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在超市内将果汁逐个打开、品尝后放回架子上的两名青少年今日(7月16日)面控,皆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

据法庭文件指出,两名被告分别是17岁,负责拍摄的Quek Xuan Zhi和18岁的Nigel Pang Yew Ming。两人于2月6日下午6时45分,在武吉巴督西7道的一家超市内,抽出数瓶果汁、品尝后放回架子上,并将有关短片放到Quek Xuan Zhi的社交媒体Instagram账户上。

17岁的被告还在短片上标题了 “传播新冠病毒的方法” ,当时就吸引了逾千人关注。

审判过程中,Nigel Pang Yew Ming曾表示他不同意使用“冠毒”标题,但是之后,他同意所宣读的事实声明,即他知道Quek Xuan Zhi会将短片加上字幕,随后发布到Instagram上。

被告Quek Xuan Zhi的辩护律师Tan Hee Joek申请缓刑,并指有关短片原本只上载到一个私人账户中,是其他朋友将它传播出去的。

控方指出,虽然当时只是上载到私人账户,但是被告应该知道其账户拥有大量关注者,且极有可能会被疯传。

此外,他也不反对对两名被告施予缓刑。

Nigel Pang Yew Ming的辩护律师也同意施予缓刑,并认为这是最恰当的判决。

两名被告面对一项妨害民众控状,两人均已认罪。

法官要求评估给予两人缓刑的报告,两名被告将于8月27日重返法庭聆审。他们或将入狱三个月、或罚款2000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astily scribbled anecdotes of an overseas voter

by: HYY/ I awoke excited by the prospect of voting for the…

贿赂马国官员 持假车牌 男子承认30项控状

一名35岁国人于今日(26日)承认曾经贿赂马来西亚官员以考取驾驶执照,并在我国驾驶带着马来西亚车牌的轿车,甚至导致被罚款等一连串的相关违法事件。 35岁的张伟达(Zhang Weida,译音)面对多达30项指控,且大部分与交通有关,他认罪。 法庭获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在被告的黑色宝马车内发现两张马来西亚的驾驶执照后,一直调查他涉及的各种罪行。 当局发现被告为了获得马来西亚驾驶执照,支付7000令吉(约2310新元)给中间人。被告表示,他是透过吉隆坡的朋友认识该中间人,中间人曾对他表示人士马国陆路交通局部的工作人员。 副检察官Stephanie Chew 指出,“被告明显了解这名中间人将会贿赂马国政府官员,以便在无需经过任何考试的情况下获得驾驶执照。而他也同意如此做法”。 他通过西联汇款转账给中间人,并且在同年假新加坡昇菘分行,自另一人手中接过以其名字注册的驾驶执照。 当被逮捕之后,张伟达承认他并没有参与任何考取驾驶执照的理论或驾驶考试。 二车辆皆带着假车牌 一名调查警官发现,即使没有合法驾驶执照,被告已在国内购买了两辆持有马国注册车牌的轿车,分别是铃木Swift…

感谢各位读者支持

各位网络公民的读者们好, 本社在日前公布,为了应付选举期间的运营开销,本社将在7月6日(星期六),傍晚6时30分至9时,在新置地大厦(Singapore Land Tower)第45层顶层阁楼,举办募款晚宴。 感谢各位读者厚爱,消息宣布后有许多热心群众和支持者联系我们,并表示尽管无法出席7月6日的晚宴,但很乐意捐款支持。 为了能筹募资金,我们再次展开募款活动,我们也预计选举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举行。 而群众们的善款,将用于支持本社英语和中文独立新闻网站的运营,希望能藉此继续为读者们提供独立、主流媒体忽略的报导和视野。 如仍有善长仁翁有意捐献,您可选择通过银行转帐到我们以下任何一个账户: Maybank 户口:04011108619 Paynow账户: 201543138DTOC…

损人尊严广告违法 女佣代理公司认罪

一家女佣代理公司发出有损人尊严的广告,将被雇佣的女佣列为“已售”,成为首家因为触犯职业介绍所法令而认罪的公司。 SRC Recruitment 于星期二(3月26日)承认了45项指控,其中包括发出了有损女佣尊严的广告。其余99项指控将量刑决定判决。 其中一名SRC的员工,去年11月被罚款2万新元。 此具侮辱性的广告是在去年,被上载到网购网站Carousell,广告内容把每名女佣的帖子标上价钱,而已经被雇佣的女佣,就会被贴上“已售”的帖子。 代理公司必须按照职业介绍所法令行事,这是人力部(MOM)定期发出给这些公司的官方提醒。 人力部检察官 Vala M向法官说到,这些官方提醒强调,相关机构需要避免“有欠敏感的广告”,使外籍劳工处于“不受尊重”的局面。 她指出,人力部分曾经三次发出有关的提醒,即2014年7月16日、2016年11月18日和去年的2月2日。 一员工被罚款2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