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有监选员(polling agent)涉嫌教唆年迈长者如何投票,据本社询问后,当事者表示,已向选举局和警方通报。

早前网传有选民指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民在脸书贴文中写道,“一名女监票员在协助我母亲时,坚持要我母亲将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尽管当时由她和妹妹陪同母亲前往投票,但工作人员在门口时阻止两人陪同母亲进入,因此才会将母亲交友场内监票员协助。

“强迫公众投不是他们心属的票,并不是监选员应该有的责任。人民行动党支持者的行为必须谴责。”

对此选举局要求举报的选民,尽快与当局联系,以了解事件细节,让当局调查此事。

当局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

即使选民需要帮助,应由选举官员向民众解释投票方式。选举局表示,选举官员都受过培训,确保他们在解释时,监票员也能听到他们与选民之间的对话。

目前帖文已经撤下。

选举官呼吁有关选民,通过电邮[email protected]或拨电1800-225-5353跟他们联络,以便当局展开调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CY Leung will not resign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CY Leung held a press conference on Thursday…

经济师下调对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6巴仙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上月13日向27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发出问卷,咨询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前景的看法。 其中23位经济师给予当局反馈,在该局今日公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他们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仅增长0.6巴仙,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2.1巴仙。 而在三月份,他们提供的预测为2.5巴仙。报告中指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如预期。至于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三度年比增长达到0.3巴仙。 这也和上月贸工部下调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至“0.0至1.0巴仙”之间,不谋而合。 中美紧张局势仍是参与民调的经济师首要关注的议题,也有超过一半的经济师,关注中国因外部不确定因素和国内金融市场不稳定的风险。 不过,他们看好我国GDP在2020年将回升至1.6巴仙。对来年新加坡经济成长的预估平均在1至1.9巴仙。但是,比起前一次民调的2至2.4巴仙来得低。 对于盈利的不确定性产生的上行风险,有70.6巴仙经济师认为贸易紧张减缓居首,不过有鉴于当前局势似乎不太可能,经济师的预测已下调至61.1巴仙。 但对于新加坡和其他地区可能落实经济刺激政策的上行风险,则调高至44.4巴仙;以及舒缓经济情况的措施也达到33.3巴仙。

读者投书《海时》申诉 樟宜医院MRI收费贵过私人诊所

上周五(20日),有民众在《海峡时报论坛》投书抱怨,自己在樟宜综合医院光是照个核磁共振成像(MRI),价格就比起私人诊所的收费更高,差距两倍以上。 这位译名为林川宝的读者自称经常出现肩膀疼痛,因此他在16日到樟宜综合医院骨科接受检查。医生则怀疑他患有严重的肩旋转肌撕裂(rotator cuff tear),便提议要做MRI检查。 为了能够治疗肩膀疼痛,早前他也在樟宜医院预约3月下旬才做检查,收费为1千450元。 但肩膀严重疼痛,甚至开始出现失眠状态,他决定先到私人诊所进行MRI检查,却发现含税竟仅需600元。 对收费差距感困惑 “对于樟宜综合医院和私人诊所的收费感到相当困惑。到底樟宜医院开出更高价格的理由何在?” 除了MRI以外,他也敦促樟宜医院和卫生部检讨其他医疗或服务费用是否也有收费过高的问题。 这已不是首次传出综合医院收费比私人诊所更高,本社报道,日前有消息指出,国立健保集团(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