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集选区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被举报涉发表种族评论,而被警方调查。不过昨晚辣玉莎已表示,自己的原意是为了提升大家对少数族群问题的醒觉,惟她表示若这些言论冒犯任何社群,为此致歉。

不过,行动党却在今午(6日)发声明,要求工人党对辣玉莎的言论表达立场,指辣玉莎承认发表诋毁华族和基督教徒的言论,也质问辣玉莎是否仍有资格成为议员。

该党也暗讽,不应让盛港和其他选民“给他们空白支票。”

事实上,在昨日的记者会,已表态会给予辣玉莎支持,基于警方仍在调查中,毕丹星对于被举报的两则贴文不愿置评。

关于调查会否影响辣玉莎竞选资格,毕丹星则表示在调查出炉前都言之过早。他敲掉,辣玉莎已经在基层工作好些年,为民众服务时,她对待所有族群的申诉都一视同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人民之声梁实轩 遗憾疫情下选举“拿人民的命开玩笑”

人民之声惹兰勿刹(Jalan Besar)候选人团队成员梁实轩认为,一个好议员理应把人们摆在首位,需要关注包括公共组屋、国民失业率等议题,也指人民之声党从数据和统计,直击和新加坡国民切身的问题。 梁实轩是本地知名时评人、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也曾在人权组织服务。 他直言此次选举“很悲哀”,因为当前面对冠病19疫情,且我国最迟可在2021年4月前举行选举,但执政党政府却选择在疫情下宣布大选,“这岂不是拿你们的命开玩笑?” 他也质疑,政府在每日的检测人数仍欠缺透明, 包括有多少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外籍人士和外劳接受检测。 他遗憾看到,如今许多国人必须艰苦地维持生计;再者也提到公共组屋99年屋契的议题。而本地公民的失业率也似乎比永久居民和外籍人士更高。他呼吁选民在7月10日的投票日理智作出选择。 人民之声党由林鼎亲自领军, 偕同梁实轩、诺阿兹兰苏莱曼以及方阿敏(译音)等人,到惹兰勿刹集选区会战杨莉明。

毕丹星父女联手治鼠? 提醒居民妥善处理垃圾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联同女儿,联手出击解决鼠患?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昨日在脸书分享,偕同市镇会职员和害虫管理公司,管控其负责选区友诺士的鼠患问题,他坦言前几个月鼠穴和在组屋发现鼠迹有增加迹象,直到本月才减少。 他的女儿也有陪同一起观察市镇会等人员如何处理鼠患,相信毕丹星是希望借此给女儿实际体验的教育。她笑言女儿还以为所谓老鼠,是图画书里可爱的白老鼠,直到她亲眼看见肥大硕鼠,钻入垃圾箱底部的洞口! 毕丹星坦言,在诸如垃圾槽等地方,只要有食物残渣等,住宅范围都会吸引一些老鼠出现,不过当居民喂养鸽子等其他动物时,也可能让问题加剧,鸽子吃剩的食物,就会招惹老鼠,也有欠缺公德心的居民,把食物从厨房窗户直接丢出去。 建屋局为友诺士露天停车场展开维护工作,即便在施工工地,也能发现老鼠巢穴。他说市镇会会提醒承包商处理。 毕丹星也教育女儿感谢那些为组屋区和家园打扫清洁的叔叔阿姨,并教导她要常常协助他们,妥当地处理垃圾,并感谢他们的辛劳。 也有网民留言提醒,仍有居民不明白如何做垃圾分类,把一些厨余食物残渣,也丢入再循环垃圾箱,这可能导致其他可循环垃圾只能被一并焚烧处理,故此他呼吁所有市镇会理应提升居民的醒觉。

Six arrested in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operation, drugs seized estimated to be worth S$423,000

In an operation conducted by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on Tuesday…

在酒店隔离返国人士 疫情期间执意出国,若确诊不获医疗津贴

随着各国为防疫落实封锁政策,卫生部预计将有更多海外留学生返回我国。为了避免可能造成的入境病例传播,当局将与酒店业者合作,让这些返国民众,在这些酒店遵守他们的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根据卫生部文告,届时将安排专车载送这些返国民众,直接送到他们接受隔离的酒店。各人将有独立的客房和厕所,并提供餐点以避免和他人接触,藉此当局希望减少社群传播的风险。上述居家通知的安排,将从明日11时59分生效。 与此同时,卫生部指出,尽管当局已发出推迟非必要行程的建议,仍有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目前还在海外旅行。 对此,当局宣布从本月27日起,如仍有人不顾当局出行建议仍坚持出门,若返国后14天内确诊,在公共或私人医院都无法享有医疗津贴,包括终身健保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等。 至于那些工作准证持有者或他们的家属,在27日后仍坚持离开我国,当局可不优先考虑他们的回国申请、申请也会有所延迟。 人力部早前宣布,从本月20日起,所有欲返回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卫生部也表示,将根据《传染病法令》,让安全疏离措施具有法律效力,且违反居家通知者可面对严重惩罚,最高可罚款1万新元,或监禁半年,或两者兼施。那些被令暂停活动/业务的业者,若违规也可被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