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一名13岁的裕廊西中学女学生,被误传确诊冠状病毒19,证实时陈笃生医院实验室出现人为失误,把两名病患的拭子检测样本标记错误。

据卫生部和陈笃生医院今日(7月14日)所发出的文告指出,于本月10日公布确诊的13岁裕廊西女学生病例实属失误。该名女学生并没有感染冠毒,也没有出现学校感染,而是医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将女学生和另一名客工的的拭子检测样本标记错误。

女学生之后再接受两次检测,都出现阴性结果,而目前女学生也已经出院。

确诊客工目前已经入住国家传染病中心,情况稳定。

医院已经针对此事,向两名病患发出通知,并对所造成的困扰和不安表示抱歉。

陈笃生医院实验室已经就此事,对同一期进行的检测展开核查工作,确保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并将采取额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consultation on the Convention of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

the following is an event notification: — In joint partnership,    …

“乐于助人”邀政治人物体验拾荒者生活 惟无法透过募捐平台筹资

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为了协助拾荒老人筹款,将邀请政治人物参加体验活动“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让他们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基金“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为了能够在活动期间筹集资金,乐于助人基金也计划使用募捐平台Give.Asia进行筹资,最终所获得的资金将平均分配给约150名老人。然而,在筹资这条路上可说是困难重重,由于Give.Asia不能透过募捐平台进行“政治活动”,迫使乐于助人基金只能再寻觅替代的筹款方式。 本社也针对此事向Give.Asia询问,但尚待回复。…

【冠状病毒19】8月4日新增295例 七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95例冠状病毒19确诊,两例是社区病例。 新增入境病例则有七例,他们在入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社区病例中,一人是本地公民,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3346例。

SDP applies for POFMA hearing to be heard in open court

If you’ve been following the SDP-MOM POFMA saga, you’d know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