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虽然已经过去,但在大选期间,朝野政党和国人,就各种事件向警方通报,从竞选海报被破坏、针对候选人言论等,不一而足。

警方发表声明称在大选期间,自6月30日提名日以来至7月10日投票日期间,至少接到13份投报,部分已受理 ,其余待更进。

7月1日和2日期间,即竞选刚开始时,警方便接获有关选举海报被破坏的通报,其中人民行动党和前进党都相当多。1日时,人民行动党针对后港大道10号,其选举海报遭损毁而通报警方;2日,前进党也遭遇类似的事情,其海报在武吉巴督和后港一区内被破坏,随之通报警方。

对此,警方在一项声明中表示,52岁和13岁人士分别在不同案件涉嫌破坏,正接受调查。

再来是7月4日时,人民行动党在兀兰13街的选举海报再次遭到破坏,就此通报警方,一名48岁男子因涉嫌破坏而被捕

此外,工人党辣玉莎也在4日和5日被指两项涉嫌在网络上发表歧视性言论的指控,破坏宗教和种族的情感。

当时辣玉莎代表工人党竞选盛港集选区,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在此之后,人民行动党针对辣玉莎的言论发出一篇声明,一名公民则针对人民行动党的声明向警方通报,称人民行动党已违反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经警方调查和向总检察署咨询,并没有犯嫌任何罪行。

7月7日,一名声称是第一位爆料辣玉莎言论的网友,被爆涉嫌发表蓄意伤害宗教和种族情感的言论,如今亦正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当时也表示正对一位脸书用户,名为Abdul Malik Mohammed Ghazali进行调查。

“警方根据《刑法》第298条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蓄意伤害宗教和种族感情,以及根据《防止骚扰法》第四条进行相关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除了上述案件,同日,有民众针对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少数族群总理,而向警方报案。

2019年3月,王瑞杰当时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被询及是否准备好接受非华裔总理时,王瑞杰表示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报案人称,对于王瑞杰的言论感到不安全,认为此言论存在社会分裂的意图。不过警方后来针对报案咨询总检察署,后者指王的言论并无抵触法律。没有证据显示,他当时有意伤害族群情感,或煽动种族间敌意。

同日,有人向警方报案,指控人民行动党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王乙康,让小学生涉及竞选活动,此举违反选举法令

本社报道,王乙康曾在脸书分享和一名穿着校服的男孩交谈的短片,随后被告知此举违反了选举规则。目前该视频已被删除。

报案者指出,初始并没想过报警,但是看到似乎有人想将竞选活动变成恐惧行为,才采取行动。报案者声称警方已展开调查行动。

“我接获来自东陵分局的电话,指我提供的投报内容非常详细,她将会对此展开调查,意味着警方已经针对我的投报,对王乙康展开调查。”

据报案人向本社透露,警方表示目前已正在调查此事。

7月8日,前进党在裕廊西街的海报再遭到破坏;同日,人民行动党穆仁理被指散播虚假信息当时仍是武吉巴督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指出,其家人遭到网络人身攻击

报案人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视频攻击了穆仁里儿子的,因此有理由相信穆仁里违反了《防假消息法》。

不仅如此,本社总编辑许渊臣,质疑脸书评论专页《Critical Spectator 》乃外国干预势力,指该专页在大选期间发表相关帖文。该专页的背后操作是一名波兰国民,随后该专页也被脸书停止。

7月10日,前新加坡外交部部长考西坎(Bilahari Kausikan)被指在冷静期(7月9日)时在脸书上斥责前进党成员李显扬。报案人称,该帖文试图影响公众对选举党派的观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my Cheong & the controversial Foreign Talent policy

By Chua Suntong – On Sunday 7 October 2012, National Trades Union…

Exclusive arrangements removed by Cordlife with babyfair organisers and hospitals following CCS investigations

  In a statement released yesterday, the 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Singapore (“CCS”)…

AWARE responds to Budget 2014 announcements

AWARE has issued a media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Budget 2014, as…

MAS lowers currency band to zero in monetary easing move

Earlier this morning (30 March), the central bank of Singapore, Monetary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