,才出此下策。 “为了改善新加坡市场的表现,集团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重组本地管理团队,并改善商店的陈列和产品结构,以推动销售。” “遗憾的是,有关的结果远不能令人满意。” 截止9月30日的李个月中,莎莎新加坡的业务营业额为9940万港元(约1730万新元),比去年下降了4.6巴仙。 莎莎表示将根据新加坡的《雇佣法令》,为170名员工提供全额薪酬。 这家化妆品零售商指出,目前的最新举措是当局针对香港核心市场战略的一部分,由于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急剧下降,当地市场变得更加困难了。 当局指出,这也将让负责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的管理团能专注于更具发展潜力的马国市场。 为了弥补新加坡市场和香港的亏损,莎莎将继续扩展中国大陆的营销,并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 文告中,它指出目前营运资金仍足以维持营销行驶。 “预计终止新加坡的租约不会对集团的营运产生重大影响,因为集团本身总共营运了265家商店,新加坡只占了22家。” 该集团指出,截止9月30日,其现金和银行结余共有7.887亿港元(约1.38亿新元),足以满足其营运需求。

Gilbert Goh questioned by police for alleged breach of Public Order Act after a foreigner attended the recent anti-CECA rally he organised

Activist and founder of Transitioning.org (a support site for the unemployed) Gilbert…

马国行管令延长 本地公交业者续为马国员工提供住宿与津贴

马国早前宣布,将延长行动管制令至下月14日,对此,我国人力部也宣布在3月31日后,将不会提供临时住宿支援,敦促雇主应为马籍员工寻找长期住宿。 本地公共交通业者则决定,继续为那些在本地工作的马国员工提供酒店住宿和日常津贴。 职总助理秘书长兼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今日(2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随着马国行管令延长,相信许多在我国公共交通领域工作的马籍员工,会开始担忧自身的生活。 为了解决马国员工的担忧,安心工作,本地公交业者一致决定为他们延长酒店住宿和每日津贴,让他们能够放心,继续专注在工作上。 杨益财表示,对于业者的决定感到相当欣慰,也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努力工作,保持我国的交通服务运营。 此外,杨益财也表示,为了继续支持公共交通服务员工,全岛属下的食堂自这周起,将会对会员推出两元特价套餐。 杨益财表示,自马国行管令实施以来,该套餐已经售出逾两万套,获得热烈回响,因此上述套餐服务也会延长。 与此同时,工会也会持续保持食堂的安全与清洁,确保人员间安全距离和食堂的清洁。

Singapore: Space Narrows for Online News Media 

Government Control Grows as More Websites Must Get Onerous Licenses (Bangkok, October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