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被举报过去曾发表族群言论,而被警方调查。不过据称,有民众针对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少数族群总理,而向警方报案。

本地热门社交媒体All Singapore stuff, 周一(6日)晒出一张报案照片,内容引述《今日报》2019年3月29日的文章《王瑞杰:老一辈新加坡人尚未准备好接受非华裔总理》(Older generation of S’poreans not ready for non-Chinese PM: Heng Swee Keat)

据报道指出,王瑞杰当时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询问王瑞杰,“是新加坡还没有做好接受一个非华族总理的准备? 还是人民行动党还没有做好准备?

瓦利也表示,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王瑞杰当时的回应,他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报案人称对王瑞杰言论感到“不安全”

有鉴于此,该名报案人表示,他对于王瑞杰的言论感到不安全,认为此言论存在社会分裂的意图。

他表示,“我认为,该言论可能助长了不同宗教或种族间的敌意,并有损于种族间的和谐。此言论在不知不觉中,或者说试图以宗教或种族为由,在不同宗教和种族间宣扬充满敌意、仇恨的观念。“

日前,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涉发表种族评论,而被警方调查

行动党却在昨日(6日)发声明,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的言论表达立场,指辣玉莎承认发表诋毁华族和基督教徒的言论,也质问辣玉莎是否仍有资格成为议员,要求公开辣玉莎的其他职位,接受公开审查。

该党也暗讽,不应让盛港和其他选民“给他们空白支票。”

既然如此,人民行动党是否应该也有相等的对待,王瑞杰如今被指过去言论涉及种族敏感议题,意图散播恶意,是否也应该公开其个人资讯,以证清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现实版《穿着Prada的恶魔》? 网民历数服装公司16罪状

日前本地主流报导,有本地服装品牌公司因业绩不好而体罚员工青蛙蹲200下。不少网民亦站出来,历数该公司的16罪状,包括要求工作必须早到迟退、两个月要染发一次、新人必须为先出钱帮旧员工打包等等,甚至还侵犯个人隐私,包括查看手机、询问假日活动等! 《新明日报》报导某服装店(Southxxxx)体罚员工后,虽然有旧员工辩护,是员工自愿挑战青蛙蹲,但是网友Yong Ling Lee于8月22日在脸书群组 “新加坡工作介绍所” 贴出长文,分享她在该服装连锁店内所面对的种种 “挑战” 。 自掏腰包为旧员工打包 来自马来西亚的她指出,那是她在我国的首份工作,因薪资而选择在该公司工作。然而,工作的第一天就让她“大开眼界”了,新员工需要每日自掏腰包,为旧职员外出两次打包餐点。旧员工所点的餐点都不便宜,新职员除了要先出钱为他们打包之外,自己也只能跟着在同一家餐馆打包,没有其他的选择,且要差不多一两周后才能拿回“打包费”。 “我们是销售衣服的,不是当你们的傀儡,请问这个包括在我的工作范围吗?” 早到迟退…

Marine Life Park is committed to marine conservation and research

The following is the response from Marine Life Park’s spokesperson to TOC’s…

PAP attacks SDP, says Chee Soon Juan’s falsehood on 10 million population renders SDP’s 4Y1N campaign “pointless”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s election campaign was rendered “pointless” as one…

This is my home: WP’s Chen Show Mao

The following is a translation of the report on Lianhe Zaoba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