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时扫描器显示自己已投票,少妇向工作人员反映,获得“蓝色选票”进行投票,事后方知蓝色选票并非正式投票,只是协助后续调查,决定报警处理。

36岁的林女士于投票日当天中午12时许,带着两名孩子和丈夫到锦茂连路住家附近的第23A座投票站,投选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候选人。

她表示,基于当时带着孩子,所以被工作人员安排到优先队伍进行投票,但是在扫描身份证时,扫描机器的屏幕显示“警告”的红色字眼,尝试多次都无法成功投票。

当时有工作人员帮她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却发现已有人使用该身份证号码投票了。

林女士强调当时还未投票,且没有遗失过身份证,因此怀疑是电脑系统出了问题。“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想投票,接着就让我签一张宣誓书,证明我是身份证持有人,给了我一张蓝色选票。”

投票后,她才被工作人员告知,有关蓝色选票并非正式投票,不会被纳入选票内,只是为了当局的事后调查。

数次查询盼能够投票

她回家后立刻拨电向选举局做出反馈,当局表示首次遇到类似情况,因此促请林女士报警。

林女士在作出反馈后,希望当局能够尽快处理,因此在两个小时后回到投票站,但是被拒绝投票。她之后于傍晚5时再次拨电选举局,但是当局表示尚在调查情况,因此依然不能让她投票。

她指出,她并非新选民,曾经投票两次,却没想到这次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以前手动点名都没有出现问题,这次电脑扫描确有问题,选举局也没有预备第二方案。如果是电脑系统出现差错,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投票站会不会出现相同问题。”

林女士使用的蓝色选票,并非正式选票,属于重复选票(Tendered Ballot Paper),只有在投票人发现其身份已被他人用于投票后,才能使用。

据《国会选举法令》,申请人必须宣誓自己的身份后,由选举官认证后,才能获得和其他选票不同颜色的选票。

据选举局官网指出,蓝色选票并不会被计算在正式选票内,而是在投票后,根据所投选的候选人进行包装及注明,随后封印并保存起来。只有在出现有人申请选举无效的情况下,这些选票才会被用以调查,申请人也能够将这些选票计算为合格选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平均每月缴50元” 民主党献议统一保险计划

新加坡民主党建议,应舍弃现今的“3M”(健保储蓄、终身健保和保健基金)等过于复杂繁琐的医疗保险政策,改而使用统一的保险计划,让国人每月平均只需缴50元,就可获得基本的医疗保障。 该党是在上周六(5月11日),发布民主党对国家医疗计划政策的献议。党主席淡马亚和中央执委成员江伟贤在发布会上直言,现有的“3M”保险制并无法应对国人真正的医保需求。 “羊毛出在羊身上”,江伟贤称,健保储蓄也同样来自公积金会员的相互徐,也进一步侵蚀掉国人的退休金。目前,健保储蓄已累计高达880亿新元的巨额储备。 终身健保的免赔额可以高至三千元,并不能让那些手头不那么充裕的病患受惠。同时,还需要确保有足够的保健储蓄来应对终身健保的不足。 民主党也点出,政府还需要推出诸如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也证明了现有的“3M”保险制度存有不足。 故此,淡马亚表示民主党建议取消”3M”,并且把保健储蓄归还到人民的公积金户头中。 至于现有复杂繁琐的保险计划,可由该党建议的“国家健康投资基金”(NHIF)取而代之。国人只需透过公积金户头,每月缴交平均50元(视收入而定),就可获得保障,这笔保费甚至低于现有的终身健保计划。 其余开销由税收承担 在该计划下,其余的医疗开支则透过政府由税收等方式来承担。民主党相信,“国家健康投资基金”足以为国人从意外至妊娠等事项提供基本保障。 淡马亚相信,这种单一收费制度有助于终结现有的复杂保险和津贴体制。 “国家健康投资基金”下,人民只需支付医院费用的10巴仙,每年顶限为两千元,其余费用则由该基金承担。保留病患和基金共同承担医疗费用,乃是强调保户的责任,减少滥用医疗资源。 而民主党献议的计划也有别于行动党政府,后者把医院视作营利机构看待,使得医院往往有盈余,远远已超过用以照护病患的开销。…

ISA’s scar on Singaporean society

By Dr James Gomez – The ISA has scared Singaporean society at three fundamental…

逾37万马国民众联署 吁禁中国公民入境

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已有四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卫生部是在本月23日公布首宗病例,患者来自中国武汉。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据发起联署的请愿人莫哈末依占声称,马国政府应顾虑到民众的健康,别等到有民众死亡政府才采取措施。 迄今为止,包括新、马、越南,以及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门、美国、法国等地都以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Only 16 LTA enforcement officers to enforce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s in Singapore but supported by more than 600 volunteers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stated that 16 Active Mo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