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起支持辣玉莎运动,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国会议员,并呼吁人民能够将讯息散播出去,获得更多华人支持。

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发表种族评论被警方调查,有网民在脸书上发起并广传#WeWereNotHurt活动,表明对其发言没有造成伤害,并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不认为她的她的行为有任何冒犯或贬义。#WeWereNotHurt表明了她的发言对我们没有任何伤害。 我相信她完全有资格胜任盛港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我也相信,我们应该把关注转到工人党的政策建议上,并以个人的选票成就一个更仁慈、公正和包容的新加坡。  ”

文内也提及,被辣玉莎为少数民族发声的真诚和热诚所感动,因此不相信辣玉莎言论会挑起种族之间的敌意。

“身为新加坡华人,我很欣赏辣玉沙为少数种族发声的真挚与热诚。 我不相信辣玉沙的言论挑起了种族之间的敌意。 ”

该专页也重申身为选民的权利,希望能够针对种族问题公开讨论,并听到更多少数民族的心声。

此外,专页也表示从工人党竞选宣言而言,就能了解工人党关注在各个阶层,也感谢辣玉莎与工人党坚决反对种族、年龄及性别歧视,并表示社会应该建立在多元声音上,让大众了解自身的利益。

“我们需要多元的人民代表在国会针对政策提出讨论,从而使政策与法律更健全。  ”

针对社会上所面临的问题,该专页则认为,有公开言论的空间,彻底研究和讨论社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包括种族歧视,让我国能够成为更具包容性,聆听少数民族心声的国家。

“这是我与辣玉莎及其他少数种族国人一同站立的原因。  ”

帖文最后呼吁有同感的人民可将公开信转发至社交媒体平台上,WhatsApp和其他的群组。

辣玉莎于本月4日及5日被举报涉嫌两则网络舆论,报案者指辣玉莎在其中一则贴文中,指新加坡执法单位歧视公民,与其他群体相比,富裕的华人和白人享有差别待遇。

在另一则贴文中针对城市丰收教会的判决发表看法,称新加坡无情地判少数族群坐牢,骚扰回教领袖,却让偷走5000万元的涉贪教会领袖逍遥法外。她也质问这些钱的去向。

根据网民的截图,该两篇帖文分别在今年5月17日及2018年2月2日发表。

警方经询问总检察署意见后,指挑起不同族群和宗教间敌意抵触了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一旦罪成,可判坐牢长达三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事件发酵后,辣玉莎也澄清自身立场,指其原意是为了提升大家对少数族群问题的醒觉,惟她表示若这些言论冒犯任何社群,为此致歉。

行动党在6日发声明,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的言论表达立场,并暗讽不应让盛港和其他选民“给他们空白支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客工社媒帖文分享喜讯  从20人挤一房困境“解脱”

原本睡着20人的一间房间,经过新加坡人力部等单位的合作,客工高兴地分享“现在只有四人同室了”。 署名Kalam Abul的客工,在脸书群组True Life of Singapore Migrant Workers帖文,分享他终于可以从20人一房的命运中“解脱”了。 帖文中指出,他们目前四人共享一间房间,并且获得足够的设施。“我们万分感谢新加坡人、社区工作者以及政府。” 帖文获得网民纷纷留言按赞,并感谢他的分享,为他们的生活环境能够获得改善而感到高兴。 其实,在冠状病毒19于我国肆虐之前,客工居住环境就已经是一项课题,直至客工宿舍疫情爆发,才备受重视。人力部长杨莉明称,要求客工宿舍落实严谨措施,提升安全距离措施,以减低客工宿舍的感染风险。 然而,早在3月23日,本地客工组织“客工亦重(TWC2)”主席德比弗地,就已在《海峡时报》论坛警告,一些工友住在一间容纳12至20人的房间,且搭罗厘去上班也是肩并肩搭车,都不符合社交安全距离的措施。…

毕丹星欣见开明雇主 赞同提升低薪工友薪资

本月初,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在国会提出最低薪资议题,与行动党成员交锋,这也激起国内比较最低薪金制和目前渐进式薪金制(PWM)的讨论,特别是哪个更能确保工友能维持生计?又能让企业持稳经营? 工人党党魁、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也分享一篇《商业时报》的专题,这篇专题采访多位雇主,探讨老板们对于改善雇员福利的观点。特别是若企业成本上升,业者会否支持提升低薪工友薪资的举措? 令毕丹星感欣慰的是,实则好些雇主的想法都挺开明的!他们都会意识到,若忽略低薪工友的福利和处境,新加坡社会和民众的向心力都可能被动摇,“正是这类的雇主应予以表扬和鼓励,给予支持。” 事实上,最低薪金制和渐进式薪金制的论辩已持续许久,包括过去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也和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陷入论战,前者甚至反驳最低薪金制将降低竞争力的说法,乃是“假论述”。 反对最低薪金制的人士,往往会说让低薪国人赚取更高薪资,反而会造成反效果,例如反而导致低薪国人失业。 若阅读《商时》的这篇采访,例如劳埃德银行集团亚洲(Llyod’s Asia)总裁帕沃斯称,确保雇员获得足够薪资,足以应对基本生计很重要,也提及该银行在英国本土参与的计划– 生活薪资基金,认可多达6千家支付员工薪资,比政府最低薪金更高的企业。 Terrific Mentor国际公司的创办人 John Bittleston,也认为提升低薪工友薪资,乃是最简单快捷的方法,来提升中产阶级的规模,这是社会经济发展乐见的,特别是在冠病疫情时期。该公司也提升了其工友的薪资。…

工人党三领袖募捐诉讼费用 短短两日筹获近48万元

为应付市镇会诉讼案费用,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透过专为诉讼案设立的网站“秉诚行事”(in good faith),向公众募捐。截至昨晚10时,短短两日内,成功筹获47万7653元,捐款民众和单位达2千832人之多。 在两天前,筹款数目为6万5196元,翻倍达7倍之多。 网页中的募捐文告提到,目前三人面对两项诉讼,指控他们与另外两名市镇会理事会的理事,在管理市镇会时造成损失,并被索赔3千万元。 文告坚称以上指控不属实,指出他们“秉诚行事”,所作决策乃以居民和市镇会利益为依归。 文告称,从诉讼程序开始到现在,三人不会挪用工人党款项应对诉讼,而是动用自己的储蓄和朋友的资助,来支付近60万元的律师费。 目前,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诉讼已进行到第15日,预计整个诉讼审讯程序,还要进行到下月2日。 文告称,支付律师费用已经掏空了他们的个人的经济来源,他们急需资金打这场可能是他们面临破产的官司。 工人党澄清未以党名义为三领袖募捐 另一方面,担忧有心人士冒用工人党名义募捐,工人党在官方脸书专页,向支持者澄清,上述三名工人党领袖是以个人名义为诉讼案募款,工人党并未为他们展开任何募款。 “我们的三位国会议员是以他们个人的名义进行筹款。”…

12.20pm: NSL experienced delay due to train fault

At 12.20pm today,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announced another delay,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