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本地妇女指出,她于上周五(7月10日)进行投票时,投票站扫描系统显示她“未注册”,导致她差点无法履行公民权力。惟,经过几番奔走,所幸最后还是得以成功投票,然而妇女也对选举局的敷衍态度感失望。

公民珊德丽(Chandri)指出,她上周和丈夫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一个投票站,她的丈夫并没有面对任何登记问题,但是轮到她时,投票站的系统上却显示“未注册”(unregistered)为选民,导致她无法投票。

就住在蔡厝港的珊德丽指出,她在新加坡出生,且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国了,更曾经在2015年大选投票,因此不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珊德丽上选举局的官网检查时,她的名字确实在选民名单内。更何况她还领到2020大选的投票卡。

奇怪的是,投票站工作人员当时曾帮她手动核对身份证,却没有在选民名单内找到她的名字。

珊德丽之后到邻近的警局报案,并依据建议拨电联络选举局。选举局官员指出,他们对此无能为力,并要求她电邮到选举局,避免类似情况在来届大选重演。

无计可施之下,她于当天下午1时15分电邮至选举局,之后被告知她的案件“待审定”。当媒体询问她后续情况时,珊德丽表示曾有一名男子,杰里先生(Mr.Jerry)拨电联络她,告诉她当天就可以投票了。

但是,她并没有受到选举局的回应,也没有解释事发原因。

珊德丽当天并没有放弃投票权,她在投票站和警察局来回奔走,但是就算选举局网站上有她的选民注册证明,她依然不被允许投票。

她对于选举权几乎被剥夺,而选举局“只能避免下届大选重演”的态度感到不忿,认为当局似乎没有认真看待此重要事项。

庆幸的是,在经过六个小时后,一名官员于当天下午5时抵达她家门,并让她能够无需排队直接投票。

她表示,此次的投票经验令她感到忐忑和不安。试问,若有人面对类似问题却选择保持安静,没有像珊德丽一样努力争取自己的权益,类似的问题没有被提出来,那么他们的投票权是否就这样被剥夺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园艺疗法助改善失智症

职总保健合作社在裕廊西开设的疗养院,正发展具治疗用途的空中花园,让接受治疗的年长者透过接触草木花色和天然环境,加强五官锻炼和复健。 根据英文媒体《新报》报导,这将是国内首个在国家公园局协助下,成立附设疗养花园的疗养院。 报导指有关花园设计纳入科学原理,透过与大自然互动,改善访客和疗养院住户的心理和社交心理健康。 国家公园局是在去年,出台针对失智症病患和年长者的治疗用途园景设计。对于哪些植物适合治疗用、花园设施、布局、标识牌等,都有考究。 例如在这座职总疗养院的花园,善用网格棚架引导住户游览。 在园内的植物之间,还设有竹制的乐器,旨在刺激住户的听觉,透过创作音乐也能提高他们的运动和协调能力。 与植物互动的疗程 职总保健合作社首要职业治疗师Benjamin Lim指出,疗养院住户也参与一些治疗课程,如制作香包或播种植物。他指出,参与课程的病患在运动、感官和认知技能方面都有改善。 根据国家公园局和新加坡杨潞龄医学系合作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参与园艺或带年长者到公园散步,有助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和增加幸福感。 报告也发现,参与有人指导、跟花草有关的群组活动,有助减低血液中的一种成分,这种成分与炎症性的疾病有关,如忧郁症、失智症和癌症;同时,有助维持脑内另一成分的新陈代谢。 主要研究学者、国立大学助理教授Roger…

唐振辉国会抨击 脸书拒绝撤下有关总理不实文章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早前拒绝撤下时事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STR)不实贴文,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昨日在国会抨击脸书公司,指不能依靠这类社交服务平台来过滤假信息。 唐振辉在国会答复议员询问时说,脸书声称公司没有明文禁止涉及假信息的贴文,除非贴文内容有可能立即引发暴力行为或造成伤害。他不同意上述说法。 他批评脸书“任由自己成为散播谎言和虚假消息的平台”,从而毒害和分化社会,激发排外情绪,对脸书表达“惊讶”和失望。 由此,唐振辉得出结论,肯定国会特委会建议,需要立法打击网络假消息,保护国家。 他是昨日在国会答复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的口头提问时,这么表示。 唐振辉指出,STR在本月5日发布一篇文章,指我国总理李显龙和马国前首相纳吉,涉嫌协助一马公司洗黑钱,透过签署隆新高铁和水供协议,来换取对新国有利条件,STR文章内容引述《砂拉越报告》总编克莱尔的访谈内容。 唐振辉称,有关文章贴文在脸书散播迅速,截至11月8日,已被转发1600次,有七名脸书用户在三天内、共45次转发该贴文至39个群组,预计触及80万户用户。 他说,类似的散播模式已有先例,例如曾有人撰文称美国海军存在弱点,文章原本刊载在默默无闻的网站,后来却被一家主流媒体转载并在社媒广传,结果多家外国知名媒体也跟进报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在本月8日针对STR贴文报案;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后,马国媒体《中国报》也已撤下有关报导。 唐振辉批评,即便眼下没有发生暴力或人身伤害,但毒液会慢慢释放,他担忧假以时日会引发暴力。…

PUB to take action against Straits Construction for causing Geylang flash floods

The Public Ulities Board (PUB) has attributed the cause of the flash…

Former CNB chief was probed by CPIB in 2010

~by: Ravi Philemon~ A well-wisher of TOC wrote in to u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