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陈振声的言论,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表示,若要就冠状病毒19疫情的应对进行辩论,必须是通过电视直播正式辩论。

日前,原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并没有看到在野党针对冠病困境提出任何计划。

对此,陈清木今早(6日)也回应,是陈振声应该要先对在野党作出回应,而且是以直播的方式进行辩论。

陈清木也表示,该辩论必须公开进行,双方能够即时回应。

陈清木亦在5日时曾回应,要陈振声和卫生部长颜金勇同他和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公开辩论应对疫情的计划。

另一方面,针对非选区议员制度,有者表示原副总理王瑞杰指国会在1984年辩论非选区议员制时,当时担任议员的陈清木投下支持票。

陈清木则回应,他并不反对该制度,而是反对行动党以该制度为由,暗示选民勿投票给在野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社论:让真相戳破谎言

被指控泄漏1.42万艾滋病患资料的费雷拉,在本月13日开设脸书账号,反驳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但是,脸书管理层基于他分享私人医疗记录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已违反脸书社群守则规范,而删除了后者的账号。 脸书管理层强调,应让用户在感到安全的情况下使用脸书,为此设下社群守则规范。在该政策下,会移除掉那些涉及分享私密健康资讯、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的内容或账户。 唐振辉曾抨击脸书乃“散播谎言平台” 但大家还记得吗?我国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去年曾经在国会抨击脸书“成为散播谎言和虚假消息的平台”,毒害和分化社会,激发排外情绪。 这是因为他对于脸书拒绝撤下时事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STR)不实贴文,而对脸书感到失望。他肯定国会特委会建议,需要立法打击网络假消息保护国家,不能依靠这类社交服务平台来过滤假信息。 脸书曾解释,脸书公司没有明文禁止涉及假信息的贴文,除非贴文内容有可能立即引发暴力行为或造成伤害。但唐振辉不同意上述说辞。 事实上,对于假消息政府有足够多的管道来正视听、澄清事实和捍卫政府的名誉。说实在,有必要攻击脸书、胁迫脸书制定新条规来对付社交媒体? 我想,我们可以询问,究竟这些不实假消息,是否对新加坡人直接构成了伤害?我们没办法辨别是非吗?还是名誉受损的其实是执政党本身? States…

PAP dan Melayu Singapura: Antara Retorik, Kenyataan dan Meritokrasi

The following is the Malay version of the article “The PAP and…

张素兰:总理新闻秘书礼拜天也要工作

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今早在功能八号氏族会脸书专页,揶揄总理新闻秘书周日休假也要加班工作。 事缘本周日(本月1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但张素兰指出,虽然秘书加班,用着公家的笔墨,撰写了长达三页含有威胁意味信函,但他加班并不是在为国家公务工作。 “总理因为有关评论被指复述此前他弟妹作出的指控,感到不满。在信中,总理称选择不起诉弟妹,不应被诠释为容许他人复述和散播这些指控。” 但张素兰也指出,随着总理要求本社总编许渊臣移除有关文章、并作出道歉,这同样也可视作总理可能已改变主意,不再避忌是否起诉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医生。 她认为,如果诉诸诉讼,总理也要准备应对,许渊臣可邀请其弟妹作为证人,甚至请他们成为第二或第三答辩人。 “作为寻常百姓,我们并不知道真相。总理称在2017年的国会辩论中已给与充分解释,但仍是片面的”,张素兰也指出,她认为当时为了私人纠纷,特别召开听证会,乃是浪费公帑且滥用议会程序。更何况当时总理弟妹也没有受邀对此事进行辩解。 “或许是时候透过法庭来解决此事。” 除了张素兰外,昨日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则质问,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但是不容许他人复述、散播他们的指控,难道意味着总理的弟妹可以畅所欲言,但是其他人如果重复他们的言论就不可以?

The Fajar Generation

An account of S’pore history seldom heard – the Singapore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