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解封第二阶段的开放,大部分的学生也陆续回校上课,但你以为只有学生吗?现在连水獭都迫不及待回校上课。

一名网友Miguel Ochosa昨日(14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一段水獭闯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舍的视频。

从视频内可见六只可爱的水獭“匆匆忙忙”地跑过校园的走道,然后消失在一片草丛中,样子如同一般学生赶着去上课。

Miguel也写道,这一群水獭的经过如同上天赐给他一般。他表示当天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非常忧郁,但看见可爱的水獭经过却让他心情开朗了起来,非常疗愈。

“说实话,当天压力真的很大,但在这神奇的片刻却出现令人惊奇的创造物,请原谅我的声音和视频,但也请尽情享用这些可爱的水獭。”

视频上传后,也有网友留言道,“ 他们正赶着去上课,不要打扰!”

自我国阻断措施实施以来,已出现不少动物在街道“乱窜”的现象,除了有白马、猪、猴等,水獭出现的视频更是频传。5月时,有网民曾在榜鹅水道公园看见水獭,过后便朝商场冲去

此外,在第二阶段解封措施时,水獭家庭趁虚而入,大摇大摆地在总统府“做客”将近一周。总理李显龙还在脸书上发帖,指一家七口的水獭家庭“到访”总统府,过去六天在国家公园局的监视下,于府内忙碌地探险。

总理笑称,“这些顽皮动物完全无视安全社交距离规则,愉快地在草坪上漫步、在池塘里嬉戏,还作日光浴。”

看来人类的世界在阻断措施开始时,就逐渐被这些动物“占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狂扫狮城16万口罩 中国男星“人肉”托运回中国

随着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爆发,世界各地对口罩的需求激增,许多国家口罩也供不应求,尤其在重灾区中国湖北,口罩更是难以获得。对此,许多海外组织或当地民众会从海外购买口罩寄回中国境内,缓解口罩短缺问题。 中国著名歌手胡海泉以旗下海泉基金会的名义,于本月2日微博发文,从新加坡采购了16万个口罩准备寄回中国,引发网友关注。 根据相关帖文,胡海泉在请人帮忙托运回国,现场共有40大箱口罩,堆满了足足7个机场行李推车,同时也临时请现场愿意帮忙托运回国的中国旅客,当时也在现场被拍了照片,并透过海泉基金会微博上传。 据悉,现场也有约10个家庭同时登上同一航班,也在协助胡海泉检查口罩。而当时也是在某航空公司停飞前最后一次飞往中国的航班。 胡海泉在后来也在微博上感谢现场协助的人,更表示“人肉带货的方式比某些“正规管道”更有“效率”,最后也感谢“帮他们带货的十几个家庭,你们最棒!”。 至于他如何获得大量的口罩,则仍待厘清。 胡海泉为大陆著名歌手,与大陆歌手陈羽凡组成羽·泉组合。 除了胡海泉,日前也有身在新加坡的武汉人,购买240箱口罩和其他各地的救援物资,以便支援家乡的亲友们。240箱口罩最终在年初三凌晨运抵上海,而湖北省人民政府也为这批资源准备好了相关文件,以专车调度后运往武汉。 由于口罩需求供不应求,我国也陷入“口罩荒”,部分零售商“趁火打劫”,将口罩抬高价钱,贸工部对涉及高价售卖口罩的零售商和三大网络商家发出警告信并表示,政府当局绝对不允许有关的坐地起价行为,并严厉谴责相关业者,更呼吁民众不要向相关业者购买口罩,以免形成不良风气。

DPM Heng: Gov’t to introduce one-off additional support for newborns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announced in Parliament today (5 October)…

MND grades AHPETC "red"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 in TCMR

By Terry Xu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released an update…

【选举】李显扬和陈清木 一同攻打丹戎巴葛?

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周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已入党。更巧妙的是,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选择在中峇鲁巴刹这个地方,移交党员证给后者。 中峇鲁就位在丹戎巴葛选区,过去就是由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领军,目前由贸工部长陈振声等人镇守。 而在明日(27日)晚上8时,前进党将直播主题为“回家:丹戎巴葛的故事”线上演说。该党形容,丹戎巴葛如同新加坡的缩影,是新加坡发展的中心点、也是该党许多成员,包括陈清木成长的地方,欢迎民众一同来聆听和分享人在丹戎巴葛的往事回忆。 对于李显扬会否在本届选举上阵,尽管早前陈清木卖关子不愿透露,惟坊间已在揣测,他俩会否一同攻打丹戎巴葛集选区?再者该选区对李显扬也具有显著意义,在父亲过去的选区上阵,能否争取更多选民的响应? 迄今,行动党似乎仍未公布该党在丹戎巴葛的候选人,似乎仍在观望对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