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受到疫情、阻断措施和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第二季年比萎缩12.6巴仙、季对季收缩41.2巴仙。

由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季对季萎缩,我国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个别领域如制造业年比扩张2.5巴仙,但增长步伐比前一季放缓,季对季萎缩23.1巴仙;在生物医药领域生产激增的助力下,制造业年比取得增长。化学、运输、一般制造领域等,则受到外部需求疲弱和阻断措施影响。

服务业年比萎缩13.6巴仙、、季对季跌41.2巴仙,其中旅游业受到冲击最大。

上月中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指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二季将年比萎缩近11巴仙。与此同时,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也下调到萎缩5.8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43 yr-old naturalised Singaporean deprived of citizenship for committing criminal acts prejudicial to interests of Singapore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announced that a 43-year-old naturalised…

New Zealand PM: COVID-19 is currently "eliminated" and the country had "won the battle"

Previously on New Zealand’s battle against the pandemic of COVID-19, Prime Minister…

【国会】到国会议事 全体议员受促戴口罩

如今,国会议员出席国会会议,除了在致词时可暂时脱除,其他时候都必须戴上口罩。 今日(4日)国会议长陈川仁宣布上述新举措,表示国会议员有责任在当前危机时刻,不论在国会殿堂内还是社区,都要起到引导表率的作用。 与此同时,由于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因伤必须在加护病房静养,陈川仁也代表全体议员,慰问和祝愿后者早日康复。 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而今民间已习惯和受敦促,到一些公共场合都应戴上口罩,保护自身和他人。 政府在4月14日宣布,即日起我国民众外出都必须戴口罩,否则将面对罚款甚至被控上法庭。

10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98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31 unlinked

As of Tuesday noon (3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