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因涉嫌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被举报,警方介入调查。如今声称第一位爆料的网友,被爆涉嫌发表蓄意伤害宗教和种族情感的言论,如今亦正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于昨日(7日)表示正对一位脸书用户,名为Abdul Malik Mohammed Ghazali进行调查。

“警方根据《刑法》第298条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蓄意伤害宗教和种族感情,以及根据《防止骚扰法》第四条进行相关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此前,该名网友在脸书上公开表示对辣玉莎的看法,称自己当时将辣玉莎的歧视性言论截图,并在网络上爆料,还称希望辣玉莎能够被取消竞选资格。

“她是否会被取消资格?甚至会让她团队的所有人也被取消资格?无论如何,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个将这份截图(辣玉莎的言论)发到网上,还造成轰动。谢谢那些无名人士能够帮我一传十十传百。”

“希望她能够结束她的政坛之路,让人民行动党能够首次不战而胜。”

他也在文末,以威胁的口气表示,“谁管你的父亲?新加坡马来商会(SMCCI)很大吗?最好你能下台,否则他(法立Farid Khan)就是下一个。“

辣玉莎父亲是马来总商会会长法立(Farid Khan),曾在2017年的总统选举中提出参选申请。

相信这也是该名网友被指违反了《防止骚扰法》,而被警方调查的原因。

该脸书贴文一出遭来网友的谩骂,目前该脸书贴文已被删除或转为私人贴文。

其他网友也开始搜出Abdul Malik过往的贴文,发现他也曾疑似发表种族诽谤的贴文,相信也是警方援引《刑法》第298条故意发表伤害宗教或种族情感,对他展开调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读者来函】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的称谓使用

致:网络公民总编辑许渊臣先生 感谢网络公民一直以来把新加坡最新的中英文新闻带到广大读者身边!在今天浏览贵网站的内容时,我发觉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类新闻的标题和内容称呼不准确, “新型冠状病毒”是官方称谓,并非“武汉冠状病毒”,这样的命名并不专业,希望在接下来的文章可以改正,谢谢! 本社回函: 感谢这位读者指点!由于疫情爆发时,各界有不同的称谓,本社一开始使用“新型冠状病毒”的称谓和新闻分类目录。不过考量到通俗和本地群众较熟悉的称呼,因此后来新闻都使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不过新闻分类目录仍未修改,可能引起读者们混肴。未来则统一称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 再者,本地主流媒体报章今年初亦曾使用“武汉肺炎”的称谓。不过后来他们选择跟大队,随世卫组织的官方名称: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或冠状病毒19。(“肺炎”形容有关病毒亦不贴切,因为肺炎仅是该病毒的症状之一) 为何本社继续沿用“武汉冠状病毒”?本社无意造成“污名化”,反之希望藉此让众人能记住,疫情最初从中国武汉爆发,若当地政府能尽早发出预警,是否当前疫情能够更好管控?或许就能让当地人民乃至全球各地所受到的伤害和冲击减低。 甚至于,尽管武汉有医护人员,早在去年12月30日在网络发出防护预警,反遭警方指责“造谣”。这不怪乎李文亮医生的逝世,会引起中国人民的悲恸,赞扬“英雄不朽”、“谢谢您曾经的勇敢”,有者甚至要求对“湖北这帮政府里的人严查一遍。” 武汉是历史文化名城,古有“九省通衢”之美誉,百年前,武汉人民发动武昌起义推翻帝制、抗日期间也曾抵御日军进攻,她对于中国政经文教进程扮演的角色必须获认可。 如今,武汉人民面对疫情的苦难,截至本月11日,武汉确诊病例近五万例,死亡病例多达2423例,治愈病例3万3041例,不论在身心灵上武汉人民都饱受煎熬、还有前线医护人员抗疫感染牺牲,使用“武汉冠状病毒”,更是为了要让大家记住,当地人民的牺牲和苦难,也让世人记住和从这场疫情中反省和检讨。 个别媒体都有自主的编采决策,考量地方社会民情、通俗用语以及相关课题的贴切程度,斟酌新闻用词。我们相信上述用词不至于造成本地坊间对武汉的偏见,反之能够对武汉人民面对的处境理解和产生同理心,以期谨记“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训,对国家机器体制处理公共安全和卫生议题上,继续保持批判和监督。

SEALnet Project Singapore 2012

PRESS RELEASE Project Singapore 2012 aims to foster empathy by promoting the…

“It’s her view … Focus on the economy and the people”: PKR president Anwar Ibrahim, on daughter Nurul Izzah’s remarks regarding Malaysian PM Mahathir Mohamad

Critics of Permatang Pauh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Nurul Izzah Anwar’s recent…

Large importation of foreign talents fails to save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under Goh’s watch

At the 2nd Triennial Conference For Grassroots Leaders in Oct 1997,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