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2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11例是社区病例,五起入境病例。

卫生部解释,今日新增病例较多,因为10日和11日的公众假期和周末,实验室进行的检测较少。当局是在昨日开始检测累积未处理的样本。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6283例。

11社区病例中,包括两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九名工作证件持有人。

五起入境病例,都在抵达新加坡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Hsien Loong sues blogger, Leong Sze Hian for defamation over Facebook share

It is now public knowledge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is…

【武汉冠状病毒】避免引起民众恐慌 我国即起禁游轮停靠

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13日)宣布,禁止所有游轮在我国码头或港口停靠。 工作小组在记者发布会上指出,有关禁令是遏制疫情扩散的加强措施之一,而且不断有轮船乘客集体受感染事件传出,若再让渡轮停靠,恐会引起民众恐慌。 除了我国,还有不少国家业禁止让渡轮停靠,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台湾、印度和西班牙,而抵达挪威著名旅游景点卑尔根(Bergen)附近的游轮也只获准靠岸填补所需品,游客却不能登陆上岸。 自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就纷纷传出游轮感染事件,令人们心惶惶。其中,直到本月份才能全员下船的钻石公主号,也证实有700起确诊病例,至少七人死亡,更被迫在日本横滨港附近水域停靠了14天。 而本月内,一艘载有150人的埃及游轮就于8日传出有33名乘客和12名水手受到感染,船只目前停泊在卢克索附近的尼罗河上进行隔离。 美国时间9日,载有3500名乘客的至尊公主号游轮传出了21名确诊患者,其中一名71岁的确诊患者病逝。该游轮之前曾尝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停靠,却遭拒,之后获准在奥克兰港口停靠。目前船上乘客已经陆续登陆,但是都必须接受隔离措施。 因为载有64名意大利籍乘客的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日前也曾遭到马来西亚和泰国拒绝停靠,一直到10日,才获准在我国滨海湾邮轮中心停靠,乘客们进行体温检测后才获准下船。

年轻求职者要求多? “别怪公司考虑非本地雇员”

冠病19疫情不论是对企业和雇员都带来冲击,如何保障国人生计也成了当前重要议题之一,也迫使行动党政府在选后不得不推出一些措施,来回应民间对就业前景的焦虑。 若注意早前报导,都能感受到国人在疫情下的种种困境,包括大学毕业生投了80份履历还是找不到工;再不然就是怀孕准妈妈被公司裁员等。 然而,亦有本地雇主吐苦水分享,一些年轻求职者提出的要求,包括若周末需工作则要求加班津贴、要求21天年假、希望提供初级助手等等。 FutuReady Asia创办人林子轩在个人贴文指出,他面试了七位年轻求职者,这份工作提供3千以上月薪和14天年假。 他分享的一些个案,包括: 求职者A要求尽可能居家工作,且避免周末上班。林子轩便告知对方一些时候需要周末出动,但可替补休假,对方则要求周末工作的加班津贴,声称法律有规定。 求职者B称办公地点离家太远希望能有些交通补贴;求职者C原本薪资6千元,希望新工作也能支付同等薪资。 求职者D则声称,自己的前公司有初级职员助手,要求林子轩的公司也能提供,林只好表示他们只是中小企业,难以负担。对方便回答“哦,谢谢你的宝贵时间,那我就跳过这次面试。” 求职者E则询问能不能领21天年假;求职者F则希望能领取比3600元更高的薪水。林子轩坦言只能给到3600元,对方则希望能把离职通知缩短至一周,也坦白说只是找工作保生计,仍在寻求更好的机会。 再有求职者G,希望把年度工资补贴(AWS)和1个月可变动花红(VB)都写在雇佣合同里,因为他的前公司也这么做。 林子轩认为,当前面对经济危机和疫情,尽管他相信仍有好工作、也肯定不缺人才,但他形容,年轻专才“似乎缺乏求职欲”(not…

居家工作辛苦了! 暖心公司赠员工慰劳品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而员工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慰劳品,一定倍感温馨吧! 网友Jenson Lim在“走,新加坡”脸书群组上帖文,分享这份温馨小礼物。 他在帖文中指出,居家工作至今已四个月了,很想回到办公室上班,但是情况不允许。然而今天(7月30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快递,原来是送上一些零食,慰劳居家工作的员工们。 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三小时获得730个赞,并纷纷询问“这么有人情味的公司,哪里找?”、“你的公司还要请人吗?倒水扫地也可以哦”、“多好的老板哦”、看了都令人忍俊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