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率领的团队,在西海岸集选区仅以3.38巴仙的得票率差距惜败!行动党易华仁团队得票51.69巴仙险胜,前进党团队48.31巴仙,得票6万6871张。

在上届大选,西海岸集选区是行动党得票率第三高地区,以78.57巴仙高票击败革新党。

然而此次面对前进党来势汹汹的进攻,得票率急促下跌,特别是陈清木曾在亚逸拉惹担任议员长达26年,更标榜带着团队重返西海岸服务。他带着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副主席潘群勤、邱宝忠和纳达拉杰(Nadarajah Loganathan)初阵。

西海岸集选区人数为14万6251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新增两处,包括裕廊IMM商场与裕廊坊大众书局

冠病19病毒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新增两处,包括裕廊IMM商场与裕廊坊(Jurong Point)大众书局。 根据卫生部昨日(5日)发布的文告,确诊患者曾到访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7月22日晚上8点15分至8点45分,裕廊IMM商场; 7月26日中午12点05分至下午2点30分,裕廊坊的大众书局 卫生部表示已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发出通知,民众曾在同一时段出现在上述两处地点,应密切留意身体状况,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和嗅觉,应尽快就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访的地点。

Protect the Singaporean worker!

What is the jobs and unemployment situation? A group of S’poreans take to Speakers’ Corner this Saturday to highlight these.

马籍精神障碍毒骡维持死刑原判,人权律师疾呼违国际法将申诉

即便曾遭医师判断有精神疾病和智力障碍,最高法院上诉庭今日仍维持30岁马来西亚籍毒骡的死刑原判。 今日,人权律师M·拉維于个人脸书揭露,马籍毒品走私者纳嘉(Nagaenthran s/o K Dharmalingam)以精神异常为由入禀法庭,申请免除死刑处决,但却遭驳回。 “根据囚犯的精神科医师表示,纳嘉患有精神疾病或智能障碍,若能以此说服法庭,他可能无需遭处决。”拉維说道。 他续指,“只可惜,法庭选择相信心理卫生学院(IMH)的精神科医师,判定纳嘉的精神状况并无异常。然而,检方与最高法院均认为他仅患有轻度智能障碍。” 他引述了英国人权组织Reprieve,针对处决精神疾患者或智能障碍者的观点,指不论国际法或一些国家的法律,已禁止处死精神疾患者或智能障碍者。 他也指出,在纳嘉的上诉中,来自公家机关的医疗专家证供并未作出进一步的独立检查,而是仅透过囚犯的精神科医师提供的意见,作出观察。 他强调,类似的做法就如同在裁決上鑽漏洞,是一桩无法接受的刑事审判,而最高法院的裁决亦违反国际法规准则的公平审判权。 因此,拉维表示他也打算草拟备忘录提呈马来西亚政府,基于违反国际法,以及纳嘉个案中违反公平审讯的其他事项,呼吁该国政府向国际法庭申诉。 新加坡反对死刑运动…

“探讨如何衡量公民社会成熟度” 尚穆根疑曲解韩俐颖原意

日前,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他更点名历史学者覃炳鑫和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等人,去年8月30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拜会马国首相敦马,吁请后者带头把民主带到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此外,尚穆根不忘挑起,覃炳鑫与韩俐颖也曾联名申请成立公司,但使用外国资金在新加坡推动民主和人权等课题。 他更指出,韩俐颖曾在一段视频中指出,新加坡不如香港,没有50万人上街游行,她希望透过《新叙事》(New Naratif)主办课程,改变这点。 对于尚穆根的指控,韩俐颖也在个人博客指出,尚穆根所说的视频,应是指自己在2016年,于新民巷主办“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上发表的言论。然而, 后来竟被谣传是,她希望新加坡可以像2019年的香港一样。(莫非韩俐颖有预知能力,当时就知道三年后香港的局面?) 她说,自己在2016年的言论,被一些亲行动党的网络“喷子”(troll)粉丝网页拿来断章取义和恶搞,难道部长的实际消息来源,是来自这些喷子网页? 韩俐颖还原当时说了什么 她解释,自己实际上在致词中说,如果要以香港50万上街的人数,来衡量所谓公民社会运动成功的标准,新加坡不如香港。但是,“50万人上街”(就是走上街头的人数)绝不是有效的KPI标准,来衡量一个国家公民社会的力量和成熟度,社群网络间的团结也很重要。 如果有行之有效的民主程序,那最好,就不需要有50万人上街诉求;但是一个能运作的民主,仍需要一个成熟和有韧性的公民社会。 这意味着,她从头到尾,都没讲过要靠《新叙事》课程主办的课程,来改变新加坡不如香港没50万人上街游行这点;更何况,《新叙事》迟至2017年9月才成立,在她发表相关言论时《新叙事》根本不存在。 她在博文中感叹,当自己参与本地公民社会活动的同时,也没少成为霸凌或恶搞的对象;而有关“外国势力干预”的说法,也由那些亲行动党脸书专页等宣传放大,故此如政府将来推出新法来应对“外国势力”,也不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