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主席林瑞莲指出,很多年长者都不熟悉如“SingPass”(电子政府密码)的网上服务功能,所以相关政府柜台应该提供更多的服务选项。

林瑞莲上周末(7月4日)提出有关诉求,而工人党脸书专页也在同一天上载了该党竞选集会系列(The Hammer Show)短片,李瑞莲在短片中分享年长者使用SingPass政府官网程序的困难,而且很多年长者都没有SingPass账户。

她指出,基于她个人的观察和居民反馈,虽然知道很多人都没有SingPass账户,但是政府一直不停地推动所有人采用数据化程式服务,这样的情况仍然令人难以置信。

身为捍卫阿裕尼集选区议席的工人党候选人之一,她忆述数个月前才公积金局,碰到一名老先生和其女儿的情况。只见女儿给出使用SingPass的指示,老人家只是点头和跟随指示行动。“当我们在指登陆并使用政府服务时,并不只是传送电邮,而是你必须拥有正确的ID才能登陆,然后等待一次性密码。”

“你之后还要输入一些复杂的程序,以确认身份,这些公式通常较模糊。我认为这些(对他们)是一大挑战。”

她指出,虽然大部分国民都认为数码交易和服务较为方面,但是还是有人认为这些程序非常繁重且难以管理。

事实上,还有很多居民为了能够使用这些数码服务而提高花费,毕竟他们必须拥有智能手机才能使用SingPass。她补充,基于安全,每个SingPass用户都只绑定一个电话号码,“意味着想要帮助父母的孩子们,还必须为父母亲提供一个电话号码,才能帮他们登记SingPass并进行交易,这些都加重了花费” 。

林瑞莲曾在预算案辩论上提出这项课题,建议为年长者提供低成本计划,包括让那些在使用线上账户管理有困难的人士,提供非数码服务,如设置服务柜台。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承认确实存在这些担忧,而最近我们也看到电信公司Telcos为年长者推出了一些基本计划。但是我认为这些计划仅限于居住在公共租赁房或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下的人们。”

豁免年长者公共交通费

该党也认为,65岁及以上的国人,应该豁免公共交通工具的付费。

代表工人党出战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候选人余振忠指出,豁免年长者的公共交通费,将鼓励他们更积极活动。“这样,他们无需因为退休或收入减少而害怕出门……我们不希望他们担心这些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P’s Lee Bee Wah retiring from politics after 14 years, will not be contesting in GE2020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Lee Bee Wah announced on Monday (29…

MHA: 17-year-old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 detained in Jan 2020 under ISA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issued a press release on…

Increase in defence budget in anticipation of acquiring advanced F-35 stealth fighters

MINDEF said on Friday (18 Jan) that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Nine family members confirmed to be infected by coronavirus in Hong Kong after sharing hotpot

Yesterday, a family of nine in Hong Kong were found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