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总会中央委员会,一致支持黄志明继续担任秘书长。

全国职工总会今日(14日)发表声明,力挺原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继续出任职总秘书长。

黄志明日前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盛港集选区,却以47.87巴仙的得票率败选,最终盛港集选区由工人党胜出。

职总会长雷家英指出,全体中委一致支持黄志明继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因此在大选落幕后,有分析针对黄志明是否具备足够政治影响力代表工人存疑。

对此,雷家英也指出,尽管在过去40年来,职总秘书长一职一直由内阁成员出任,两角色是密不可分,但事实上却相互独立,因此职总中委向政府提出要求,并经过双方同意才会做出此决定。

对于黄志明的表现,雷家英也相对肯定,表示在黄志明加入职总以来,就一直在保障员工,因此在各方面也作出很多的贡献,证明了他对工友的关心与能力。

雷家英指出,职总是在每四年举办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选出21人的中委,而黄志明则于2019年加入中委,并获举荐称秘书长。

而秘书长一职则是由职总投票出来,因此也是独立于政治职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维文访马 两国总检察长续磋商水价议题

新马水价问题随着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出访马来西亚,和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会面后有了新的发展,两国总检察长将继续磋商,了解彼此立场。 维文出访马来西亚,昨日在布城和赛夫丁会面,谈及两国最近热炒的水供课题。 联席记者会上,维文表示,对于有没有权利检讨水价一事,两国持有不同看法,但是双方都同意让两国的总检察长继续会谈,以便更加了解彼此在1962年新马水供协议下有没有检讨水价的立场。 赛夫丁则表示,秉持着“寻找友好前进道路”的理念,两国总检察长将再次展开磋商。 他补充说,两国将通过具建设性方法解决双边课题,努力促进两国外交关系,寻找能够取得双赢的友好解决方案,平等互相尊重地拉近双边关系。 他表示,这是马国在会谈中秉持的根本精神,并且会持续下去。 同意坐下商讨了解立场 维文随后在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指出,两国总检察长将在近期内会面,但是目前两国并没有就水价课题达成任何协议。 他指出,双方目前只是同意坐下来谈,解释、讨论后,进一步了解彼此的立场。 他随后也访问了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和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 在1962年新马水供协议下,双方可在协定签署25年后检讨协定条款,但是马来西亚在1987年选择了不调整水价,因此新加坡指马来西亚已经失去检讨水价的权利,至今不变立场。 马来西亚则认为,两国是在协定签署25年后检讨,但是并不是只能在第25年进行检讨。…

Cyclist charged in court, a British expat who came to Singapore without job in 2011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lorry driver and cyclist allegedly involved in…

【冠状病毒19】7月18日新增202确诊 七社区病例

截至本月1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0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七例是社区病例。 新增确诊大多为住宿舍客工,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7655例。 卫生部文告称,新增社区感染病例,有五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二人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另有八例入境病例,一入境已遵循居家通知。

中国旅客患病 泰国现首宗不明肺炎病例

泰国卫生部13日证实,一名中国武汉前往泰国旅游的游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于当天被送往泰国医院接受治疗,亦是在泰国出现的首起病例。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卫生部指出,该名患病旅客为61岁的中国籍女性,于1月8日从武汉搭乘直飞航班抵达泰国曼谷,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检测出发烧和疑似肺炎症状后被送往医院,经实验室监测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该名患病旅客已康复到足以返家。 而机上1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观察,目前并未发现感染。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告诉记者,“能够查出病患,显示我们的监测体系有效率。 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局面。 ” 综合泰媒报道,泰国自1月3日起,在吉普岛、清迈等机场均对中国武汉入境泰国的旅客实施健康状况监测,共发现12名旅客出现症状,均为流感,经治疗后,已有8人康复出院。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鉴于目前情况,可能将于近期内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对疫情进行评估。 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中国武汉开始出现不明肺炎病例,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最新消息,截至1月12日前,武汉市已出现59宗相关病例,其中6宗重症,1人死亡与7人出院,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仍和明确人传人的证据,或医务人员受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武汉卫生委表示,此次疫情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住院患者呼吸困难较为常见,绝大多数患者症状属于轻到中度,入院时生命体征大致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