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民主党主席、传染病学教授淡马亚的言论有不实之处,卫生部和人力部在昨日(6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包括主流媒体CNA在内的四架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对此,淡马亚接受访问时,形容“泼马”是“奇怪的法令”,只针对媒体而不针对当事人,且此举也旨在转移民众焦点。他表示,行动党的一贯做法之一,就是抓住民主党所陈述的某个课题,并指后者扭曲事实或散播假消息。

至于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早前指责淡马亚为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针对这些“反应”,淡马亚教授认为 “这个病毒(课题)是很政治的”。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日前曾指出人力部劝阻雇主带客工进行冠毒检测。不过,该部强调人力部并没有劝阻雇主带工人做测试,而是除非是病危状况,否则若工友身体不适,应送工友先看全科医生,由医生来审核病人是否需送医院做检测。

淡马亚指出,后冠毒时期的就业和生活课题是选民所关注的,而他从没发表过有关人力部单方面,在未质询医生或专家之下采取行动的言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人力部采取单方面行动,我说的是文告出自人力部,外头有数千份,谁都能够看到,它由人力部发出,而不是人力部和卫生部。”

昨日,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领导部长之一的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指出,淡马亚作出了无根据的虚假指控,是为了捞政治资本,令人感到遗憾。

淡马亚今早(7月6日)在走访武吉班让时,被《早报》询问到相关课题时,表示“这是荒谬的事情”。惟他认为这么说对黄循财有欠公平,指这个病毒已成为世界各地季度政治化的课题了。

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三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和巴西,他们的领导都将冠毒课题极度政治化了,反观我国的情况还是比较“温和”。“只要谈到药物和测试(课题),你是无法区分这两样事务(疫情和课题)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内政部否认歧视本地死囚

44岁新加坡男子苏海(Syed Suhail bin Syed Zin),因面对贩毒罪名成立,原定于上周五(18日)执行绞刑。 不过苏海成功向上诉庭提呈上诉,以进行司法检讨,直至上诉庭聆聆审,前者的执刑将暂缓。 苏海是透过代表律师拉维(M Ravi)提呈司法检讨,申诉公民似乎面对不平等对待。因为冠病疫情关系,一些外籍囚犯的家属由于无法来狮城探访死囚,他们的处刑获押后。但其他死囚如新加坡死囚则可能先被安排上绞刑台。 上诉庭在本月22日聆审苏海的上诉。据拉维的脸书更新贴文,坦言庭上交锋激烈,上诉庭要求总检察署和辩方都要再提呈进一步的陈述。下一次的聆讯定在10月7日。 针对苏海的申诉,内政部还特别发文告,否认在处刑的排期上存歧视成分。不论是外籍囚犯或本国公民, 若试过了所有法律或特赦上诉途径,才会被安排处刑。 当局也指出,2019年进行了四次司法处刑,就包括两名新加坡公民和两名外籍人士,也指苏海的指控毫无根据。…

Filipino news site Rappler and CEO Maria Ressa indicted for tax evasion in an attempt to silence independent media

Philippines independent news site Rappler and its CEO Maria Ressa were formally…

ReCAAP: Three ship robbery incidents occurred within two hours in Singapore Strait

Three incidents of armed robbery had occurred on board ships underway in…

商人外出遭掳 马国警方驳火救肉票歼二匪

绑匪趁商人外出享用早餐时将他掳走,并开出1000万新元的赎金价码,最后透过警方的缜密布置,与匪徒驳火救出肉票并歼灭其中两名匪徒。 综合媒体报道,该绑架案发生于邻国柔佛,被绑架的是41岁当地华裔塑料厂商人,据马国警方形容,上周二(17日),他离家出外享用早餐时,被4名绑匪掳走,随后家属即向警方报案,并表示绑匪向他们索取1000万元的赎金。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即展开特别调查小组跟进。截至本周一,调查小组发现受害者位置,他被关押在丰盛港一油棕园内,警方试图靠近绑匪车辆时,却遭匪徒开枪射击,当时射中其中一名警员,导致警员的左右腿中弹,另一枪则是被警员的腰带阻挡,未伤及要害。 为了阻止匪徒潜入油棕园内,难以追寻,警方便开始驳火反击。 警还击两名匪徒被歼 “其中两人绑匪警觉到警方的存在后,便向警方却开枪,而警方也随即还击,两名匪徒当场被歼。” 该两名匪徒为39岁与52岁,使用了两支9毫米与0.45口径的半自动手枪。 据悉,俩人曾参与抢劫、驳火等犯罪记录,相信是今年早些被警方瓦解的犯罪集团成员。 他指出,警方相信在油棕园内的绑匪团伙不仅两人,目前仍在追查其余绑匪的下落。 而针对受害者目前的情况,警方表示,他目前正在柔佛苏丹后阿米娜医院接受治疗。 马国媒体,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报,绑匪在绑架的一周内,每天都与家属联络,谈判赎金事宜,直至家属答应交赎金后,绑匪就将头套脱下,让肉票看到绑匪的脸,因此推断无论绑匪有没有收到赎金都会撕票,也同时逼迫警方提早行动以救出肉票。 询及为何索取的赎金是新币而不是令吉,警方则表示,新币有1000新币或1万新币的大纸币,而令吉相对只有100令吉,不易取走,才改用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