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中学日前向学生发电邮,建议学生避免大选期间,在社交媒体就国家课题发表评论,因而引起网民不满,甚至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撤回电邮。校方回应,仍鼓励学生参与国家课题,但不希望他们在不经意间卷入非他们控制范围的议程下。

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于本周三(1日)在脸书上传上述电邮的截图,并指有政党在党纲中要求把投票年龄从21岁调低到18岁,但华侨中学却发电邮建议学生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刊登与大选相关信息。

据了解,该封电邮是华侨中学发给就读初级学院一、二年级生。

截图显示,鉴于政治竞选的性质,该校建议所有学生避免在私人或与学校有关的社交媒体上,发布或转发任何与本届大选有关的讯息、帖文、照片或短片,并在结束的段落中表示,校方将会关切不幸卷入是非事件的学生,要求学生在若发现同侪有类似行为,即刻通知校方以让校方第一时间尽力帮助学生。

韩俐颖亦在帖文中感叹说道,如今新加坡年轻人已公然被警告远离政治。

该帖文已被转发高达逾1千次,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

对此,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校方撤回电邮,表示该行为已损害学生政治参与公民的发展,同时亦损害了教育机构培养批判性思维生态系统的目的。

发起人直指,校方如今已将这种行为定义为纪律问题,很可能会采取纠正措施,侵犯了学生的参与权。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校方此举只会阻碍学生,散播政治冷感。针对大选或政治参与,教育机构应该教育学生如何驾驭政治,而非剥夺学生政治参与的能力。

截至目前,已有逾600人联署请愿。

校方于周五(3日)发表官方声明,校方无意要学生保持缄默,亦无意剥夺学生的政治参与,反而校方是要鼓励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就积极就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和辩论。

然而,校方辩称学生群体均为青少年,校方也不希望他们不经意地被卷入非在他们控制下的议程中,而社交媒体并非是好的平台能够针对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尤其在大选期间。

校方认为学生的帖文就算被设成私人账户,也有可能会被截图,在断章取义的情况下被转发,就算原文已被删除,但还是会留下来蛛丝马迹。

有鉴于此,校方建议学生他们在使用社交媒体上都要谨慎,尽管使用个人私人账户也要小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月将开放申请预购组屋 包括武吉巴督、登加等四地点

日前,建屋发展局宣布,计划推出1万7000间预购组屋(BTO)单位,供买家申购。 根据建屋局网站,2月开始将会开放申请,目前共有3千700个单位可推展,地段包括加冷黄埔、大巴窑的比达达利、武吉巴督、登加等。前两者则为成熟地段。 尽管具体推出时间尚未公布,但也可看看四个地段的房型。目前四个地段包括地段包括加冷黄埔、大巴窑的比达达利、武吉巴督、登加。所有地段将会有2房式至5房式的组屋供居民选择。 先看看加冷黄埔(Kallang/Whampoa),共有620个单位,将有两房式至四房式的房型供居民选择,由于该地段的房型单位较少,因此预计将会有许多抢购。 其次是大巴窑的比达达利,将会有几个项目,共计1千200各单位,以三房式至五房式房型为主,预计在2022年竣工。 再来是争议较大的武吉巴督,预计将有1千120个单位,而房型则是以二房式灵活组屋(2-Room Flexi )、三房式至五房式组屋、以及社区关爱组屋(Community Care Apartments)为主。 根据房地产网站Property Guru表示,居住在该地段的居民可以轻易接触绿色园地,并享受绿色环境以及无车城市带来的好处。 与此同时,这里也将会发展社区关爱组屋,建造一处老人友善的社区环境,且每套组屋将会有开放式布局,内部面积也将达到32平方米。…

Online users fully support WP Chief’s call for more opposition representation to check on ruling party

While speaking at the Workers’ Party Member’s Forum 2020 on Sunday (19…

NSFs and NSmen continue to die despite Ng’s assurance of “highest command attention” from SAF Chiefs

It was reported that Corporal First Class (CFC) Aloysius Pang Wei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