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有民众针对原副总理王瑞杰在去年发表的言论报警,不过警方针对报案咨询总检察署,后者指王的言论并无抵触法律。没有证据显示,他当时有意伤害族群情感,或煽动种族间敌意。

去年3月,王瑞杰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询问王瑞杰,“是新加坡还没有做好接受一个非华族总理的准备? 还是人民行动党还没有做好准备? ”

瓦利也表示,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王瑞杰当时的回应,他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有鉴于此,民众对于王瑞杰的言论“感到不安全”,认为此言论存在社会分裂的意图,故此报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ubstantial windfall” claim not true: Dinesh Raman’s mother

The mother of Dinesh Raman Chinnaiah says she did not indicate an amount as compensation from the government for the death of her son, contrary to what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said in its latest statement on 13 September.

“临时”了60年的刑事法(临时条款)

撰文:人权律师M.Ravi  翻译:北雁 刑事法(临时条款)(CLTPA)被“临时”延长了六十年,还算是临时条款吗?该法在1955年颁布,就连名称本身都用词不当,新加坡人又再一次被愚弄了。 我们知道,该法赋权部长,未经审讯,就可下令拘留嫌犯。这原本是殖民时代的产物,是为了对应那个时代危机的临时措施。 然而,即便国家独立后,法令还沿用至今,新加坡可说是全球唯一,把一项“临时措施”保留了超过半世纪的国家。 而最近的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则针对部长拘留权限附加以下条款: “针对第(1)分款【拘留令和警察监视】事项,部长的所有决策均为最终决定。” 我已经说过,让部长干预警方执法的角色,很危险。上述条文也把司法机构审查任何拘留案件的权限,排除在外,使得透过司法程序挑战变得极为困难。 简言之,就是压迫基本权利,司法机构也无法、甚至对于审查有关拘捕或警察监视令是否公正,无法起作用。 在我执业期间,曾遇过一些个案、有者年仅19岁,声称自己无辜且被人诬陷。即便辩护他们的证据很无力,但却因为类似上述的法令,他们甚至连在法庭面对审判的机会都没有。 我们既然已经有针对高利贷和私会党活动制定了严法,这种“临时”措施,就不应再扩大并延伸到更广泛的犯罪行为。 刑事法(临时条款)近期的修法,…

SF’s Tan Jee Say refutes SM Teo: Constitution does provide for proclamation of emergency by President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25 Mar), Senior Minister Teo Chee Hean pointed out…

英女皇御用大状:三司对林学芬停牌裁决 存“司法错误”

去年11月20日,三司特别庭(Court of Three Judges)作出裁决,总理李显龙弟媳林学芬的律师执照,被停牌长达15个月。 尽管三司认为,在处理家公李光耀遗嘱上,林学芬未出现不诚实行为,但在此事的责任仍属“中等偏高”,原因包括未有提醒李光耀,自身无权代表执行修改遗嘱,以及在李光耀执行最终遗嘱前亲自核实他的指示,有违作为律师的行为。 林学芬不同意上述裁决,也强调李光耀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这是私人遗嘱,再者三司特别庭也未能证实李光耀在此事有出现精神不健全、或是被操纵的问题。 英女皇御用大律师,也是前伦敦律师公会主席的莫西·达顿(Timothy Dutton CBE),则认为司的裁决有“严重的法律错误”,判决依据在法律上也不正确。 据林学芬丈夫李显扬在脸书分享,达顿是在上月21日,针对林学芬的诉讼提供法律意见。在近29页的司法意见中,达顿指出三司对于林学芬以及家公李光耀身份关系的一些结论发现,似乎“站不住脚”(“untenable finding” );新加坡律师公会对林学芬的投诉,也可能存在“潜在严重问题(w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