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在超市内将果汁逐个打开、品尝后放回架子上的两名青少年今日(7月16日)面控,皆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

据法庭文件指出,两名被告分别是17岁,负责拍摄的Quek Xuan Zhi和18岁的Nigel Pang Yew Ming。两人于2月6日下午6时45分,在武吉巴督西7道的一家超市内,抽出数瓶果汁、品尝后放回架子上,并将有关短片放到Quek Xuan Zhi的社交媒体Instagram账户上。

17岁的被告还在短片上标题了 “传播新冠病毒的方法” ,当时就吸引了逾千人关注。

审判过程中,Nigel Pang Yew Ming曾表示他不同意使用“冠毒”标题,但是之后,他同意所宣读的事实声明,即他知道Quek Xuan Zhi会将短片加上字幕,随后发布到Instagram上。

被告Quek Xuan Zhi的辩护律师Tan Hee Joek申请缓刑,并指有关短片原本只上载到一个私人账户中,是其他朋友将它传播出去的。

控方指出,虽然当时只是上载到私人账户,但是被告应该知道其账户拥有大量关注者,且极有可能会被疯传。

此外,他也不反对对两名被告施予缓刑。

Nigel Pang Yew Ming的辩护律师也同意施予缓刑,并认为这是最恰当的判决。

两名被告面对一项妨害民众控状,两人均已认罪。

法官要求评估给予两人缓刑的报告,两名被告将于8月27日重返法庭聆审。他们或将入狱三个月、或罚款2000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邱德拔医院200乳癌病患检测出错 许宝琨:院方正评估是否出现副作用

至少200名乳癌病患,在邱德拔医院的生长因子受体2(简称HER2)检测出错。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今日(4日)在国会遭到议员们质询,表示院方联系受影响病患,以评估他们是否因过度或不必要治疗,出现任何副作用。 去年12月,邱德拔医院承认有乳癌病患,他们的HER2检测结果,可能被错归为阳性,调查也发现部份检测有误,于11月22日向国立保健集团上报此事;24日通报卫生部。院内化验室暂停所有HER2检测。 HER2的治疗会使用名为赫赛汀(Herceptin,或称Trastuzumab)的药物,常见副作用包括腹泻、发冷和发烧;至少3到4巴仙使用者,则可能出现心脏问题。 从2012年开始,邱德拔医院就进行上述检测。许宝琨解释,为谨慎起见院方也追溯到2012年起,接受有关检测的病患,他们的组织样本都已被送往多个外部实验室,以加快重新检测的过程。 许宝琨坦言,理解病患们的焦虑和不安,卫生部与院方已确保受影响病患获得协助。院方也成立联合护理团队,检讨受影响病患的医药费,为病患所接受的不必要治疗作出全额退款。      

不雅用语被列中学读物民意两极化 虽有寓意惟担忧学生“学坏”

《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作为中二英文的扩展读物引起争议,然而教育部表示,该读物虽然不是当局推荐读物之一,但是却具有文化价值,更带出许多良好的道德价值观。 “新加坡捍卫婚姻与家庭”脸书群组(Singaporeans Defending Marriage…

MOH confirms additional 573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18,778 cases

As of Monday noon(4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Anwar: Malaysia’s key institutions like 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 have moved out of PM dept to Parliament

Last Saturday (15 Sep), Malaysian PM-in-waiting Anwar Ibrahim was invited to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