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宣布,将提名该党副主席潘群勤和助理秘书长梁文辉,接受两个非选区议员名额。该党也将在国会支持作为在野党领袖的工人党毕丹星团队。

梁文辉形容,行动党此次“赔了夫人又折兵”,行动党以为选民不会支持在野党,但结果事与愿违,更何况还增加了非选区议员名额,结果两个名额就落到了前进党手上。

梁文辉称,自己对非选区议员制度有所保留,但也感谢该党给予的信任,以及确保能把西海岸选民和国人的心声带到国会。他们在国会将与工人党合作,他也用“建议政党”来代替“反对党”的用词,希望能把人民的心声和建议,带入国会得到讨论。

潘群勤则表示,选民很多时候提到公积金的问题“令他们感到痛心”。也对就业前景感到担忧。她认为在此次选举该党在西海岸仍能取得 48.31 的得票率,她也希望借此机会把这些选民的心声带入国会,并继续更深入地为该区居民服务。

工人党在此次选举成功赢得10个议席。这意味着仍有两个非选区议员名额。早前行动党英兰妮称,非选区议员有12人,选民无须担心国会里会没有多元的声音。

在2016年修宪,非选区议员在内的在野党议员人数最低限额从九人增至12人。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陈清木和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曾表示不会接受非选区议员一职。惟该党中委将决定是否派人出任,好让他们了解国会运作和辩论。

前进党西海岸竞选团队成员还包括该党、邱宝忠及纳达拉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财政部报告指国人教育、薪资水平提高 未提通膨、生活成本等当今挑战

财政部昨日(22日)发表一份报告,探讨1940年至1979年之间出生国人的社会经济特性,从教育、就业、拥屋、健康、家庭支持等面向进行探讨。 报告中把这期间出生的国人分为四代: 40后:1940-1949年生 50后:1950-1959年生 60后:1960-1969年生 70后:1970-1979年生 报告指教育素质提高也提升国民受教育程度,例如比起40后群体每五人仅有一人受中学教育。到了70后的群体已提升为80巴仙的比例,大学生也占了44巴仙。 教育水平提高也意味着更有能力找到好工作和更高薪资,比起40后,70后群体劳动参与率高达89巴仙,但50后仅为79巴仙。 70后群体如今大约为40余岁左右,报告指他们的实际月薪中位数(包括公积金)达到5900元,而50后薪资为2800元,近高出一倍。 相比下他们累积的公积金存款一代比一代更多:70后的普通户头和特别户头实际存款中位数(约11万新元),比50后中年时的积蓄翻了三倍(3万6300元)。 未考量通膨、现代挑战不可同日而语 然而,且不论财政部这份报告未纳入过去至今的通膨比较,亦忽略现如今的生活成本、社会需求、挑战等,都已不可同日而语。…

人人都一脸迷茫、乏味? 泰旅客叹新加坡人笑容消失了

一位常常踏足我国的泰国旅客,在问答网站Quora上载了一篇文章,谈到他的发现,感叹:新加坡人不笑了。 泰籍游客吴莱喇(Arkaneh Urairat)在文章中写到,“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新加坡人缺乏了什么-新加坡人的微笑”。“身为一名泰国人,当我离开樟宜机场到酒店的那一刻,感觉浑然不同了。” 他从在酒店外遇见的人身上察觉到,只有数人展示出欢迎的姿态,更不用说展露笑容了。 而在一间小贩中心内,他也发觉很多“一脸乏味”的新加坡人。“我坐在一个座位上,对面是一脸乏味的女士。用完餐后,我发现她似乎很迷茫。虽然很想和她聊天,但是怕她会误会了。” “我看过去另一桌,看到另一名同样一脸乏味的女士,似乎刚刚用晚餐却呆坐着。” 到底是什么拿走了微笑 他在离开小贩中心后,心中浮现了一个问题,“是什么能够让新加坡人笑起来”。 他表示,虽然说新加坡的生活可能很艰难,但是他的同乡在泰国的生活似乎更煎熬。 他指出,情况在遇见新加坡朋友时才会产生变化,“我的朋友们都很热情,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泰国人很容易微笑,因为他们已准备好和陌生人交流,或是在陌生人询问方向时和他们互动,陌生人也会因你脸上带着微笑,而走向你、向你问路或其他事情。” 多名国人仍面对求职困难 透过文章,我们能猜测或许作者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旅游,但是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国人正在国内努力地觅职。…

Govt intend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plant, Salim Group to reconsider company takeover

Following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recent plan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desalination plant,…

Police report filed against PAP’s Heng Swee Keat over his past remarks that older generation of S’poreans not ready for non-Chinese PM

A police report has been filed agains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