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义顺集选区候选人,在昨晚(4日)办线上集会。在与民众交流环节时,网民Kenneth Lee提到,自己有个特殊儿兄弟,他遗憾我国的大部分援助都给了精英,而给予特殊儿的援助是少之又少,对此,拥有患有自闭症的7岁儿子的候选人道菲克表示认同。

他表示我国为这些孩子所设立的托儿所和学校太少,导致父母亲都必须全天候照顾他们,无法工作养家。

杨厝港单选区候选人罗舒玉也认为,这是政府没有善加利用资源的情况,政府应该为了民众所需而花费,而不是去建造星耀樟宜等大型项目。卡拉和道菲克认同罗舒玉的看法,并表示其实可以从很多地方下手“砍资金”,包括减少外国人的奖学金、部长收入,而将有关的资源平均分法,让民众生活会更好,并将这些孩子不被边缘化。

斯里纳拉(Sri Nallakaruppan)强调,该党是为了民众而提出所有的建议,并非针对政府,而且他们期盼国家变得更具同情心、透明和公平,给予民众更好的生活。

义顺集选区候选人之一的卡拉((Kala Manickam))指出,曾有专家向她表示,越来越多年轻一辈到诊所接受心理辅导,最年轻的只有八岁,而中学生的情况最严重。

前进党义顺集选区候选人毕博渊、郑财成、卡拉、斯里纳拉和道菲克,以及杨厝港单选区候选人罗舒玉昨晚(7月4日)在脸书和Zoom进行访谈直播,分享他们的政见之余,也接受网民们的提问。

其中,卡拉在进行自我介绍和政见阐述上,对于尚穆根在《Mothership》访谈及辩论中的表现表示失望,网民的反应却令她感到惊喜。她指出,网民的理智应答让她大开眼界,并感谢他们能够协助将事情弄清楚。

她也表示网民态度认真地看待当前课题,“(候选人)要对自己的说话负责”,也笑称尚穆根曾表示会私下回应所有约285个网民的评论,希望他不用为此熬夜作答。她同时强调,在有关的访谈辩论中,他们并非要发展的计划,而是解决当前所面对种种课题的解决方案。

她对于我国教育制度表示非常不满,一名老师需要照顾好三、四十名学生,完全是不可能,而且教育方式也没有更新,她五年级的女儿还沿用其当时的教育方法,“当然,我不是说老师的错,老师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他们还要兼顾文书工作,根本做不了” 。

网民提问政府组屋政策等议题

网民提问题材也很丰富,包括有《刑事法典》的377A条文、替代现有政府、政府组屋政策、和年长者分享政见及获取新国民支持的方法、海外投资等。

网民询问道,前进党的海报在其他选区被市镇会拆出,那么他们会如何确保自己的政见可以传达给市民,尤其是年长者,以及如何获得新公民(New citizen)的支持时,毕博渊表示已经透过社媒和网民接触,而对于冠状病毒19高风险群的年长者,他们希望民众能够帮忙进行分享信息和短片。至于新公民他认为当前的新公民已经和以前不同,不会只听单方面的说辞,就好像他一样,可以透过网上资讯了解我国的情况,因此会做出正确选择。

卡拉、斯里纳拉和道菲克也纷纷表示,现在不是选举的最佳时期,新公民会询问到底反对党是否可靠,但是在防疫期间举行大选,不把资源用于帮助受困国人、帮忙保住他们的饭碗,试问这个政府是否可靠。

应减少和本地商家竞争

网民Kelvin询问有关海外投资一事时,罗舒玉表示到海外投资,若没有足够的资金资源,而且没有当地人的帮助,是非常困难的,而政府的海外投资计划似乎也没有很好。主持人Craig也补充,世界都认为只有我国新加坡,似乎将国家当做公司来处理,而毕博渊更笑称,这还是没有良好领导层,不够透明和公平的领导层。

罗舒玉认为,我国政府有能力推动海外投资和发展,却将外国人拉入我国,和本地企业竞争,实在说不过去,而且本地的企业精神和培训也不足。卡拉补充道,也因此,该党才希望能够调整教育系统,培养竞争力强的企业精神,而不是注重于学术方面。斯里纳拉也认为政府应该专注于投资本地的中小企业,成为他们的靠山,而不是只照顾客工群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ranee Rajah: Goods "should not and ought not go up" in relation to increase in water prices

A post-Budget forum was held on Thursday (23 February) by public feedback…

Women’s Charter “not just for the elites”

Deborah Choo/ “This is a defining moment for our society and our…

4G Leadership display the misguided arrogance that is built not on their own efforts but on the efforts of those that have come before.

Financ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Heng) may have denounced Oxfam’s findings that…

NTUC FairPrice at Teck Whye restricts number of customers into stores as "crowd control measures"

The NTUC FairPrice store in Teck Whye put up a notice of…