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拒绝戴口罩,还抓伤警员的本地女子被控上庭,因证实患有精神障碍,昨日(7月14日)获得法庭无条件释放(absolute discharge)。

据《今日报》报道指出,在法庭上,副检察官Stephanie Koh指被告,即40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卡丝杜丽(译音,Kasturi Govindasamy Retnamsamy)虽然已经被定罪,但是因为她的情况特殊,属于特别案例,因此不会因罪行而被判刑。而且她也已经被还押了两个月,精神状况也受到了影响。

据法庭文件指出,卡丝杜丽是于今年4月29日,在三巴旺太阳广场(Sun Plaza),因不愿意戴上口罩而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过程被摄录后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她当时被工作人员和保安劝导戴上口罩,却表示听不清楚他们的对话,还要求对方摘下口罩,更指现场的其他人“是愚蠢的,且笨的很厉害”,因此被罚款300元。

卡丝杜丽在一周后,于5月7日重返太阳广场,被工作人员要求身份证才能进入商场。她当时将身份证丢在桌上,更对工作人员爆粗口。工作人员请她离开,她不但无视,还在没扫描身份证的情况下进入商场,随后坐在商场第三楼的地板上。

保安人员趋前劝阻也被她无视,卡丝杜丽表示自己正在运动,对着保安人员粗口相向,当局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警方抵达现场进行逮捕时,卡丝杜丽依然爆粗口,且不断挣扎,甚至抓伤了一名警员的额头,之后被送到兀兰综合医院就医。

卡丝杜丽上个月面控时,她表示认罪,并指出自己患有“狂躁”和“多重人格”问题。

而卡丝杜丽的代表律师也指出,被告拥有妄想症,无法正确区分现实和幻觉。

目前,被告已经被送往心理卫生学院,以便接受评估和治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引防假消息法 反对党人毕博渊成“被纠正”第一人

相信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根据政府官网Factually在今日(25日),发文指毕博渊的贴文含有“误导内容”,包括指政府参与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投资决策、以及近期印度安得拉邦阿玛拉瓦提项目告吹,存有不实的数据。 对此,上述官网则指淡马锡和GIC的决策由个别管理团队负责,政府没有干预或影响;澄清声明也指淡马锡还获得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Aaa评级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AAA级;每年都有公布财报,仍审慎处理投资事务。 至于毕博渊也在今日发文解释,自己已尽力根据公开的事实,自己所能取得的资料,去作出公允的评论;对于被要求更正消息自己也不认为有问题,因为他认为当涉及公共利益,厘清事实是有必要的。 他表示,尽管自己曾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质疑,不过大家都被现今政府保证该法不会被滥用,且未来的附例也能填补漏洞,不过他仍认为经过更广泛的辩论和评估,可以推出更周全的立法。 不过,毕博渊表示自己不受有关纠正要求影响,且坚称“负责任”和发声公民,对于民主国家以及负责任和懂得倾听的政府,同样重要。 至于毕博渊被要求更正的贴文,必须附加注明:此贴文含有不实消息,更正消息请点击 www.gov.sg/…/clarifications-on-falsehoods-posted-by-mr-brad…

新谣“回到六十年代”? 国家文物局摆乌龙致歉

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之前有关新谣的发文中出现了一些错误,我们为此向梁文福博士以及热爱新谣的朋友们诚恳地道歉。” 新谣是指流行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曲种,受到70年代末校园民谣影响,发展出属于新加坡当代年轻人自创的本地音乐,歌曲多清新纯净,表达对土地、国家和族群的热爱,是本土文化特色之一。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包括梁文福、巫启贤、颜黎明等人。 新谣是伴随着一个世代成长过程中的回忆,同时也展示当代新加坡青年勇于尝试、对文化耕耘的用心投入。 然而,该局在官方脸书介绍新谣,却配上两张上世纪60年代唱片,且把《细水长流》歌词中,“友情的细水慢慢流”的细水,改成“岁月的溪水慢慢流”。 脸书专页“新加坡华文”指当局用错了唱片封面,就连耳熟能详的新谣歌曲《细水长流》的歌词都打错,“这些人做事可不可以用心一点?” 至于国家文物局则在有关贴文留言道歉,并表示已发文修正错误,“我们感谢各位的反馈。我们将来在审查内容方面会更加谨慎。” 梁文福指“反映长期宏观问题” 对于国家文物局“摆乌龙”把新谣当成60年带歌曲,《细水长流》词曲创作人梁文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反映长期宏观问题,包括社会对语文敏感度不足、文化根基不够,对母语的学习不够认真和真诚,也可能是有关负责人对华文长空不到位。   且来看看梁文福《细水长流》歌词: 年少时候 谁没有梦 无意之中 你将心愿透露 就在你的生日的时候 我将小小口琴送 最难忘记 你的笑容…

Summary judgement? Let’s look at Code of Conduct for Civil Servants first: M Ravi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who is defending blogger Roy Ngerng against…

China’s coronavirus death toll rises to 1,011 as Hubei province confirms 103 new deaths

The death toll in China as a result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