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拒绝戴口罩,还抓伤警员的本地女子被控上庭,因证实患有精神障碍,昨日(7月14日)获得法庭无条件释放(absolute discharge)。

据《今日报》报道指出,在法庭上,副检察官Stephanie Koh指被告,即40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卡丝杜丽(译音,Kasturi Govindasamy Retnamsamy)虽然已经被定罪,但是因为她的情况特殊,属于特别案例,因此不会因罪行而被判刑。而且她也已经被还押了两个月,精神状况也受到了影响。

据法庭文件指出,卡丝杜丽是于今年4月29日,在三巴旺太阳广场(Sun Plaza),因不愿意戴上口罩而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过程被摄录后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她当时被工作人员和保安劝导戴上口罩,却表示听不清楚他们的对话,还要求对方摘下口罩,更指现场的其他人“是愚蠢的,且笨的很厉害”,因此被罚款300元。

卡丝杜丽在一周后,于5月7日重返太阳广场,被工作人员要求身份证才能进入商场。她当时将身份证丢在桌上,更对工作人员爆粗口。工作人员请她离开,她不但无视,还在没扫描身份证的情况下进入商场,随后坐在商场第三楼的地板上。

保安人员趋前劝阻也被她无视,卡丝杜丽表示自己正在运动,对着保安人员粗口相向,当局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警方抵达现场进行逮捕时,卡丝杜丽依然爆粗口,且不断挣扎,甚至抓伤了一名警员的额头,之后被送到兀兰综合医院就医。

卡丝杜丽上个月面控时,她表示认罪,并指出自己患有“狂躁”和“多重人格”问题。

而卡丝杜丽的代表律师也指出,被告拥有妄想症,无法正确区分现实和幻觉。

目前,被告已经被送往心理卫生学院,以便接受评估和治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US Student Union expresses concern towards the freshmen orientation

The Student Union of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has expressed its concerns…

Malaysian grassroots group uses own money to fix potholes as authorities are too slow

As authorities were taking too long to fix potholes on roads, a…

COVID-19 exposes Singapore society’s conflation of efficiency with human value

On 15 May, CAPE (Community for Advocacy & Political Education) and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