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宣布,除了指定居家通知设施的投票站,所有投票站的投票时间将会延长至今晚(7月10日)10点。

自10点开始投票,许多投票站也出现排长龙,引发许多选民的不满,据选举局最新文告表示,尽管多数投票站已改善情况,但延长时间是为了确保所欲选民能够即时投下手中一票。

而针对正履行居家通知、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在放病假,或是发烧达37.5摄氏度或以上的选民,若他们指定的投票站已无人排队,则可按照规定,于晚间7点至8点特别时段进行投票。

若投票站仍出现长龙,选举人员将会安排他们进行隔离,避免与其他选民接触。

选举局也敦促所有选民可通过VoteQ.gowhere.gov.sg茶轩投票站的排队情况。若排队时间过长,则可选择在9点时到站进行投票,避免等候过久。

选举局促请所有选民谅解与合作,以便少数投票站的长龙可以缓解,确保所有选民都能安全投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人民之声拜访蒙巴登社区 派口罩、宣传单予居民

人民之声前往蒙巴登走访社区,派发口罩和宣传册给居民。 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今日(26日)在脸书上表示,由知名时评人兼人民之声党影子财政部长梁实轩带领其团队在旧机场路附近派发口罩。 他也指出,当地居民看见久违的人民之声拜访时,感到相当兴奋,并表示对大选非常期待,希望能够投票支持他们。 此外,林鼎也透露,已有100名志愿者加入团队,在大选时协助他们。 “我呼吁你们与我们共同努力,和我们一起加入改革之旅,为新加坡带来一个更好的未来,一个能够将人民权利优先的新加坡,我们能够再次创造家园!”

Time for the government to re-look “no-welfare state” policy

Welfare can provide greater security for the people against events that are outside of their control. Tan Kin Lian.

八市民揭武汉疫情被指“造谣” 人民法院:若民众听信“谣言”戴口罩 可能更好防控

去年12月31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 随后,有人举报网上传发“不实信息”。其中有八人,分别传发“X医院已有多例SARS确诊病例”、“确诊了七例SARS”、“Y医院接收了一家三口从某洲回来的,然后就疑似非典了”等未经核实的信息。 当时,当地公安分别对八名网民进行了教育、批评,均未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的处罚。 然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拥有1千760万粉丝的官方微博发表文章,似乎为上述八位传出“假消息”的市民“正名”,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文章认为,之所以产生谣言,是因为认知局限,“不同个体基于认知水平的差异,对同一事物,完全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虚假信息,我们应该理解法律对个体的适度宽容态度。” 若民众听信“谣言”立即戴口罩,可能更好管控 文章指尽管当初谣传是SARS,属于编造不实信息,若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就符合法律规定传播假消息的信息,给予惩处是适当的。 “…事实证明,尽管新型肺炎并不是SARS,但是信息发布者发布的内容,并非完全捏造。如果社会公众当时听信了这个“谣言”,并且基于对SARS的恐慌而采取了佩戴口罩、严格消毒、避免再去野生动物市场等措施,这对我们今天更好地防控新型肺炎,可能是一件幸事。” 故此,该法院认为,执法机关面对虚假信息,应充分考虑信息发布者、传播者在主观上的恶性程度,及其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试图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既无法律上的必要,更无制度上的可能,甚至会让我们对谣言的打击走向法律正义价值的反面,成为削弱政府公信力的反面教材。” 该文章也重申,“谣言止于公开”,若信息及时、全面公开,群众的疑虑自然会削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