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Sayang Our Singapore’s Community Cats

爱猫脸书专页Sayang Our Singapore’s Community Cats日前在脸书上分享暖心事,有爱猫居民为组屋底层出现的社区猫制造猫床,让猫咪能够安心睡觉。

据网友指出,该猫床是由爱猫人士为它们制作,加上清洁工也非常喜欢猫。

照片显示,爱猫人士将橱柜当作猫咪的小家,橱内还放置蓝色的猫床,让猫咪能够安心休息,有些角落则以椅子或窗帘当作猫咪的家,甚至还为他们取名。

网友也表示,猫的床单也会定期更换。

针对为猫在组屋底层角落设置猫床,网友表示,这是他看过离组屋最近的猫群,同时也感谢社区和清洁工能够允许他们安置猫咪在组屋内。

帖文一出也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1千赞,227转载。许多网友也期许,组屋底层可以允许猫咪休息,并希望能够在各个组屋内实行。

对此,发出帖文的网友则回应,他们和清洁工,以及一些爱猫居民在经过几年努力,才能安置猫咪,同时也会有爱猫居民定期清理粪便和呕吐物,确保居民与猫咪能够共处。

只有共同合作,才能让居民和流浪动物共处,且也能减少流浪动物一些不可预期的行为,造成居民的困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y for Performance

~by: Tan Kin Lian~ I wish to add my views to the…

经济师下调对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6巴仙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上月13日向27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发出问卷,咨询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前景的看法。 其中23位经济师给予当局反馈,在该局今日公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他们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仅增长0.6巴仙,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2.1巴仙。 而在三月份,他们提供的预测为2.5巴仙。报告中指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如预期。至于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三度年比增长达到0.3巴仙。 这也和上月贸工部下调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至“0.0至1.0巴仙”之间,不谋而合。 中美紧张局势仍是参与民调的经济师首要关注的议题,也有超过一半的经济师,关注中国因外部不确定因素和国内金融市场不稳定的风险。 不过,他们看好我国GDP在2020年将回升至1.6巴仙。对来年新加坡经济成长的预估平均在1至1.9巴仙。但是,比起前一次民调的2至2.4巴仙来得低。 对于盈利的不确定性产生的上行风险,有70.6巴仙经济师认为贸易紧张减缓居首,不过有鉴于当前局势似乎不太可能,经济师的预测已下调至61.1巴仙。 但对于新加坡和其他地区可能落实经济刺激政策的上行风险,则调高至44.4巴仙;以及舒缓经济情况的措施也达到33.3巴仙。

What “Tan Kin Lian For President” means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Think Happiness’ Dharmendra Yadav/ Tan Kin…

徐顺全批当权者“讲一套做一套”标准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发文举例行动党政府表现的种种“讲一套、做一套”,于己于百姓,却“各有一套标准”,因此没资格教百姓应“共同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 徐顺全先是提到,已是全球最高薪的行动党部长们自称薪水不够用,但又不肯为劳工阶级落实最低薪资制;总理月领20万高薪,却告诫人民去买最便宜的奶粉或三块钱的经济饭。 他非议现今的公积金政策,致使好些年长者到老还要为生计工作、苦恼,反观部长退休就能享受“瑞士生活水平”;更甭提说保证组屋价格永远不会下跌。 在教育方面,当精英学校和邻里学校的鸿沟扩大,部长声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但结果部长都把孩子送到海外名校求学。 财务方面,他认为行动党在公共开支上仍惯于大手笔和缺乏谨慎,还要调涨消费税;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新加坡位居第四。 尽管一般新加坡群众都住在组屋,但政府仍倡议人口政策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反之大部分部长都住在大洋楼。 在政治上,执政政府通过可允许部长指控反对党发表虚假事实,但反对党却没办法这么做;总统竞选保留给马来人,但允许印裔穆斯林参选。 再者,败选候选人可以受委政府基层组织领导,而不是当选的国会议员;徐顺全也以过去曾引起议论的“天然贵族论”(natural aristocracy),讽喻当权者认为没有“天然贵族”社会将失败,即便这可能加剧社会的贫富不均。 至于就业方面,徐顺全再提及政府当前引进外籍PMET的政策,反观好些新加坡人不得不靠开私召车或成为德士司机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