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时扫描器显示自己已投票,少妇向工作人员反映,获得“蓝色选票”进行投票,事后方知蓝色选票并非正式投票,只是协助后续调查,决定报警处理。

36岁的林女士于投票日当天中午12时许,带着两名孩子和丈夫到锦茂连路住家附近的第23A座投票站,投选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候选人。

她表示,基于当时带着孩子,所以被工作人员安排到优先队伍进行投票,但是在扫描身份证时,扫描机器的屏幕显示“警告”的红色字眼,尝试多次都无法成功投票。

当时有工作人员帮她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却发现已有人使用该身份证号码投票了。

林女士强调当时还未投票,且没有遗失过身份证,因此怀疑是电脑系统出了问题。“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想投票,接着就让我签一张宣誓书,证明我是身份证持有人,给了我一张蓝色选票。”

投票后,她才被工作人员告知,有关蓝色选票并非正式投票,不会被纳入选票内,只是为了当局的事后调查。

数次查询盼能够投票

她回家后立刻拨电向选举局做出反馈,当局表示首次遇到类似情况,因此促请林女士报警。

林女士在作出反馈后,希望当局能够尽快处理,因此在两个小时后回到投票站,但是被拒绝投票。她之后于傍晚5时再次拨电选举局,但是当局表示尚在调查情况,因此依然不能让她投票。

她指出,她并非新选民,曾经投票两次,却没想到这次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以前手动点名都没有出现问题,这次电脑扫描确有问题,选举局也没有预备第二方案。如果是电脑系统出现差错,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投票站会不会出现相同问题。”

林女士使用的蓝色选票,并非正式选票,属于重复选票(Tendered Ballot Paper),只有在投票人发现其身份已被他人用于投票后,才能使用。

据《国会选举法令》,申请人必须宣誓自己的身份后,由选举官认证后,才能获得和其他选票不同颜色的选票。

据选举局官网指出,蓝色选票并不会被计算在正式选票内,而是在投票后,根据所投选的候选人进行包装及注明,随后封印并保存起来。只有在出现有人申请选举无效的情况下,这些选票才会被用以调查,申请人也能够将这些选票计算为合格选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student: Govt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us too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education subsidy for foreign…

钟丽慧:环境局建议下 戴口罩手套拜访被隔离家庭

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称,为保护其他居民和自愿者,本身是在环境局官员的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去探访被隔离的家庭。 上周五(7日),我国卫生部证实本地再有三名新加坡公民确诊,其中第31起病例,是一名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有关病患住在淡滨尼24街。钟丽慧曾在上周五发文表示,与环境局官员一同对受影响楼层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 不过,一些网民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在贴文质疑,为何行动党领袖和部长呼吁,只有身体不适才需带口罩,但为何钟丽慧拜访居民时却“未遵照上级指示?” 对此钟丽慧在周六的脸书贴文解释,当时她去拜访病患受隔离的家庭,并送上白米等日常用品。 他也指出为了保障其他居民和志愿者健康,所以踩在环境局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且事后都有妥善丢弃。 她也反击“现如今肯定不是进行政治破坏和散播恐惧的时机。我们都要做好个人责任和卫生,并照顾社群例的群众。” 大部分居民能理解钟丽慧是因为探访被隔离家庭送物资,所以才戴口罩以减少感染几率。…

总理李显龙于今日(1月8日)接种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8日)早上11时许,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第一剂辉瑞疫苗接种,以向国人展示疫苗有效和安全。 他也是首位接种疫苗的内阁成员。今早随同总理接种疫苗的,还包括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以及88名中央医院的前线医疗人员。包括公共医院、社区医院和综合诊所等公共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将从今日起开始接种疫苗。 他分享,接种疫苗后“未感到不适”,也强调注射疫苗是无痛、有效且重要的。他在接种后接受半小时观察,以了解是否出现不适、过敏情况,所幸一切良好。 总理也放眼从2月开始可让年长者接种,随后轮到其他国人和长期居民等。 尽管接种疫苗属自愿性质,但总理强调,接种疫苗是免费的,乃是保护家人、保护社区安全,他也对疫苗有信心和保持乐观。 总理是在去年12月14日,宣告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他和内阁同僚将尽早接种冠病疫苗,以证实疫苗是安全。政府将优先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前线人员、年长人士和一些弱势群体接种疫苗,才陆续到其他人士,目标是在明年底,让所有自愿接种的民众,都可注射疫苗。

Indian national jailed 6 months for molestation on SQ flight says he has never done this in India

In court today (18 Oct), Indian national Ravichandran Vignesh pleaded guilt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