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雪玲在走访选区后返家途中,获得德士司机含泪递上200元捐款,令她感动万分。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佘雪玲昨日(7月6日)在其Instagram Stories分享到,在走访四美选区后回家的路上,载送她的德士司机收费后,从钱包拿出200元,“我希望工人党能接受我这笔小捐款”,然后就落泪了。

佘雪玲指出,她当时就没有接受这笔钱,因为相信在这段时间,德士司机的生计也不易。“但是,他精神上的支持足以让我们继续前进……然而,他眼中的泪水,真的让我很心痛。”

然而,佘雪玲在碰到这名令人感动的德士司机之前,已经有另一些当地居民的举动,令她感动不已。

追踪工人党拜票活动的本地摄影师邱加兴,昨日也在脸书上分享了感动的一幕。

他指出,佘雪玲在四美拜票时,和一名杨女士相遇。这名杨女士不禁感谢佘雪玲和义工们的努力、为人民发声,更理解他们“不是为造反而造反,是为了进步而反”,感动得佘雪玲和杨女士当场落泪。

他指出,佘雪玲自20余年前在新加坡定居、读书、结婚生子,甚至参政,令他对新公民的印象改观。“她说,实际上,有一群像她一样的妇女,将新加坡视为家乡,并希望这里拥有光明的未来。”

邱加兴指出,佘雪玲曾经和他分享一句话,令他深思了一下,即“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引发反送中修例抗争源头 杀人嫌犯陈同佳出狱

香港反送中风波持续5个月,其中触发此次剧烈抗争的个案源头,在台湾犯下杀人案的香港籍人士陈同佳,今日(23日)在香港刑满出狱。他在狱外两度鞠躬,向被害者潘晓颖家人及香港人道歉。 综合港媒报道,于早上7点近百传媒已在西贡壁屋监狱外守候,约9点左右,陈同佳背着红色背包自行步出监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同佳表示,已明白到自己做了无可挽救的错事,因此为潘晓颖的家人带来很大的伤痛。 香港当局此前洗黑钱的罪状(涉盗用身亡女友提款卡和财物)审讯陈同佳,并判他入狱。 陈同佳亦表示会愿意为自己的犯下的错自首,返回台湾服刑受审。 “我自己内心都一直受责备、受谴责,所以我愿意为自己的冲动,自己犯下的错事自首,返回台湾服刑受审,希望她的家人能够稍稍放下释怀,令晓颖能安息”。 与此同时,陈同佳亦向社会与香港人道歉,“只能说对不起,希望各位的原谅,希望各位可以给我机会重新做人,给机会我回报社会”,并鞠躬致歉。 陈同佳处置何去何从?台港争议不断 陈同佳杀人案被视为是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的导火线,当时因在台湾把其港籍女友杀害弃尸,并潜逃回香港。 虽然当时已被香港警方抓获,但因与台湾无司法互助或安排逃犯移交协议,故无法将嫌犯移交到台湾进行审讯,故此,香港保安局期望能修改《逃犯修例》。 港民认为缺乏立法会审批的移交过程,程序过于简单,担心引发不公平审讯,中国可以轻易要求香港将疑犯移交到中国受审,因此触发大规模的反弹并延烧至今。 针对其陈同佳的处理,台湾和香港当局仍未就哪一方应对陈同佳涉嫌杀人逃匿案的司法追究作出决定,双方最新的表态更是引发国际争议。 据报导指出,台湾法务部部长蔡清祥于表示,打击跨境罪案应遵循司法互助的处理,并坚持拒绝陈同佳来台自首。…

Leong Sze Hian counter-sue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for launching defamation suit

In an unexpected move, Leong Sze Hian, financial consultant and veteran blogger…

“Global outlook” needs an honest perspective, including of ourselves

By Ghui Singapore is a small country. In many ways, it is…

砍部长高薪、降医疗费 减生活开支民主党献十策

新加坡民主党在上周六(16日),于该党党所发布降低生活开支提案,放眼打造一个具同情心、包容心和持续发展的家园。 根据该党声明,指出虽然总理李显龙曾在2015年选举时,承诺会努力解决人民生活负担问题,但是如今水电费、停车、糖、消费税等生活中种种开支仍在增涨。然而,政府在过去三年来,财政盈余都达到近200亿元。 为此,民主党提出降低生活开支10策,其一就是要砍部长高薪。 民主党指出,根据该党提议的道德计算公式,总理的工资应该从年薪220万元降低到67万元。保守估计从整个内阁减薪剩下来的钱每年高达1200万元,足以为乐龄和贫穷群体提供援助。 “总理在2015年大选时曾说过:大家要准备好作出牺牲,那么我们部长就应作表率,否则他们在施政上将失信于民。” 其二,增一巴仙群体的所得税 民主党表示,2007年我国的个人所得税从28巴仙降至20巴仙。该党建议针对少数最富裕的一巴仙群体的所得税,调回28巴仙。这将为政府带来约三亿元的税收。 三,平衡中庸的财案 与其每年公布巨额盈余,政府应只针对必要的事项征税。如果副总理在2015年时说有足够能力应付未来10年的支出需求,那么这段期间就没必要在提高税收等收费。 四,废除对必需品征消费税 基本必需品如医疗服务和学校用品都不应被征消费税,他们等同和富裕家庭为这些必需品承担相同的支出。至于奢侈品的消费税收可提升。 五,落实最低薪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