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被举报过去曾发表族群言论,而被警方调查。不过据称,有民众针对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少数族群总理,而向警方报案。

本地热门社交媒体All Singapore stuff, 周一(6日)晒出一张报案照片,内容引述《今日报》2019年3月29日的文章《王瑞杰:老一辈新加坡人尚未准备好接受非华裔总理》(Older generation of S’poreans not ready for non-Chinese PM: Heng Swee Keat)

据报道指出,王瑞杰当时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询问王瑞杰,“是新加坡还没有做好接受一个非华族总理的准备? 还是人民行动党还没有做好准备?

瓦利也表示,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王瑞杰当时的回应,他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报案人称对王瑞杰言论感到“不安全”

有鉴于此,该名报案人表示,他对于王瑞杰的言论感到不安全,认为此言论存在社会分裂的意图。

他表示,“我认为,该言论可能助长了不同宗教或种族间的敌意,并有损于种族间的和谐。此言论在不知不觉中,或者说试图以宗教或种族为由,在不同宗教和种族间宣扬充满敌意、仇恨的观念。“

日前,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涉发表种族评论,而被警方调查

行动党却在昨日(6日)发声明,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的言论表达立场,指辣玉莎承认发表诋毁华族和基督教徒的言论,也质问辣玉莎是否仍有资格成为议员,要求公开辣玉莎的其他职位,接受公开审查。

该党也暗讽,不应让盛港和其他选民“给他们空白支票。”

既然如此,人民行动党是否应该也有相等的对待,王瑞杰如今被指过去言论涉及种族敏感议题,意图散播恶意,是否也应该公开其个人资讯,以证清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致骑脚车六旬妇重创离世 陆交局称肇事电动滑板车不符《活跃通勤法》

日前因与电动滑板车相撞导致重伤不治的六旬老妇黄美英(译音,Ong Bee Eng),经陆路交通管理局调查发现,并不符合《活跃通勤法》(Active Mobility Act)的规定。 上周末(21日)晚上10点,死者黄美英(译音,Ong Bee Eng)在勿洛一带骑着脚踏车前往亲戚家时,和一名乘着电动滑板车的20岁骑士相撞,导致脑部严重受损、肋骨和颈骨骨折,陷入昏迷状况,被送入医院就医,四天后因重伤不治离世。 据结果显示,肇事的电动滑板车不符合去年5月生效的《活跃通勤法》,所规定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重量和长度,陆交局指出该肇事个人代步工具不应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陆交局表示,对于公然无视规章与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将严正以待。 目前警方以因鲁莽行为致死,将肇事司机逮捕归案,援引刑法第304A 条对他进行调查,一旦罪成可能面临三个月监禁或5000新元罚款。…

以为李函轩仅是体力耗尽 指挥官再三被提醒仍延误送医

即使已经出现中暑现象,指挥官却误判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仅是体力耗尽,错失送医抢救时间,医疗专家也认为,“拖了40分钟才将他送医,真的是太久了。” 本周三(13日),有关李函轩事件的细节,以及指挥官多项违规的情况,首次在验尸庭研讯(coroner’s inquiry)上曝光。 根据警方的调查报告,已故指挥官陈宝树,当时评估李函轩为体力耗尽,而不是中暑,因此拒绝指派他到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而是要求他在原地等待。 同时,他也拒绝了为李函轩吊点滴,延迟了40分钟才送医,医疗专家分析,由于时间拖得太久,引起多器官衰竭,致使李函轩不幸死亡,年仅19岁。 李函轩在中暑前身体看似无恙 法院得知,李函轩于2018年4月18日早上6点45分与其他军人一同快步行军,他在一开始看上去身体状况良好,还能与上级谈天。 然而,在最后两公里时,他向一级中士报告自己小腿抽筋,被允许暂停休息做伸展,并在最后一阶段,持续获得休息。 当时身为第一精卫营的指挥官陈宝树在最后300米加入行军,而李函轩则在8点25分左右越过终点线,最终跪在地上。 据悉,当时他时间线已经被记录下来,并被带到休息区,可是当他走到休息区时已经开始摇晃,口齿不清。 据观察,他开始出现反应迟钝、口水直流、呼吸沉重。他的装备也立即被移除和衣服被揭开。在陈宝树的指示下,将冰袋放在李函轩脖子、腋下和腹股沟,并用水冲洗脸部。 李函轩也被灌上等渗饮料(isotonic…

前马国游泳选手 因逃兵役判监八周

24岁的林清煌,曾在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区域性比赛中,在邻国马来西亚旗帜下获得奖牌。但是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他,却因为逃避兵役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而被判坐牢八周。 2010年,林清煌来到新加坡,并在体育学校上学直到2013年,在这期间他获得学费和培训费用的补贴。 2014年3月,他在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下,获得本地永久居民地位,但他也必须参与国民服役。 两个月后他就收到要履行国民服役的通知,但他以完成共和理工学院文凭申请延期,他的请求被批准,国民服役也展延至三年后,即2017年5月。 但与此同时,他获得一家私人机构提供奖学金,结果他没有完成本地学业,而是2014年9月起在美国一所大学留学。 2015年6月,他因担心担心之前的行为,将影响他入境新加坡参加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于是返回新加坡做体检。 7月7日,林清煌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可以入伍。但他却在同日飞往美国,继续申请延迟履行国民服役。 2015年11月11日,林清煌没有如期入伍报到,警方向他发布紧急公报。 直到2018年6月11日,林清煌完成大学学业后才返回新加坡,直到2019年4月入伍,今年2月2日完成兵役。 林清煌是在本周二(9日),被提控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他辩称自己“太专注于游泳”,且听从了父母“不好的建议”,选择在本地服兵役前,就飞到海外完成学业。

19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8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90 unlinked

As of Sunday noon (5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