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认为,为社区邻里配置更多商铺和托儿中心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之一。

工人党林志蔚在昨日(7日)的电视演说中,叙述盛港一带出现的情况,即缺乏便利商店,相比之下其他居住在老街区的居民在每隔几条街就设有一些便利设施,因此居民和这些设施仅有几步之遥。

“新加坡人以食为天,我们也很爱逛大街,这是我们身份的象征。因此当社区无法提供我们这些设施,我们不仅仅是失去了便利性,也失去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归属感。

他也强调,邻里间通常都会设有商铺,这些商铺不仅是供应货物,也是邻里间交流的好去处,当邻里间没有了这些商铺,就会断了和社区连结,也让人难以产生归属感。

因此,工人党盛港集选区的首要任务之一,是能够为邻里间建立更多商铺。

“我们不是要更多相同的东西,如人行道,升级电梯等。我们也要能够解决盛港人民的需求,即缓解托儿中心的瓶颈,为个人代步工具提供专用路径,为邻里建立更多公共空间。”

应添更多餐饮和托儿场所

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也以马来语强调,盛港对于送餐服务的需求很高,但却因个人代步工具的禁令而受到限制。她也指出,在盛港社区内不含概三个购物中心,只有23个餐饮场所。

“我们工人党希望能够拓展商业活动中心 ,尤其是餐饮行业。”

此外,她也表示,工人党关注托儿中心的发展情况,发现近年来托儿中心迅速发展,但目前婴儿照护服务需要等待的时间太长,而且并没有根据居家情况进行分配,造成父母的负担。

辣玉莎指出,盛港截至去年6月,约有1万7千名4岁以下的儿童,以及1万7千名以下5岁至9岁的儿童,是幼儿人数最高的一区。

林志蔚也强调,种种项目都必须由新的市镇会进行,并借鉴工人党在榜鹅东区的过往经验,以及工人党在其他选区的良好成绩,表示就算不是最好的,但也会比人民行动管理下更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sidents in the same building as two infected with coronavirus evacuated in Hong Kong

On early Tuesday (11 February), Hong Kong authorities announced that it has…

私人聚会谈话录音曝光 林郑月娥澄清未向中国政府请辞

昨日路透社在其新闻网站和推特,分享一段录音,录音中疑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一项闭门活动中发表谈话,指她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如果她能选择,将会辞职下台。不过后者在今早重申,从未向北京提出辞呈。 该社声称这是林郑在上周与商界人士会面,该社独家取得她谈话的录音内容。 根据谈话内容,林郑月娥似乎语带哽咽,认为作为特首为香港带来巨大破坏,是不可原谅的,如果可以选择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深深道歉并下台。 录音中他又指出中国政府方面并没有设下限期,并知道香港当前局势仍会持续,北京和香港政府不指望能在10月1日中国国庆前解决问题。活动也可能有许多干扰,所以香港会进行一场规模较小但庄严的庆祝活动。 称中国政府无计划派军入港 但她也重申,中国政府没有计划派解放军入港。 她续指,根据香港宪法,港特首同时需要为中央政府和香港人服务,故此特首的政治斡旋空间非常有限;而中国政府注重国家国际形象,但在现如今未有短期解决方案下可以也不介意打“持久战”(play it long ),“但一切尘埃落定后,国家还会伸出援手,可能有些积极措施,如在香港大湾区。” 林郑月娥也分享,个人方面面对许多不便,没办法去逛商场、去发廊理发,因为她的行踪会在社交媒体被广传,还有黑衣年轻人等着她。 对此,林郑月娥在今早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私人聚会谈话内容泄露,感到失望,也澄清自己当时是以非官方身份发言。…

【冠状病毒19】84岁新加坡老妇病逝 本地累计12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月22日本地新增1016例冠状病毒19(COVID19)确诊,其中967例都是住客工宿舍的客工。不幸的是,今日新增一起死亡病例,一名确诊84本地老妇因并发原因,在昨晚(21日)病逝。 这使得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2例,而本地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破万,达到1万0141例。 据了解有关老妇(第1071例)是在本月2日确诊,目前邱德拔医院已联系并给予死者家属协助。 在本地新增社区传播病例中,有15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二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目前仍有4千234例病患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有25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4千999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映的患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 文告也指当局正积极为住宿舍客工检测,故此病例数据激增。不过大部分患者病况轻微,正在隔离设施或在医院普通病房接受治疗,每人需到重症监护病房。

因不明机尾撞击事件 新航一班机滞留仰光维修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尾部于上周一(11月25日),在缅甸遭受“可疑的机尾撞击”导致损坏,目前正在仰光国际机场进行维修。 新航昨日(3日)致函《亚洲新闻台》时指出,新航的SQ998航班在阳关着陆,机尾似乎在起飞或着陆时,与跑道发生撞击。 惟,新航发言人表示,该航班平稳地滑向航站楼,全部的乘客都安全下机。 发言人指出,目前工程师们正在评估该架空客A330-300的损坏情况,并向仰光机场申请派遣一架救援飞机,负责SQ997航班的返程,有关的飞机已经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23分起飞。 “新航将会持续按时提供新加坡往返仰光的服务。” 当局也表示,该事件正交由缅甸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调查,而该局也将会和调查局密切合作。 一班机悉尼着陆意外 上周四,新航一架货运飞机在悉尼机场着陆时,飞机的发动机吊舱撞到了地面。 新航也在昨天的邮件中回应有关事件时指出,事件肇因乃该波音B747-400型号的货机因拒绝着陆而执行复飞。 目前,澳大利亚当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