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因被控涉嫌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万元贿赂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黄志明,早前被判监禁两年零三个月。谢信南也被判监禁21个月。

不过,控辩双方于5月19日对判决提出上诉。检控方要求增加监禁刑期,但两人要求缩短刑期。

今日(16日),控方上诉成功,大法官梅达顺裁决,增加黄志明和谢信南的刑期,各被延长一年,至39个月和33个月。

法官斥责,两人都是出于贪念犯案,黄志明更滥用总经理职务,也伤害到其他同样争取市镇会项目的竞标者,成为不公平的竞争。

早前地方法官称,黄志明汇钱给情妇的控状没那么严重,大法官也驳斥这是错误的,不应只着重于黄志明的七万元娱乐开销。

黄志明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7千元的贿赂。其中半数是两人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花费。

审讯从2018年9月开始,至2019年3月,上述二人才表示有意认罪。他们承认三项涉及总额7万5300元的贪污控状。第一项是,黄志明向谢信南担任董事的一家车行买车,获得13千多元的折扣。

其二是谢替黄志明汇款给情妇总值约2万7800元;以及第三项控状涉及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3万4000元花费。

至于谢信南为黄志明开通“情妇热线”,以及帮黄志明儿媳妇找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黄志豪:政府应明年7月起 调高退休和再雇佣年龄顶限

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黄志豪建议,政府应按原定计划,从2022年7月起,调高退休和再雇佣年龄顶限。 去年5月,政府为了减轻企业在疫情下负担,而宣布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的调高,从原定今年1月1日,延缓一年落实。 但职总却认为,应该按劳资政去年达成的共识,从明年1月起开始调高。 黄志豪称,考量到整体的劳动市场的反应以及政府提供的协助、以及当前疫苗计划已推行,“我们认为这是可以进行的,因为我们本就要为我们年长员工的退休储蓄铺路。” 他指截至去年6月,即便在疫情下本地年长员工就业率,仍增加近1个百分点,为此认为年长员工的就业率已趋向稳定。 他指出,目前更多企业意识到年长员工的重要。黄志豪也呼吁雇主,在转向数码化和灵活工作下,不忽略年长员工的机会和培训。 回溯2019年,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宣布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Why are cancer treatments not subsidized by government owned hospitals?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sent to us by a TOC reader.…

"There is a difference between being part of the elite and subscribing to and propagating elitism" – SDP's Chee Soon Juan

“If Singapore is going to remain relevant and competitive, we don’t have…

ReCAAP: Three ship robbery incidents occurred within two hours in Singapore Strait

Three incidents of armed robbery had occurred on board ships underway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