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称,接获两宗针对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辣玉莎(Raeesah Khan)的投报,正调查辣玉莎。

后者被指在社交媒体评论新加坡执法机构,涉歧视公民,指富有华人和白人有不同待遇。

针对城市丰收教会判决,他也指新加坡无情监禁少数群体、骚扰清真寺领袖,但容许涉贪教会领袖逍遥法外。

警方称已咨询总检察署,总检察署认为,挑起不同族群或宗教敌意将抵触刑事法典第298A的罪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refutes Malaysian media report on ‘homeless Malaysian workers’ in Singapore

In a statement on Thursday (3 Dec),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Iris images to be collected from Singaporeans and PRs starting 1 January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F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amendments to the…

跨性别学生遇霸凌、遭施压 本地性少数组织发文抨击教育部

昨日(26日)傍晚五时许,至少有五名青年站在教育部大楼外拿纸牌抗议,也举着象征性少数群体(LGBTQ+)的彩虹旗。 他们呼吁教育部长黄循财,应停止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维护学生在安全及受支持环境下学习的权利。 最终警方到场,仍有三名青年在场,警员警告他们停止活动不果,便逮捕了三名示威者,其中两人是学生。 较后性少数权益组织新加坡粉红点,联同Prout、Ready4Repeal、Sayoni、TransBeFrienders以及TransgenderSG等,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上述抗议活动显示本地青年长期在体制下“被隐形”,他们面对的困境被压制。 “他们相信已经用尽了正式够同管道,除非采取让他们冒着风险的严厉行动,否则他们的声音不会被听见。” 声明中也提及他们提呈给联合国的报告,显示至少77.6巴仙公开自己跨性别身份的学生,在校园都曾经历霸凌或性骚扰等负面体验。 不到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在校园是安全的;只有24巴仙受访者反映有可以求助的职员。 报告也指一些学校管理层似乎曾试图阻止跨性别学生转换性别,或是提出不合理要求、即便有高水准表现的跨性别学生也被施加压力而最终离校。 声明指责,教育部未能确保跨性别学生在校园取得同等的扶助。 事缘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天平两端如何取舍:剖析外国奖学金和学费津贴议题

作者: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 两日前,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回应我的伙伴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的质询,透露过去10年来,政府为外国学生所提供的奖学金和学费补贴预算,已降低50 巴仙。 目前,对外籍生奖学金和学费补贴的预算加总,为2亿3千800万新元,这意味着,2009年的年度开销可能达到4亿7千800万元。放在过去我国仅有四所政府津贴大学(目前是六所),相较之下,政府在过去支持外籍生,对比本地生开销之百分比,可能比现在还来得高。 自2011年我进入国会起,我便时时刻刻关注、倡议相关课题。此前,我曾遇见许多因学额有限,未能将孩子送入本地大学就读的新加坡人民。许多孩子最终只能前往私立大学或出国留学。 我曾于2011年向国会提呈,希望能够借此获得更多数据。目前有4万1000名本地学生进入私立大学或私人教育机构(PEIs)就读。这些数字还不包括国外就读的新加坡学生,因为政府无法就此追踪流失的学生数据。若两者结合,相信其国外留学与就读私立大学的新加坡学生数据会更高。 4万1000名学生可视为相当高的数字,要知道,新加坡每年准备升学的学生在4万5000到五万左右,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学生拥有求学襟抱,但碍于学额的限制,只能另寻出路。 无论是就读私立学校或出国留学,其开支都相当昂贵,同时也违背了许多国人的意愿。此窘境一直持续到政府愿意为本地学生开放更多学额而增设另两所大学,新躍大學(SUSS)以及新加坡理工大学(SIT)。 一名于本地大学担任教师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发现,在政府的奖学金优惠下,外国学生人数正激增,但其表现也无法勉强达到三等荣誉学位( third class honours)。然而,针对外籍生所设立的奖学金开支却相当高,试想若将开支花费在非新加坡人身上,那也应该是将钱花在有素质、有助提升我们教育与经济的外籍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