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在直播中提及医药费不断提高让人民生活愈发困苦,因此主张调低自付和共同承担额度,并不应设限每年10万元额度,确保人民能够负担医药费。

在工人党铁锤秀(The Hammer Show)中,榜鹅西单选区工人党候选人陈贞贞在政纲中提及高医药费一事,称随着医疗费用不断提高,坊间一直流传“能死不能病”,人民生活愈发困苦,尽管终生健保能够给付大部分医药费,但其设限在10万元,与此同时,病人仍需承担多达10巴仙的费用。

陈贞贞表示,虽然每年有10万元的补贴,减轻病人家庭的痛苦,但也因医疗费补贴的设限,导致长期住院,或承担昂贵的医疗费无法全额补助,而且有些昂贵的药物并非涵盖在终生健保中,只能由病人自付,但却无形增加了病人家庭的负担。

榜鹅西单选区工人党候选人陈贞贞认为,调低自付额和共同承担额,并不设限10万元额度,以确保人民能够负担其医药费。

盛港集选区的候选人何廷儒亦同意,并应将整体照护和医疗系统视为一个整体,而不是将其分开对待。

不应忽视主妇或自雇人士的福利,应承认他们的贡献

此外,陈贞贞也认为主妇的功劳也不应被忽视,在疫情期间,许多主妇都兼顾看家和工作的主责,因此工人党认为所有劳动者应被重视,包括主妇的权益。

公益机构前研究员阿都沙利(Abdul Shariff)与工人党成员陈俊元亦分享所见所闻,表示许多照顾者家中往往会有超过一位的家眷需要被照顾,如小孩和年迈父母。年轻的父母往往因工作原因,无法抽出时间照顾孩子,最终孩子也只能由年长者代为照顾。不仅如此,年迈父母也可能因身体不适而需要获得照顾,让夹心阶层陷入两难。

阿杜沙利提到,这些照顾者纷纷表示,尽管如今雇主能够给予弹性的时间和福利,但实质上该弹性的福利难以在工作中实行。

因此,许多照顾者到最后会选择以自雇人士的方式工作,如送餐员等,但这又延伸另一项问题,除了无法为未来铺路,还面临自雇人士的福利如公积金或退休金,又该如何得到保障。

对此,阿杜沙利认为,自雇人士或家庭照顾者不应该被忽视,而是需要更多的关注在他们身上,承认他们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并给予相应的福利。同时,陈俊元亦表示,应该要建立更多的相关设施协助夹心阶层,缓解他们的照顾压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says they have parental consent for child in their video, questions if PAP does the same for photos it posts on their FB page

Three weeks ago,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released a video to…

防假消息法办公处 对脸书管理层发针对性更正指示

昨日(28日),内政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要求后者更正贴文,并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至于有关脸书专页的管理人陈智祥(Alex Tan),则表示该专页编辑(即他本人)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不会遵守如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命令。”他指目前还未收到来自澳洲联邦警察要求撤文的指示。 对此,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发文告表示,已接到内政部的指示,对脸书管理层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 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 有关指示要求脸书必须对有关誌期23日,存有“不实”内容的贴文,发布更正指示。 防假消息法办事处目前已针对陈智祥不愿遵守当局指示,作出调查。 事缘State…

17 July is 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 Day

by: Judge Sang-Hyun Song, President o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On 17…

Man behind alleged HIV leak, ordered to delete all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by US Federal Court

The American man behind the HIV data leak in Singapore has b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