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起支持辣玉莎运动,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国会议员,并呼吁人民能够将讯息散播出去,获得更多华人支持。

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发表种族评论被警方调查,有网民在脸书上发起并广传#WeWereNotHurt活动,表明对其发言没有造成伤害,并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不认为她的她的行为有任何冒犯或贬义。#WeWereNotHurt表明了她的发言对我们没有任何伤害。 我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相信,我们应该把关注转到工人党的政策建议上,并以个人的选票成就一个更仁慈、公正和包容的新加坡。  ”

文内也提及,被辣玉莎为少数民族发声的真诚和热诚所感动,因此不相信辣玉莎言论会挑起种族之间的敌意。

“身为新加坡华人,我很欣赏辣玉沙为少数种族发声的真挚与热诚。 我不相信辣玉沙的言论挑起了种族之间的敌意。 ”

该专页也重申身为选民的权利,希望能够针对种族问题公开讨论,并听到更多少数民族的心声。

此外,专页也表示从工人党竞选宣言而言,就能了解工人党关注在各个阶层,也感谢辣玉莎与工人党坚决反对种族、年龄及性别歧视,并表示社会应该建立在多元声音上,让大众了解自身的利益。

“我们需要多元的人民代表在国会针对政策提出讨论,从而使政策与法律更健全。  ”

针对社会上所面临的问题,该专页则认为,有公开言论的空间,彻底研究和讨论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包括种族歧视,让我国能够成为更具包容性,聆听少数民族心声的国家。

“这是我与辣玉莎及其他少数种族国人一同站立的原因。  ”

帖文最后呼吁有同感的人民可将公开信转发至社交媒体平台上,WhatsApp和其他的群组。

辣玉莎于本月4日及5日被举报涉嫌两则网络舆论,报案者指辣玉莎在其中一则贴文中,指新加坡执法单位歧视公民,与其他群体相比,富裕的华人和白人享有差别待遇。

在另一则贴文中针对城市丰收教会的判决发表看法,称新加坡无情地判少数族群坐牢,骚扰回教领袖,却让偷走5000万元的涉贪教会领袖逍遥法外。她也质问这些钱的去向。

根据网民的截图,该两篇帖文分别在今年5月17日及2018年2月2日发表。

警方经询问总检察署意见后,指挑起不同族群和宗教间敌意抵触了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一旦罪成,可判坐牢长达三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事件发酵后,辣玉莎也澄清自身立场,指其原意是为了提升大家对少数族群问题的醒觉,惟她表示若这些言论冒犯任何社群,为此致歉。

行动党在6日发声明,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的言论表达立场,并暗讽不应让盛港和其他选民“给他们空白支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原来,民间环境诉求不是《联合早报》的菜

上周六(21日)大约两千人聚集芳林公园,表达他们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这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 根据“新加坡气候集会”的脸书专页的贴文,上述活动由20余位年轻人作为核心团队,有接近50位志愿者,旨在“把负面情绪化为改变动力”,共同搭建平台,通过对话、演讲、游戏、行为艺术等,让参与者了解气候变化、表达对环境问题的忧心。 两千人的集会可说是大型活动,包括《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也有报导,《8视界》则转载姐妹台《亚洲新闻台的》报导,简介该活动。 然而活动隔日,有读者翻遍本地最大中文报章《联合早报》,却遍寻不获有关气候集会的报导,令人感到纳闷。难道两千人集会表达环境诉求,对这个本地中文大报来说,竟没有任何新闻价值? 据了解,有关活动也有朝野政治人物、本地社运和非营利团体人士出席,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主席淡马亚、副主席陈两裕等人。 活动上,参与者可参与写明信片给议员,质询诸如烟霾、碳税、石油能源等等议题;而最为引人关注和震撼的是,两千参与者一同参与行为艺术,如骨牌效应般倒下。倒下的集会者,象征那些因为环境公害消失的生命或物种,警示人们环境问题的伤害,无人幸免。 这项活动在21日下午3时开始至傍晚六时结束。照一般报界媒体工作常态,周六傍晚前的新闻照理隔日就可见报。但吊诡的是,当所有英语主流、网络媒体都已报导有关集会,《联合早报》却选择只字不提。 对于总理的“百年抗暖化大计”,《联合早报》可是很乐意煞费苦心大篇幅报导,诉说总理是如何地用心良苦;反观一介草民对环境问题的质疑,不够总理百年大计深谋远虑,那是不足一提的。 又或者他们听进了报界前辈吴俊刚老先生的警言,也开始提防“颜色革命”,因为周六的气候集会上人人都穿红衣,现场还有人拿着标语,环境议题诉求也可能演变成“绿色革命”,背后恐怕也像香港反修例那样,有“外国势力”操纵,所以怎能去鼓吹学生年轻人,去参与这种集会活动呢? 又或者,韩总等《联合早报》高层坐在冷气房里太久,不食人间烟火,更不知烟霾、环境公害为何物。不过,这都已不是《联合早报》第一次与公民社会诉求脱节,他们号称“公平、客观”,但对他们来说,跟着领导们的政策是最正确的,初生之犊表达的声音,他们又怎会听得进去?  

Fishing boat captain Ricky Tan returns home after being detained eight months in Indonesia

Tanjungpinang, INDONESIA – Ricky Tan Poh Hui, the captain of the fishing…

136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30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48 unlinked

As of Wednesday noon (28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NS For S’poreans, jobs for foreigners

Are Singaporean men losing out to foreigners? Are they being discriminated aga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