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民主党主席、传染病学教授淡马亚的言论有不实之处,卫生部和人力部在昨日(6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包括主流媒体CNA在内的四架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对此,淡马亚接受访问时,形容“泼马”是“奇怪的法令”,只针对媒体而不针对当事人,且此举也旨在转移民众焦点。他表示,行动党的一贯做法之一,就是抓住民主党所陈述的某个课题,并指后者扭曲事实或散播假消息。

至于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早前指责淡马亚为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针对这些“反应”,淡马亚教授认为 “这个病毒(课题)是很政治的”。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日前曾指出人力部劝阻雇主带客工进行冠毒检测。不过,该部强调人力部并没有劝阻雇主带工人做测试,而是除非是病危状况,否则若工友身体不适,应送工友先看全科医生,由医生来审核病人是否需送医院做检测。

淡马亚指出,后冠毒时期的就业和生活课题是选民所关注的,而他从没发表过有关人力部单方面,在未质询医生或专家之下采取行动的言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人力部采取单方面行动,我说的是文告出自人力部,外头有数千份,谁都能够看到,它由人力部发出,而不是人力部和卫生部。”

昨日,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领导部长之一的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指出,淡马亚作出了无根据的虚假指控,是为了捞政治资本,令人感到遗憾。

淡马亚今早(7月6日)在走访武吉班让时,被《早报》询问到相关课题时,表示“这是荒谬的事情”。惟他认为这么说对黄循财有欠公平,指这个病毒已成为世界各地季度政治化的课题了。

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三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和巴西,他们的领导都将冠毒课题极度政治化了,反观我国的情况还是比较“温和”。“只要谈到药物和测试(课题),你是无法区分这两样事务(疫情和课题)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pproval for CPF protest event cancelled due to on-going investigations

In a joint statement on Tuesday evening to the local media, The…

路透社:马国去年10月实施海沙出口禁令 或影响大士港填海

根据《路透社》引述马来西亚官员消息指出,马国自去年10月开始,禁止出口海沙到新加坡,可能影响开发大士(Tuas)巨型港口的填海工程。 路透社指两名马国高级官员透露,在马国首相马哈迪上任后五个月,就实施上述出口禁令,因后者不满海沙出口被一些腐败官员牟利,再者马国土地被用来扩展狮城海岸。 至于马国首相新闻秘书恩迪沙兹里( Endie Shazlie Akbar,)也确认,马国政府去年禁止出口沙子,是为了打击非法走私沙子的行为,但不是因为马哈迪不满狮城的填海计划。 路透社称,为避免外交风波,马国政府并未公开上述禁令。 另一方面,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未直接回应有关马国沙子出口禁令,仅强调我国有多个国家供应沙子来源,政府也一直鼓励该行业减少对沙子的依赖。 至于不愿具名的两位新加坡沙子进口商,表示沙子来源越来越稀缺,我国甚至必须远从印度进口,导致成本增加,单单运输费就是进口沙的最大单项成本。 他们透露,近年新加坡囤积沙子,以缓解突发的供应瓶颈。 由于沙产业不透明,也没有国家价格参照,致使很难衡量禁令对马国经济的影响。 联合国数据:去年狮城进口马国近六千吨沙子 根据联合国商品数据库(COMTRADE),2018年,新加坡从马国进口5千900万吨沙子,费用高达3.47亿美元,着占了新加坡在2018年沙子进口总量的97巴仙;占马国全球沙子销售量的95巴仙。不过,数据并未明细分出沙子种类。…

PUB issues default notice to Hyflux’s Tuaspring

A default notice to Tuaspring Pte Ltd (TPL), a subsidiary of Hyfl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